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687|回复: 1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kh120二代播放低频有共振杂音,请问是什么问题?该怎么解决?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5-10-27 16:3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云南 来自 云南昆明
本帖最后由 ttvinci 于 2025-10-27 16:39 编辑

今年在tb买的国行kh120二代,用一段时间后发现有一只音箱放低频的时候,会有呲呲的共振杂音,就像单元里面有个东西松掉了一样。声音不大,容易被高频的声音掩盖,一般听歌很难发觉,放纯粹的低频内容,比如贝斯,仔细听就能听到,正弦波扫频的时候最明显,160hz以下基本都有,有些频率大有的频率小。

前几个月因为这问题问过卖家,卖家说这箱子从没听说过有这种问题,让我调整下摆位再试试,如果还是不行就帮我联系售后。当时调整了下摆位,确实声音好像变小了,就想再听段时间观察下,可能不是箱子的问题。

直到最近拿来播贝斯,才发现杂音依然存在,时大时小。换摆位,换插座,换前端都试过,没任何改善

现在困扰我的问题是,那共振杂音只有现场安静下来仔细听才能听到,如果用手机录像,录出来杂音根本听不到,所以还没联系售后。想先求教下坛友,遇到过类似的问题吗?应该怎么解决?

2
发表于 2025-10-27 20:0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IP未知 来自 中国
上避震脚钉试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25-10-27 20:2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云南 来自 云南昆明

不是避震的问题,是箱子里面有杂音。不管放在哪都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5-10-27 23:0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ttvinci 发表于 2025-10-27 20:28
不是避震的问题,是箱子里面有杂音。不管放在哪都有

还在保修期内?如果觉得有必要就返修吧,有瑕疵很影响心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楼主| 发表于 2025-10-28 18:5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云南 来自 云南昆明
robinnlu 发表于 2025-10-27 23:00
还在保修期内?如果觉得有必要就返修吧,有瑕疵很影响心情。

嗯,准备走售后试试。确实很影响心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5-10-28 23:2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这种不明显的问题挺麻烦的,送修也未必让部门的人认为有问题,最后可能说是没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楼主| 发表于 2025-10-29 09:2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云南 来自 云南昆明
true-blue 发表于 2025-10-28 23:25
这种不明显的问题挺麻烦的,送修也未必让部门的人认为有问题,最后可能说是没问题。

担心的就是这个,到时候白出运费白折腾。我感觉也不是大问题,就是哪个地方有缝隙或者哪根电线没粘牢,垫点什么东西有可能就好了。但是这箱子严丝合缝的,根本打不开,自己也没法处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5-10-30 15:2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湖北荆门
得拆开全部捋一遍,
我辐射盆配重螺丝松了折腾了一个星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楼主| 发表于 2026-1-9 12:5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云南 来自 云南昆明
hbjmsyxs 发表于 2025-10-30 15:21
得拆开全部捋一遍,
我辐射盆配重螺丝松了折腾了一个星期

可能也不是东西松了,是其他的疑难杂症。售后检查以后说没东西松动。最后给我换了一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楼主| 发表于 2026-1-9 12:5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云南 来自 云南昆明
说下后续。申请售后以后让我把音箱寄过去,然后小纸条写明故障描述。寄过去以后过了几天,售后打电话过来要我的邮箱,让我用邮件把购买凭证截图发过去,说没凭证就不能保修(我是在淘宝买的,如果在闲鱼买的那种全新未开封不知道能不能保修?希望懂得朋友说下)。又过了一个星期,售后发邮件来说,不能复现我说的故障。整个拆开理了一遍,都没发现问题,让我确认以后就寄回来。之前预测就会是这样,因为杂音确实不大,不容易发现。然后我又回邮件解释,要在安静的环境里仔细听,问题虽然小但是很影响使用体验,拜托他们给我修。之后又过了两个星期,售后打电话来说给我换了个新的。几天后换新的音箱到货,看起来确实是全新的,不是修过的良品。之前那个箱子估计是属于疑难杂症了,国内可能没能力维修所以返厂了。整个售后流程虽然有波折,但最后还是得到了满意的解决。纽曼的售后看起来还是靠谱的。发出来给大家参考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6-1-9 13:1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没有提及故障原因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楼主| 发表于 2026-1-10 09:0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云南 来自 云南昆明
true-blue 发表于 2026-1-9 13:15
没有提及故障原因吗?

具体原因没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6-1-10 18:5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南 来自 河南郑州
还是联系售后吧,本人曾经也有一对120,记得听刘星的《一意孤行》并没有杂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9:44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