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744|回复: 4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监听控制器?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1-9 10:4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无源的,我感觉这玩意儿和无源前级不是一样的吗?
  为什么说无源前级有损失,他几乎没有损失?


2
发表于 2026-1-9 10:5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南 来自 湖南
买带变压器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6-1-9 11:0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提出有损失的是烧友,提出无损失的是商家和普通使用者。
大家谈论的语境不一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1-9 11:1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上面的图看着就是无源前级的,只是换了个名字而已。

不知道在哪看到的:电位器只是电阻,阻抗包含了电阻、感抗和容抗,音频频率变化时,电阻值是恒定的,但是感抗和容抗会随着频率高低的变化而大幅变化,严重影响音频信号的传输,尤其是高频和低频。
而无源的前级本质上就是电阻电位器,所以高低频一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6-1-9 12:3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丰台
有兴趣就试试。真正的前级还是很讲究的,不需要那么讲究就试试这些不讲究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楼主| 发表于 2026-1-9 13:4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输出带变压器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楼主| 发表于 2026-1-9 13:4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死翘翘 发表于 2026-1-9 11:06
提出有损失的是烧友,提出无损失的是商家和普通使用者。
大家谈论的语境不一致。

有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1-9 13:4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丰台
工具类的音响设备工作为主,其使用者和家用音响爱好者有一定区别,交集比较小。非专业使用者中hifi/av爱好者需求也不一样,频道也不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楼主| 发表于 2026-1-9 13:4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zikomol 发表于 2026-1-9 11:12
上面的图看着就是无源前级的,只是换了个名字而已。

不知道在哪看到的:电位器只是电阻,阻抗包含了电阻 ...

图一我是问了一位做混音的网友,他推荐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楼主| 发表于 2026-1-9 13:4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prodomo 发表于 2026-1-9 13:43
工具类的音响设备工作为主,其使用者和家用音响爱好者有一定区别,交集比较小。非专业使用者中hifi/av爱好 ...

对,这个有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楼主| 发表于 2026-1-9 13:4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prodomo 发表于 2026-1-9 12:33
有兴趣就试试。真正的前级还是很讲究的,不需要那么讲究就试试这些不讲究的。

可以,我在观望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6-1-9 13:5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zikomol 发表于 2026-1-9 11:12
上面的图看着就是无源前级的,只是换了个名字而已。

不知道在哪看到的:电位器只是电阻,阻抗包含了电阻 ...

文化程度低的认识就是不一样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6-1-9 13:5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丰台
前级是一个很难选的设备,如果要求低其实不用买,除非是解码器和有源音箱不匹配(我的桌面设备就不匹配,用了耳放/前级一体机解决了)。要求高就不用说了,自己会选择满意的一款,我的耳放/前级一体机肯定远远不够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26-1-9 14:0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无源前级最大的问题之一,是随着音量的变换,输出阻抗变化巨大,对后级阻抗匹配要求很高,一般的后级基本就是失控状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6-1-9 14:0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丰台
理论上可以做一个无源衰减器(有些音箱内部会有灵敏度调节),喜欢diy就试试。曾经想过这个给我的桌面系统,不过最后用的是耳放/前级,总的来说需求没那么高也有用了。我的大系统不能用,能听出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楼主| 发表于 2026-1-9 14:0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prodomo 发表于 2026-1-9 13:54
前级是一个很难选的设备,如果要求低其实不用买,除非是解码器和有源音箱不匹配(我的桌面设备就不匹配,用 ...

只要是音箱不带音量旋钮,解码器也不带,音箱input gain,虽然可以通过增益来达到控制音量,但是还是不如音量控制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26-1-9 14:2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丰台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1-9 14:09
只要是音箱不带音量旋钮,解码器也不带,音箱input gain,虽然可以通过增益来达到控制音量,但是还是不如 ...

都不带就没办法,选择各种前级吧。最早的一对监听音箱那时候没啥选择,我用了一对麦克风放大器减低电平凑合了很久后停用。前不久重新启用接了一个带数字前级的解码器用来看电视,解码器买了基本也没用,买的时候就考虑看电视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26-1-9 14:2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本帖最后由 死翘翘 于 2026-1-9 14:25 编辑

你要的只是音量调节功能,那就直接买个音量调节成品板,甚至还可以带等响度。几十块钱的事,和你上面贴的图功能是一样的。


这东西贵在外壳、接插件和溢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26-1-9 14:4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各种前级都研究了很久,商家不是傻子,如果无源前级那么好用,结构又简单就没人做有源了。目前市面上大部分无源前级衰减到-10db输出阻抗都能干到7k欧,-32db能到10k欧。普遍理论输入阻抗最低也要输入阻抗的10倍,最好是100倍。可以算算后级要多少的输入阻抗够用,大部分都是高频失控的状态,动态也会出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26-1-9 14:5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丰台
想起来了:话放之前我还真用过电位器调整音量,不过很快就放弃了,话放其实也不怎么样,只不过不怎么在家就没有琢磨换掉,另外那时候也是没有什么选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5:40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