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928|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问各位大哥,猛牌金50 6g搭配nad c389合适不?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5-12-30 19:1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浙江 来自 中国
小弟之前用的是有源音箱,后来出掉了想配套无源的,音箱加功放准备3万左右。想听听猛牌的金高音,想问问用nad c389搭配合适不?需要上c399不?都说功放4欧下的功率最好是尽量接近8欧下的两倍,但是c389的4欧和8欧的功率是一样的,有点奇怪啊


2
发表于 2025-12-30 20:5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黄浦区
2倍只是估值,这种参数看看就好了,你实际也用不到这么大的功率,都是文字游戏罢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5-12-30 21:0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黑龙江 来自 中国
猛牌的金高音指的是以前的金属球顶高音,而这款是气动高音;
气动高音搭配金属膜中低单元,可以判断就是强调高分析力,高频宽和高动态的现代调音取向,搭配不慎,容易出现高频尖刺吵耳等恶声。
所以官配也是用乐圣这样厚润饱满的传统英国声功放来平衡调和,不建议用中低段的D类功放来推,建议楼主再看看其它箱子;
不清楚楼主的听音类型、距离和面积,如选择这款,或可看看音乐传真复刻的A1甲类功放来推,但低频下盘就妥协,尤其是大空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楼主| 发表于 2025-12-30 23:0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
hifisxf 发表于 2025-12-30 21:06
猛牌的金高音指的是以前的金属球顶高音,而这款是气动高音;
气动高音搭配金属膜中低单元,可以判断就是强 ...

谢谢大哥的回复。我是放在不到30方的客厅用的。主听人声这类。您有没有推荐?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5-12-31 01:5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山东济南
猛牌纯垃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5-12-31 08:4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胆机更合适,比如国都,斯巴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5-12-31 08:4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黑龙江 来自 中国
answer4124 发表于 2025-12-30 23:08
谢谢大哥的回复。我是放在不到30方的客厅用的。主听人声这类。您有没有推荐?谢谢

兄弟别客气,烧友多交流;
根据以前还是英国原产地的猛牌印象,区别老英国声,猛牌强调高低频动态和分析力,中频人声一般,音色有燥火气,小提琴的强奏容易吵耳,这就对功放和音源等前端要求很高了;
30平米的听音面积,那上面这个A1甲类铁板烧功放,就不行了!应该用落地箱子,而不是书架,那么预算就显得紧张了;
看看是否能尽量缩短听音距离,比如不超过3米,那么对降低功放和箱子的压力,增加直达声的比较,控制预算就很有利;
或可看看英国思奔达A2落地箱子,后墙距离应不小于1米,书架也可看看英国ATC11(用”悦“牌三柱专用脚架),功放看看挪威HEGEL190,从好玩耐玩的角度来看,俺更倾向ATC1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5-12-31 11:5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朝阳
d类基本是这样。两倍关系的机器看看其他,应该比较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14:43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