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3754|回复: 2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老烧都看不起的有源监听,HIEND级NADAC却用它做展示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5-27 23:19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https://www.audionet.com.tw/thread-18113-31-1.html

低价位D类纯数字箱丹拿 PRO CORE47,一样可以搭配百万级解码、模拟前级与高级时钟。




2
发表于 2026-5-28 01:1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没想明白为什么都高端的监听箱子了,不用纯模拟,要用ds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6-5-28 06:3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绍兴
可能动了有些人的利益了,有源监听性价比高,我后悔买无源的达尼乐爵了,声音比丹拿bm5好不了多少,价格贵了三倍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5-28 06:3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绍兴
zj0575 发表于 2026-5-28 06:35
可能动了有些人的利益了,有源监听性价比高,我后悔买无源的达尼乐爵了,声音比丹拿bm5好不了多少,价格贵 ...

无源音箱最大的用处就是建立家庭影院,听歌一对有源就够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6-5-28 10:0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常州
zj0575 发表于 2026-5-28 06:35
可能动了有些人的利益了,有源监听性价比高,我后悔买无源的达尼乐爵了,声音比丹拿bm5好不了多少,价格贵 ...

无源就是音染多一点,更讨好耳朵,可以按自己听音喜好选功放,还有就是可以1W的音箱配5W的功放,上限更高,总的来说就是有源性价比高,有钱喜欢玩就选无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6-5-28 10:1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天津 来自 天津
不是看不起有源监听,是没意思不好按自己想法折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6-5-28 10:3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重庆 来自 重庆
丹拿52se 发表于 2026-5-28 10:18
不是看不起有源监听,是没意思不好按自己想法折腾

都是借口,这么多地方都能折腾,非要逮着最需要匹配的地方使劲儿折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5-28 10:5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有源退烧几年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26-5-28 10:5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常州

退烧好,我也想退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26-5-28 11:0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南通
本帖最后由 鬼狐 于 2026-5-28 11:12 编辑

你要说音质,就是声音的质量,肯定是有源的好。我是经常交叉体验有源和无源的。我的感觉是,有源音箱是音质优先,干活优先,dsp箱就是用来干活的,干活不需要落地箱,所以有源监听音箱极少有落地的。无源的普遍的,音质差,但是音质差和好不好听,那又不搭界,你没看错,无源的更可能是音质差但也好听的,最差的就是无源书架箱,那种音质是最差的,因为低音大多推不出来的,你用十万的功放也推不出来,这是先天缺陷。无源系统比较适合推大喇叭的音箱,那种声音还可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6-5-28 11:3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浦东新区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5-28 01:18
没想明白为什么都高端的监听箱子了,不用纯模拟,要用dsp

就好比为什么现在录音、编辑都要用数字,因为包括放大在内的几乎所有操作都是数字更便捷——成本思维。
你可以想象一下,箱子要把信号(声音)放大,甚至如GLM针对声学环境进行修正并将该修正进行保存,这些操作环节是不是数字在各方面的成本都远低于模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6-5-28 11:5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有源一样可以调味,我加个胆前级或者是全甲类 调一下滤波一样可以暖壶 论上限肯定比不上价格相差十几倍以上的无源系统 但是我敢说几倍价格的系统拉不开差距 而且性价比被爆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6-5-28 14:2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鬼狐 发表于 2026-5-28 11:06
你要说音质,就是声音的质量,肯定是有源的好。我是经常交叉体验有源和无源的。我的感觉是,有源音箱是音质 ...

有一点错了,有源落地的也不少,主监听就是,罗杰之声,atc,丹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26-5-28 14:3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黄浦区
拿百万级的设备,推千元级的箱子也很好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6-5-28 17:4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按楼主这个逻辑,我拿全套南瓜去推某海之声也能证明这个牌子音箱是高端货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26-5-28 20:1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喜欢用什么就用什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26-5-28 20:1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这个组合是个人匹配的还可以证明一下。
商家这样配根本说明不了什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楼主| 发表于 2026-5-28 23:2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WatcherofCudNua 发表于 2026-5-28 17:44
按楼主这个逻辑,我拿全套南瓜去推某海之声也能证明这个牌子音箱是高端货咯?

我并没有表达什么判断意见呀,只是觉得这个展会搭配挺有趣,而且还有媒体去专门报道一下。并不能判断说这是对的,或者说某样东西很好。

如果山寨喇叭也用大品牌前端搭配参加展会,也是一种品牌方的选择吧,自然也会有人吹有人贬。

我个人的体会不管是D类、还是DSP数字喇叭,其实前端模拟输入的调整和变化依旧很明显,可以很好听。反倒是AES输入,不管用2w多的纯转盘,还是界面+时钟的组合去连,我都玩不出耐听的效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26-5-29 07:5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陕西 来自 陕西
我是从耳机 有源 玩到无源的
理论上有源能出好音质
但是市面上大多数有源都是监听向, 不适合欣赏音乐的
再说, 每个人的口味都不一样的, 比如我就不喜欢雨后这种暖厚的人声.
我就喜欢犀利高亮的人声, 其它的低频什么的大家都一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26-5-29 15:3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中国
演示而已,并不是最佳搭配,为了展示设备,正好可以响,展商什么搭配都有,并不代表效果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7:35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