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3784|回复: 2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Weiss 出了 DAC204-MK2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5-11-19 17:4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日本 来自 日本
今天早上发现 Weiss DAC204 出了第 2 代 MK2。

https://weiss.ch/products/highend-hifi/dac204/

最显著的变化是 DAC 芯片从 ES9018S 换成了 ES9028PRO,还有一些其他优化。不确定 DSD/PCM 切换时爆音的问题是不是也一起解决了。

售价和第 1 代相同,同时第 1 代已停售。第 1 代的现有用家支持找经销商从第 1 代升级到 MK2,序列号大于等于 0820 设备,升级是免费的。

看了下我的序列号,不支持免费升级

问了下淘宝上的经销商,他们还不知道升级费用是多少
2
发表于 2025-11-19 17:5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WEISS狗屎玩意,INT204播放DSD就他妈有爆音还有卡顿。。。我换LYNX HILO2 作界面就OK。。。。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25-11-19 19:1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freeonesboy 发表于 2025-11-19 17:50
WEISS狗屎玩意,INT204播放DSD就他妈有爆音还有卡顿。。。我换LYNX HILO2 作界面就OK。。。。

DAC204 第一代的硬件缺陷问题,和厂商邮件确认了。我用 foobar2000 做 DSD 到 PCM 的实时转换,播放效果很好,算是绕过这个问题了吧。我猜既然他们定位到了问题,然后出了第二代,应该是会解决掉这个缺陷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5-11-20 10:3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thielemann 发表于 2025-11-19 19:15
DAC204 第一代的硬件缺陷问题,和厂商邮件确认了。我用 foobar2000 做 DSD 到 PCM 的实时转换,播放效果 ...

大哥,我的是最新款INT204,驱动**还是十年前的,WEISS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5-11-20 15:4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dac升级MK2了,我用的weiss dsp502没升级,固件也早就不升级了。感觉weiss这算法是没啥改动的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楼主| 发表于 2025-11-20 17:3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日本 来自 日本
freeonesboy 发表于 2025-11-20 10:33
大哥,我的是最新款INT204,驱动**还是十年前的,WEISS真**。。。

哦没看清楚你是 INT204。

DAC204 里面的 USB 部分用的和 INT204 应该是同一套实现方案,所以那个爆音的问题应该也是同一个了,根源都是里面用的 Xilinx FPGA 芯片有缺陷。

USB 驱动确实一直没更新,不过现在 Windows 11 已经自带了 USB Audio 的驱动了,所以用操作系统自带的问题也不大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5-11-21 20:5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揭阳
thielemann 发表于 2025-11-20 17:39
哦没看清楚你是 INT204。

DAC204 里面的 USB 部分用的和 INT204 应该是同一套实现方案,所以那个爆音 ...

mk2估计usb方案没变,就是换了解码芯片,这样看来,205m感觉更有吸引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5-11-22 23:4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美国
那么,我两个月前买的全新的,因为出差现在还没拆封的能去升级吗?我的编号也是在800号外的,感觉国内就没有符合要求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楼主| 发表于 2025-11-23 08:0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日本 来自 日本
lq121709 发表于 2025-11-22 23:40
那么,我两个月前买的全新的,因为出差现在还没拆封的能去升级吗?我的编号也是在800号外的,感觉国内就没 ...

编号小于 0820 的话,可以付费升级。不过费用是多少还不知道。

我是今年 3 月买的,也还没用多久,但编号也是小于 0820 的,应该都是国内卖家的存货吧。


现在官网页面又改回第 1 代了,只加了这么一句话:

An MK2 successor for both units is in the making.


看起来 MK2 还没准备好,再等等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25-12-29 11:0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亚太地区
thielemann 发表于 2025-11-23 08:03
编号小于 0820 的话,可以付费升级。不过费用是多少还不知道。

我是今年 3 月买的,也还没用多久,但 ...

兄弟,你升级了吗?我看升级要9000是真离谱啊。我的还是10月份买的,连600号都没到,现在去问店家还一分钱升级优惠都没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楼主| 发表于 2025-12-29 11:4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日本 来自 日本
lq121709 发表于 2025-12-29 11:08
兄弟,你升级了吗?我看升级要9000是真离谱啊。我的还是10月份买的,连600号都没到,现在去问店家还一分 ...

没升级呢。
升级价格已经出来了吗,9000 这个价格是在哪儿看到的。

这个价格如果是真的,那确实太离谱了。

我是今年 3 月份买的,编号小于 820,没有免费升级资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5-12-29 12:3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安徽 来自 安徽
当年烧迷糊的时候买了台int204,在听过哥诗德的U16后,没有半秒犹豫就把int204给卖了,好东西还是让给金耳朵们去听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5-12-29 14:0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亚太地区
thielemann 发表于 2025-12-29 11:47
没升级呢。
升级价格已经出来了吗,9000 这个价格是在哪儿看到的。

我看淘宝有两家都是这个这个,问了客服也是说这个价。之后mk2全新的差不多3w了,只能说国内就是黑心,明明官网说的价格不变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楼主| 发表于 2025-12-29 14:2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日本 来自 日本
lq121709 发表于 2025-12-29 14:06
我看淘宝有两家都是这个这个,问了客服也是说这个价。之后mk2全新的差不多3w了,只能说国内就是黑心,明 ...

上淘宝搜了下,还真是。会不会商家是把现有的 DAC204 存货升级到 DAC204-MK2 了之后再卖,并不是全新的 DAC204-MK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5-12-29 14:3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亚太地区
thielemann 发表于 2025-12-29 14:23
上淘宝搜了下,还真是。会不会商家是把现有的 DAC204 存货升级到 DAC204-MK2 了之后再卖,并不是全新的 D ...

我才刚买就升级。而且升级价格一点都没优惠这个我接受不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楼主| 发表于 2025-12-29 19:5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日本 来自 日本
lq121709 发表于 2025-12-29 14:33
我才刚买就升级。而且升级价格一点都没优惠这个我接受不了。

是啊,这个体验太差了,有损品牌形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25-12-30 13:1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美国 来自 北美地区
我感觉是Weiss 年纪大了,是不是他设计的都不好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25-12-30 13:1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美国 来自 北美地区
另外,我觉得Weiss 就是瑞士版拓品,真的差不很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楼主| 发表于 2025-12-30 14:4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日本 来自 日本
pseudo 发表于 2025-12-30 13:18
另外,我觉得Weiss 就是瑞士版拓品,真的差不很多

品牌溢价确实比较高,声音还是很好的,有独到的地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26-1-3 12:1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加拿大 来自 加拿大
501mk2声音比得过巴托克,meitner ma3i吗?二手价格差不多。之前看有烧友说巴托克高501mk2一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4:04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