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892|回复: 2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手上的几条平头塞子,分享下用塞体验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4-5 18:2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广西 来自 广西玉林
已经淘汰的
DM7---乐器塞,中频凹,不适合人声,乐器听起来也展示的不是很完整,因为振膜震动只有中间那一点点,播放乐器有部分声音小的太多;塞子其实不适合听乐器,乐器属于大耳和箱子;
潜25周年和B80---糊,猛,不够通透,没有空间感;
水分子标准版---声音其实是正常的,声场大,但是塑料罐味,声音还有点粘滞感;
手上还留着的塞子
1、FF5比较杂食,2-5000的塞子和它比其实素质都差不多,钛合金腔体的大多有点乐器向,如原道王,钛牛,dm7ti,昊天锤,其实不如煲开的FF5好听,声音也不如它正常;那些塞子简单来说有点偏冷,偏解析,而FF5则不会,均衡很多,好听多了。如果只买一条塞子,建议直接FF5退烧!煲机大约每天听4-5小时的话累积150-200小时。
2、凯声x3s,属于女声专属,低音少点,动态足,素质不比它自家dm7系列差多少;但是声音线条略单薄,如果有密度高一点的前端,相当合适,目前用台式机听女声太舒服了。
3、凯声X6 TC,200左右或以下最强的塞子,自带解码芯片,调音相当正常,解析完全够用,3频均衡且低音充裕,动态和声音灵动性相当好,流行、摇滚、acg的入门解决方案;
4、魔法师我还在煲,中高频非常好了,低频猛,在煲一阵子如果更通透点,听人声非常好;但不适合乐器,因为高频延伸比不过FF5,声音总体模拟味,模拟味哦,目前就是需要热机,大约2首歌左右就好了,人声男女声都好听的!









2
发表于 2026-4-5 19:4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山东
DM7跟我听过几次的听感一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26-4-5 23:0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亚太地区
大家坛的烧油消费水平比百度贴吧的还是要高一些,贴吧的塞子讨论需求热火朝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4-5 23:4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我不觉得潜25十周年糊,用XPALY6放和X80PRO放,现在用M12I听都从来没感觉糊,高频和低频都是有的,前提是裸塞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6-4-5 23:5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黑龙江 来自 中国
请问楼主觉得黑铃卍GOLD听梁静茹这样的流行女声怎么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楼主| 发表于 2026-4-5 23:5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亚太地区
苦丁香 发表于 2026-4-5 23:50
请问楼主觉得黑铃卍GOLD听梁静茹这样的流行女声怎么样?

没听过黑金,我买dm7的时候只有7ti,还有几条其他牌子的钛合金,以后有机会去听听,光听人声梁静茹这类,我留下的FF5和魔法师都挺好,齿音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6-4-6 07:4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佛山
ff5带中空海绵的话会不会觉得糊?之前试听过没带任何套和胶圈的FF5,感觉还可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4-6 08:1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黑龙江 来自 中国
midangnol 发表于 2026-4-5 23:53
没听过黑金,我买dm7的时候只有7ti,还有几条其他牌子的钛合金,以后有机会去听听,光听人声梁静茹这类, ...

谢谢您的指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26-4-6 08:2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天津 来自 中国
我也觉得x3比dm7声音更好。
另外ff5是飞傲的吗?你是拿什么前端驱动的这些塞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26-4-6 09:0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安徽 来自 安徽
和楼主一样,我一直觉得ff5挺好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楼主| 发表于 2026-4-6 09:1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wishesme 发表于 2026-4-6 07:46
ff5带中空海绵的话会不会觉得糊?之前试听过没带任何套和胶圈的FF5,感觉还可以。

带海绵套低频没有硅胶套那么硬朗,软一点,我自己是戴L号硅胶套,这样中高频也更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6-4-6 09:1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无锡
没看懂您的换线~
后一段加粗的是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楼主| 发表于 2026-4-6 09:2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扬智于老师 发表于 2026-4-6 08:27
我也觉得x3比dm7声音更好。
另外ff5是飞傲的吗?你是拿什么前端驱动的这些塞子

刚买的时候用飞傲KA2,100多块钱的4.4小尾巴;现在用KA15,声音密度高一点点;在家有时候用台机,整个声音框架推满,动态给足,流行,摇滚各种音乐都挺好,但女声用小尾巴反而会软一丢丢,舒服一点点。
用台机推,就能感受到塞子的上限了,声场规模和大耳相比差别蛮大,我仅用来听小编制人声,这样也不吵家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楼主| 发表于 2026-4-6 09:2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shoutup 发表于 2026-4-5 23:45
我不觉得潜25十周年糊,用XPALY6放和X80PRO放,现在用M12I听都从来没感觉糊,高频和低频都是有的,前提是裸 ...

其实是相对的,因为潜25人声口型大,低频确实不如高一阶段的金属塞子,就送人了。若用来随意听听,也是可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6-4-9 11:4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卢湾区
苹果手机直推可以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26-4-9 11:5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北京
我的DM7换上7s的备用分线,流行人声很好听,建议大家有条件都试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26-4-9 12:0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
楼主堪称FF5全网推介第一人,在楼主的感召下我也入了一副,另外也是基于之前对FT3声价比的好感。别的不说,配件给得太足了,声音暂时和女毒搭不上边。目前使用的是中空套,硅胶套覆盖不住后面,一侧有点磨耳朵。先煲着,看看过段时间有没有惊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楼主| 发表于 2026-4-9 12:3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qqq8 发表于 2026-4-9 12:02
楼主堪称FF5全网推介第一人,在楼主的感召下我也入了一副,另外也是基于之前对FT3声价比的好感。别的不说, ...

中空套对低音力度有一定影响,没有硅胶套那么干脆,磨耳朵可以试试艺听悦享st01标准套,还可以,只是有点小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26-4-9 13:5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南 来自 中国
FF5听金属乐怎么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楼主| 发表于 2026-4-9 14:1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二师兄 发表于 2026-4-9 13:51
FF5听金属乐怎么样

应付一下可以,但要听出澎湃气势,那不是塞子能完成的,得HD800S,大振膜是王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8:37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