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620|回复: 2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听老唱片用什么耳机呢?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5-4 09:2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北京 来自 湖南
听这些老唱片,用什么耳机更合适呢?

我说说我的看法呀,我觉得用hd800s是挺好的。但是听起来声音是靠后的

然后呢,拜亚动力的t1,我觉得是挺合适的,但是缺少一些热情了,

然后用歌德耳机呢,感觉到是最舒服的。但是密度就不行了,大家觉得用哪些耳机更合适呢?

2
发表于 2026-5-4 09:3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这种音乐最适合的是一台有韵味的全频音箱
最不适合的就是那些分离度很高的旗舰耳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26-5-4 10:1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湖南
朋友妻不客气 发表于 2026-5-4 09:36
这种音乐最适合的是一台有韵味的全频音箱
最不适合的就是那些分离度很高的旗舰耳机

说的对呀,不过我感觉到这些老唱片密度都不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5-4 10:2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
老唱片自然要用老歌德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6-5-4 11:0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就你这张唱片,我觉得用老铁的W100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楼主| 发表于 2026-5-4 12:1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湖南
kenchan 发表于 2026-5-4 10:29
老唱片自然要用老歌德听

歌德听声音确实是不错,但是你有没有发现密度不行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楼主| 发表于 2026-5-4 12:1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湖南
mcgrady45 发表于 2026-5-4 11:00
就你这张唱片,我觉得用老铁的W1000

老铁的韵味是没得说,但是你不觉得它的密度也一般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楼主| 发表于 2026-5-4 12:1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湖南
我个人觉得老唱片录制最大的问题就是密度不行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26-5-4 14:5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崇文
随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26-5-4 19:0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
abcd影 发表于 2026-5-4 12:11
歌德听声音确实是不错,但是你有没有发现密度不行啊?

这个问题一是可以通过合适的搭配去调整或补足,二是可以选用模拟音源,三是选择密度上乘的金属腔体歌德(例如ps500/ps2000e/hpk/ps1等)。通过自己不断地细致琢磨都能做到韵味密度俱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6-5-4 19:2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Sonorous X,纯人声特化耳机,光论人声的实在感还未见过能超越这台的耳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6-5-4 22:3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云南 来自 云南昆明
如果一般的歌德你不满足又有台机的话,可以试试AC或AO,听老歌有加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6-5-5 05:1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加拿大 来自 加拿大
这些老歌 gs3000x特别合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26-5-5 06:5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卢湾区
HD800+马兰/ZMF Atrium+湖人/JBL A500+防震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楼主| 发表于 2026-5-5 07:3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湖南
luke42878 发表于 2026-5-5 05:11
这些老歌 gs3000x特别合适

Gs3000e怎么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楼主| 发表于 2026-5-5 07:3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湖南
挚爱音乐 发表于 2026-5-5 06:59
HD800+马兰/ZMF Atrium+湖人/JBL A500+防震架

800适合听流行歌曲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26-5-5 08:1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我也喜欢港台老歌,我用 akg 中古大耳 k340 听,这个耳机太老旧了,不大推荐买,个人感觉可能静电耳机适合港台老歌,动圈推荐 meze 109pro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26-5-5 08:3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卢湾区
abcd影 发表于 2026-5-5 07:33
800适合听流行歌曲吗?

HD800/S尤其适合陈淑桦这样的老唱片适当搭配暖糊前端例如马兰CD/SuperFET耳放/CardasClear耳机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楼主| 发表于 2026-5-5 08:3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湖南
挚爱音乐 发表于 2026-5-5 08:33
HD800/S尤其适合陈淑桦这样的老唱片适当搭配暖糊前端例如马兰CD/SuperFET耳放/CardasClear耳机线。

你听什么唱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26-5-5 08:4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吉林 来自 吉林
hd65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15:11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