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282|回复: 1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ZT:EAC实体抓轨VS镜像抓轨 谁的抓轨能力更强呢?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1-2 17:16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广西 来自 广西贺州

EAC实体抓轨VS镜像抓轨 谁的抓轨能力更强呢?

馒头听乐






超级无敌任意门: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CH4y1a7zu/?spm_id_from=333.1391.0.0&vd_source=4be5687f45fefd4f9e76d9c8e5e43c63





















2
发表于 2026-1-3 05:1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IP未知 来自 中国
先说结论,只要正确设置,两种都没问题。
先做镜像再抓轨多了一份光盘镜像可以存档,把镜像用虚拟光驱加载后就可以用EAC抓取,实测能达到80倍速。但一般都习惯直接用EAC的精确模式进行慢速抓取,后一种适合只有光盘镜像而无CD碟片的情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6-1-3 10:4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没有研究这个,早期拷贝cdr基本上是镜像,后来几乎没有抓鬼,因为cd来源太少都是ape/cue下载。印象中下载的文件eac为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1-3 10:4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辽宁 来自 辽宁沈阳
抓轨只有EAC。
EAC在正确设置的情况下(就是说真的会用的),用a光驱EAC抓轨,再用b光驱EAC刻录。b光驱刻录的盘。再用 c光驱EAC抓轨,得出的文件数据和a光驱抓轨的文件是100%一样的。以此类推随便光驱,随便几遍。
这个在十多年前就验证过的了。
其他软件完全做不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6-1-3 11:5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镜像ISO是抓轨的结果,在ISO基础上再玩抓轨没意义。
EAC是目前最好的抓轨工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6-1-3 17:5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最早是借CD拷贝,可以下载后就几乎没有再抓轨了。自己CD也没有抓过,直接听CD。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6-1-5 20:3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1-5 22:5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湛江
我个人觉得,能抓MQA-CD上的数据出来,在MQA机上能展开,就说明抓出来的数据就是原始数据没有被破坏掉!虽然这个想法是很表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26-1-6 07:5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西 来自 中国
寂寞党 发表于 2026-1-5 22:57
我个人觉得,能抓MQA-CD上的数据出来,在MQA机上能展开,就说明抓出来的数据就是原始数据没有被破坏掉!虽 ...

寂寞哥对CD抓轨和MQA-CD情有独钟,我也是。只要用EAC抓轨,抓取出MQA-CD是没问题的。我也买到过假的MQA-CD抓轨资源,应该是用非MQA-CD来冒充,不过那论坛已经关站了。如今后花园黯淡了,贴吧还在疯狂升频引流,交流的去处也是越来越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26-1-6 18:5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湛江
黑哥 发表于 2026-1-6 07:51
寂寞哥对CD抓轨和MQA-CD情有独钟,我也是。只要用EAC抓轨,抓取出MQA-CD是没问题的。我也买到过 ...

喜欢的歌都是早期发行的CD专辑,不抓就没得听啊,数字版很多因版权问题专辑又不齐全,但现在录音的专辑都有在平台发行高码音源,买不买CD就不太重要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6-1-6 21:1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黄浦区
我用的MELCO D100和N100 西装抓轨,抓轨时系统会自己连上MELCO的数据库,自动加载唱片信息,格式可以选WAV和FLAC,转换成分立的单独曲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6-1-6 22:3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FOOBAR2000抓轨也不错啊,我买的CD都是用它抓轨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6-1-7 07:2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IP未知 来自 中国
shoutup 发表于 2026-1-6 22:34
FOOBAR2000抓轨也不错啊,我买的CD都是用它抓轨的。

只有EAC是准确抓取,有校准机制。一般不用foobar2000抓轨,不然以后大概率还要返工重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26-1-7 14:4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本帖最后由 shoutup 于 2026-1-7 14:43 编辑
黑哥 发表于 2026-1-7 07:20
只有EAC是准确抓取,有校准机制。一般不用foobar2000抓轨,不然以后大概率还要返工重抓。

真的吗,那我下次试试,因为我现在抓轨的暂时没有发现有问题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12:23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