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742|回复: 1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懂内部图的来看下,这个电源是不是缩水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5-6 21:3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IP未知 来自 亚太地区
少了5路稳压。。别的地方应该都差不多?还有哪里缩水了,帮忙看看。


2
发表于 2026-5-6 22:0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线性稳压电源芯片又不贵。它的数量是根据架构和相关实际需求定的。但第二个有明确写飞秒时钟,这个会好一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26-5-6 22:1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新加坡 来自 新加坡
死翘翘 发表于 2026-5-6 22:01
线性稳压电源芯片又不贵。它的数量是根据架构和相关实际需求定的。但第二个有明确写飞秒时钟,这个会好一点 ...

第一个是双振晶,采用了FPGA数字全局处理和全局同步时钟的框架,配合俩颗AS318晶振。应该比第二个要好不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5-6 22:2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玛丽莲孟获小号 发表于 2026-5-6 22:19
第一个是双振晶,采用了FPGA数字全局处理和全局同步时钟的框架,配合俩颗AS318晶振。应该比第二个要好不 ...

那就差不多了。哦,第一个还多写一个蓝牙模块。这东西很多功夫是在走线和选料配合上,不是堆料就一定好听的。还得是耳听为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楼主| 发表于 2026-5-6 22:3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新加坡 来自 新加坡
死翘翘 发表于 2026-5-6 22:24
那就差不多了。哦,第一个还多写一个蓝牙模块。这东西很多功夫是在走线和选料配合上,不是堆料就一定好听 ...

主要这两个是同型号,第一个是第二个的升级款,贵了好多钱。。然后我感觉电源反而没有原来的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6-5-7 08:4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都是入门产品,可以往高阶进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6-5-7 08:5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东莞
按你这么说t还少一颗4499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5-7 10:1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宁波
这是哪台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26-5-7 16:2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
怎么看出5路稳压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26-5-7 16:5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福建 来自 中国
太糊了看不到什么东西有限空间内输入端都堆了大电容但是输出解耦都是小贴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楼主| 发表于 2026-5-7 19:5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新加坡 来自 新加坡
luntan001 发表于 2026-5-7 16:21
怎么看出5路稳压的

就是每个部分都是独立供电,互不干扰。第二个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6-5-7 21:1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中国
直接6pro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6-5-7 22:4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玛丽莲孟获小号 发表于 2026-5-7 19:59
就是每个部分都是独立供电,互不干扰。第二个图

这也要看架构,有时候不用那么多电源模块。一般是模数分开,信号强弱分开,干扰源分开。
比如下面那张图5路里有给耳放用的。
上面那张图只有有2路,但下面的甲类耳放电路是另外有供电。
这些电路照片太糊了。第二张图里的变压器也没有,看不出有几个输出绕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楼主| 发表于 2026-5-8 00:1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新加坡 来自 新加坡
死翘翘 发表于 2026-5-7 22:49
这也要看架构,有时候不用那么多电源模块。一般是模数分开,信号强弱分开,干扰源分开。
比如下面那张图 ...

第一个只说是界面独立供电,然后数字模拟没说是不是分开供电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6-5-8 08:4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中国
9039q2m是低压供电逻辑。AKM双芯是数模宽电压要求。所以两者低相噪要求不同。AKM方案成本要求更高。但显然两款都是消费级布局。你就别对它们太纠结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26-5-8 09:0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马里 来自 北美地区
玛丽莲孟获小号 发表于 2026-5-8 00:15
第一个只说是界面独立供电,然后数字模拟没说是不是分开供电的。

正常设计都会数模供电分开,上面都提了有多个二级LDO那就更无所谓了,这档次的东西在这方面省几块钱得不偿失。还有图里看不出核心内容,甚至还有错误,要了解建议找厂家客服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楼主| 发表于 2026-5-8 21:0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IP未知 来自 亚太地区
死翘翘 发表于 2026-5-8 09:01
正常设计都会数模供电分开,上面都提了有多个二级LDO那就更无所谓了,这档次的东西在这方面省几块钱得不 ...

问客服肯定说贵的好啊。。所以我问问论坛,内部图能不能看出来。因为这个新品价格贵了好多,不知道值不值。。电源部分对比上代是不是缩水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26-5-9 08:4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中山
只要满足设计要求就可以,2个设计不一样,一个是AKM一个是ESS,第一个是写的是甲类耳放,第二个没有错的话应该是TPA6120,完全不一样的东西,所以不用纠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9:44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