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3177|回复: 1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急急急】求各位大佬赐教数播与解码器的问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5-12-5 20:5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河南 来自 河南新乡
我用的是日本力仕DA-07X解码器和力仕功放,但是配的的数播就比较拉了,用的艾索洛的A6二代大师版,只做数字转盘用,主要考虑艾索洛的APP设计和操作很方便简单,搭配力仕出来的声音也很不错。但后来发现了一个问题,就是用A6播放DSD文件的时候,USB连接,如果选择的是DSD Native模式,力仕DA-07X解码器识别的不是DSD信号,而是PCM 352.8kHz;如果选择的Dop模式,力仕解码器则显示为DSD 2.8224MHz,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力仕这款解码器是支持DSD直解的,但是用艾索洛数播USB连接,无法直解DSD,虽然说Dop模式播放DSD也没什么区别,但总觉得心里不平衡。
到底是力仕的问题还是艾索洛的问题,我也分别咨询过各自的官方技术客服,双方都说自己没问题,说对方有兼容问题,我也是醉了,亟待求解决方法,请各位大神赐教!!!


2
发表于 2025-12-5 23:4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亚太地区
找台电脑连解码,装asio驱动,native输出dsd,如果同样的结果就是解码的问题,不同的结果就是a6的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5-12-6 01:1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加拿大 来自 加拿大
只要手机上有支持外接DAC的播放APP,如Neutron Music Player, 就可以直接测试你的日本力仕DA-07X解码器是否能Native DSD 播放。首先确认解码器无问题之后,再解决其它的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5-12-6 07:1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南 来自 湖南邵阳
你用电脑播一个dsd看能不能直解不就知道了?不过我倾向是你a6的原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5-12-6 09:4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换nt07就完事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5-12-6 16:4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快把我的n150收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5-12-6 20:4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数播的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5-12-6 22:3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北 来自 中国
那么问题来了,数播DSD Native模式输出,解码器正常应该显示什么?解码器也显示:DSD Native 2.8224MHz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楼主| 发表于 2025-12-7 18:1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南 来自 河南新乡

不想买太贵的了,感觉数字转盘没必要太贵的,觉得力仕数播的APP不太好用,都没有艾索洛的APP 操作简单方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25-12-7 18:5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苏州
我用艾美D35pro也有这个问题,IIS连接SMSL D2R,有些DSD的会显示2.8224MHz,破音,箱子会乱响,可能是协议不兼容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5-12-8 22:1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陕西 来自 中国
liuquancai1 发表于 2025-12-7 18:51
我用艾美D35pro也有这个问题,IIS连接SMSL D2R,有些DSD的会显示2.8224MHz,破音,箱子会乱响,可能是协议 ...

我也是用的艾美D35 USB连奔驰马克DAC2就不行 同轴就没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5-12-10 16:0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南 来自 中国
有没有想过换跟线就有可能解决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楼主| 发表于 2025-12-11 21:3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南 来自 河南新乡
xiayujmim 发表于 2025-12-10 16:03
有没有想过换跟线就有可能解决问题

换什么线,请大佬赐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25-12-11 21:3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黄浦区
A6 USB输出有好几个模式,你多试一下呗,我用A6时,没USB不能直通DSD的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5-12-20 09:0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
爱瞌睡的鱼 发表于 2025-12-8 22:15
我也是用的艾美D35 USB连奔驰马克DAC2就不行 同轴就没问题

iis兼容性差很多,音质几个里面解析最高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25-12-20 10:4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解码器的技术已经非常成熟了,只是负责接收数字信号再解码,解码器的问题几乎可以忽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楼主| 发表于 2025-12-20 11:0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南 来自 河南新乡
kervq 发表于 2025-12-20 10:40
解码器的技术已经非常成熟了,只是负责接收数字信号再解码,解码器的问题几乎可以忽略

是的,我估计就是品牌之间的竞争,硬件协议相互不兼容,为了卖自家产品,形成西装套,能买DA-07X解码器,也就不在乎再买个力仕数播了,应该是这个道理。再有就是国内机器和国外机器单纯的技术兼容性问题了。
我问过双方技术客服,都说自己没问题,是对方的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楼主| 发表于 2025-12-20 11:0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南 来自 河南新乡
shinakasu 发表于 2025-12-11 21:39
A6 USB输出有好几个模式,你多试一下呗,我用A6时,没USB不能直通DSD的问题。

应该是品牌之间或者说国内和国外机器兼容性的问题,你愿意输出,人家不一定正常的去接收,如果是同品牌的产品那就应该没问题了,你想想是不是这个道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26-1-1 16:2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南 来自 中国
gaomakk 发表于 2025-12-11 21:35
换什么线,请大佬赐教

问题解决了吗?所谓换线不是说的换什么品牌,而是换其他线试试看。之前遇到过USB线不识别的情况(其他品牌的解码)就这么解决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楼主| 发表于 2026-1-10 12:3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南 来自 河南新乡
xiayujmim 发表于 2026-1-1 16:21
问题解决了吗?所谓换线不是说的换什么品牌,而是换其他线试试看。之前遇到过USB线不识别的情况(其他品 ...

不是换线的问题,我说的意思是如果换成同品牌力仕的数播直通DSD肯定没问题,艾索洛这个直通DSD的问题,不光是和力仕解码,好像和其他部分解码也有这个不兼容的问题,这个应该不是换信号线能解决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14:43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