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5029|回复: 5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几乎一样的预算,优先考虑三分还是二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1-5 14:2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纽曼kh310(二手)
psi a17 (二手)
focal solo st6
  这些都是2w内可以买到的有源监听箱子,唯一的区别就是这个价位纽曼给了你三分频,还是8寸低音,你们会怎么选?
  我听说过同价位三分频做的不如二分频好?
2
发表于 2026-1-5 14:3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南 来自 中国
小伙都开始烧箱子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6-1-5 15:0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丰台
你的环境现在的器材就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楼主| 发表于 2026-1-5 15:0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RacingAK47 发表于 2026-1-5 14:32
小伙都开始烧箱子了

老哥什么时候开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楼主| 发表于 2026-1-5 15:0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prodomo 发表于 2026-1-5 15:01
你的环境现在的器材就行了。。。。。。

后续预算上来还是想升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6-1-5 15:2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山东青岛
性价比高是Elac Navis ARF51,原价5万的。隔壁推荐的,配个解码就能听了,嫌低音少,再加个rel音乐炮可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楼主| 发表于 2026-1-5 15:3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tren77 发表于 2026-1-5 15:24
性价比高是Elac Navis ARF51,原价5万的。隔壁推荐的,配个解码就能听了,嫌低音少,再加个rel音乐炮可以

我看鱼上面1个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1-5 15:4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丰台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1-5 15:06
后续预算上来还是想升一下

我是前端升级了,音箱都没变。可以说(曾经考虑)升级音箱的预算升级了前端后:音箱等它坏了再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26-1-5 16:2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南 来自 亚太地区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1-5 15:05
老哥什么时候开始

搞不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楼主| 发表于 2026-1-5 16:2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prodomo 发表于 2026-1-5 15:47
我是前端升级了,音箱都没变。可以说(曾经考虑)升级音箱的预算升级了前端后:音箱等它坏了再说。{:4_94 ...

房子我变不了,因为不是自己的房子;但是我是想先升箱子在升前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6-1-5 16:4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丰台
本帖最后由 prodomo 于 2026-1-5 16:54 编辑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1-5 16:28
房子我变不了,因为不是自己的房子;但是我是想先升箱子在升前端
环境没法变就先不考虑音箱,你的想法和我的想法相反,想升升吧,不过你这音箱没听几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6-1-5 16:5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苏州
五位数的箱子为啥要选2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楼主| 发表于 2026-1-5 17:0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prodomo 发表于 2026-1-5 16:45
环境没法变就先不考虑音箱,你的想法和我的想法相反,想升升吧,不过你这音箱没听几天。。。。。。。。。
...

没这么快,最快都要半年,或者一年,只是在考虑怎么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楼主| 发表于 2026-1-5 18:0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dragon_music 发表于 2026-1-5 16:50
五位数的箱子为啥要选2手

二手能上更好啊,纯模拟的箱子又不怕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6-1-5 18:3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海南 来自 北美地区
看单元实力,如果是差不多一个水准的,必然三分频更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楼主| 发表于 2026-1-5 19:4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无耻是种境界 发表于 2026-1-5 18:32
看单元实力,如果是差不多一个水准的,必然三分频更好。

按照这个频响来分析的话,纽曼的低频可以低到34, 所以单元来说他并不差,低频是这三只音箱里面下潜最低的;focal的高音可以高到40khz,要论高音,他是最牛逼的,但是人耳已经听不到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26-1-5 21:2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海南 来自 北美地区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1-5 19:43
按照这个频响来分析的话,纽曼的低频可以低到34, 所以单元来说他并不差,低频是这三只音箱里面下潜最低 ...

有单元失真实测参数就更好了,更深层次的相位精度,阻抗曲线啥的我是看不懂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楼主| 发表于 2026-1-5 21:4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无耻是种境界 发表于 2026-1-5 21:23
有单元失真实测参数就更好了,更深层次的相位精度,阻抗曲线啥的我是看不懂了。。

这个就真找不到了,不过我看过鸦雀有声对kh310的评测,这对箱子做进场听的话还是挺好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26-1-5 22:0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亚太地区
肯定选310,但是听音距离别太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楼主| 发表于 2026-1-5 22:1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浴皇大帝 发表于 2026-1-5 22:05
肯定选310,但是听音距离别太近

90cm听音距离,差不多,但是310这种横摆的音箱,我不知道应该怎么摆位,所以听音距离也不太能确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8:36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