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603|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cma600i作为前级可以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1-4 17:5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原来是哥诗德X26PRO连接有源音箱,家里有台旧的cma600i,可以作为前级用吗?这样做是多此一举还是有提高?请大神解答,感谢!
2
 楼主| 发表于 2026-1-4 23:5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没有哪位可以解惑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6-1-5 13:3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没有意义,旷世的600I只有耳放是电流摸放大,前级是最简单的运放前级,还不如不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1-5 13:5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丰台
有就试试,满意就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6-1-5 17:1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南 来自 中国
直接用x26的数字音量就行了,或者上一台无源前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6-1-5 18:0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声色 发表于 2026-1-5 17:10
直接用x26的数字音量就行了,或者上一台无源前级

无源全级电位器要选多少k?阻抗怎么匹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6-1-5 18:0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南 来自 中国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1-5 18:00
无源全级电位器要选多少k?阻抗怎么匹配?

这个就得自己研究,应该都可以配吧,一般是100k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1-5 18:0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声色 发表于 2026-1-5 18:02
这个就得自己研究,应该都可以配吧,一般是100k

对,一般都是100k,还有个问题就是无源前级会不会减少细节,因为他不同于有源前级,有放大电路,他是纯模拟衰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26-1-5 18:1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南 来自 中国
现在解码器输出电平都挺高,理论上来说不需要前级再做放大,无源前级是完全体现解码器的声音特质,而且不会引入额外失真和压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楼主| 发表于 2026-1-5 19:1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fw821120 发表于 2026-1-5 13:34
没有意义,旷世的600I只有耳放是电流摸放大,前级是最简单的运放前级,还不如不加

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13:35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