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667|回复: 2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助】1+13手机usb独占连接HDV820的播放问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5-12-30 10:44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四川 来自 四川成都
先说下设置:
一、手机系统设置:
启动开发者选项,打开USB调试,USB配置里面选择“传输文件/Android Auto”,这样做是为了在手机的辅助功能里面把OTG连接打开。
二、传输线:
买了一根Type-c转USB-B转接线,是开博尔6N单晶铜镀银解码线,如图。

三、手机播放器设置:
USB-B插入HDV820背部的USB接口,Type-c插入手机接口,然后手机端用的foorbar2000(全部都是16bit和24bit的音频文件),因为已经提前打开了OTG连接,所以我在fb2k的软件系统里面进行了如图操作。

四、问题出现:
按理说,我已经实现了手机通过USB独占通道将音频文件传输给HDV820进行解码,插上4.4平衡口的ie900之后也确实能正常聆听,但昨晚一晚上,会不定时出现“声音突然断掉但是fb2k上面音乐进度条还在正常走”的情况,只能拔掉转接线,重新插入手机,再重新播放,但一会儿之后又会断掉。问了一下豆包,反馈的意见是1+13手机的OTG供电水平不行,要改成有独立供电的Type-c转USB-B转接线,但昨晚并未发现1+13手机在播放时耗电快的情况,也没有找到所谓的能独立供电的Type-c转USB-B转接线,实属无奈,只能来绿檀请教下大佬们,帮忙分析下什么情况,万分感谢。
2
发表于 2025-12-30 10:5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南 来自 中国
还是建议用播放器,AK哥方案给你参考一下,用的打印机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25-12-30 11:0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四川成都
RacingAK47 发表于 2025-12-30 10:56
还是建议用播放器,AK哥方案给你参考一下,用的打印机线

谢谢老哥,暂不考虑随身播放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5-12-30 11:1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安徽 来自 安徽铜陵
换app,我用海贝没问题,foobar在安卓上一般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楼主| 发表于 2025-12-30 11:1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四川成都
wayp2000 发表于 2025-12-30 11:16
换app,我用海贝没问题,foobar在安卓上一般般
昨晚后来又用了下网易云的USB独占,也会出现这种情况,我今晚回去试试海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5-12-30 11:2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湖南
我用的一加13t也没有进行像老哥,这样设置。就是把开发者选项的USB转接功能给打开了。这样独占的时候,他就会把单独播放器的音乐输出给解码。其他的声音还是在手机里。阶前龙胜mub1,没有出现像老哥这样的问题。我用QQ音乐USB独占输出。没有这样的功能。也用过海贝音乐USB独占输出也没有出现断掉的问题。建议还是使用海贝音乐试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5-12-30 11:2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湖南
也有可能是你外接的解码耳放的问题。这个安卓手机在有一些解码耳放,或者是小尾巴或者是台基上可能会出现一些问题,尤其是在播放高采样的音乐情况下。我当初接蓝蜻蜓的时候。USB独占输出根本就使用不了。就会出现杂音,或者是声音变调的问题,这就是因为音乐的采样和手机的采样不同步的问题,我觉得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楼主| 发表于 2025-12-30 11:3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四川成都
乐海 发表于 2025-12-30 11:25
我用的一加13t也没有进行像老哥,这样设置。就是把开发者选项的USB转接功能给打开了。这样独占的时候,他就 ...

好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25-12-30 13:2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陕西 来自 陕西西安
与供电关系不大,手机端,解码器都不需要额外供电自己带电,俺用绿源的OTG转接头加一个打印机线这种接法没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楼主| 发表于 2025-12-30 13:4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四川成都
fixbug 发表于 2025-12-30 13:21
与供电关系不大,手机端,解码器都不需要额外供电自己带电,俺用绿源的OTG转接头加一个打印机线这种接法没 ...

所以一直没找到问题所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5-12-30 14:0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苏州
手机休眠关闭接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楼主| 发表于 2025-12-30 15:1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四川成都
razer_wang 发表于 2025-12-30 14:06
手机休眠关闭接口

老哥细说下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5-12-30 17:2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手机后台耗电管理设置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25-12-30 21:1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我是一加15,接Onix一开独占就没声,商家说不支持一加手机的独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5-12-31 07:2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南 来自 湖南
换手机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楼主| 发表于 2025-12-31 09:2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四川成都
jackylzf 发表于 2025-12-30 21:15
我是一加15,接Onix一开独占就没声,商家说不支持一加手机的独占

你这个更离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楼主| 发表于 2025-12-31 09:2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四川成都
yzy819 发表于 2025-12-30 17:21
手机后台耗电管理设置一下

已设置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25-12-31 13:3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苏州
我的华为mate30、荣耀80pro、荣耀magic7pro都这样。共同点是手机都没有3.5耳机孔。我如果用以前的mate9就可以播放,甚至不需要设置什么。我怀疑是手机端typec接口的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楼主| 发表于 2025-12-31 13:4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四川成都
sd5667533 发表于 2025-12-31 13:31
我的华为mate30、荣耀80pro、荣耀magic7pro都这样。共同点是手机都没有3.5耳机孔。我如果用以前的mate9就可 ...

这么离谱的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26-1-1 22:0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杭州
sd5667533 发表于 2025-12-31 13:31
我的华为mate30、荣耀80pro、荣耀magic7pro都这样。共同点是手机都没有3.5耳机孔。我如果用以前的mate9就可 ...

不是手机的问题,大概率是app的问题,我也是mate 30,用海贝开独占一点问题没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12:22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