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470|回复: 3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有人用过林道夫1120数字功放的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6-5 22:4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四川 来自 四川乐山
这款机器体积小巧,却能提供最大30a的电流,相当牛啊。但价格也比较贵,不敢盲狙。有老哥用过的吗?来说说其声音有什么特点?这个机器素质高吗?
2
发表于 2026-6-5 23:1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声音特点?介于晶体管和电子管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6-6-6 07:3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曾经lyngdorf 2170,3400和纯后级2400的用户。那时候还用的ucd模块,质量一般。后来陆续换purifi模块了,可以无脑冲。purifi的创始人之一就是lyngdorf。如果1120还是老的ucd模块就算了,调制频率低,高频是真很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楼主| 发表于 2026-6-6 11:1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四川乐山
shuang0232 发表于 2026-6-6 07:33
曾经lyngdorf 2170,3400和纯后级2400的用户。那时候还用的ucd模块,质量一般。后来陆续换purifi模块了,可 ...

老哥,你说的两种模块是什么意思呢?不懂啊!这个模块是干什么用的?是购入机器后可以自己买模块来换,还是已经在机器内不能自行更换。怎么才知道用的是什么模块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6-6-6 15:0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zxleils 发表于 2026-6-6 11:19
老哥,你说的两种模块是什么意思呢?不懂啊!这个模块是干什么用的?是购入机器后可以自己买模块来换,还 ...

后级模块,搞不懂就问问AI,比论坛上发帖快。生产D类模块的一共就那么几家。ucd是很古老的技术,purifi是现代最好的D类模块。想知道用的什么模块就问一下官方客服就可以了。查资料也能查到。lyngdorf家产品最大的卖点是那个room perfect的声学技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楼主| 发表于 2026-6-6 16:3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四川乐山
shuang0232 发表于 2026-6-6 15:02
后级模块,搞不懂就问问AI,比论坛上发帖快。生产D类模块的一共就那么几家。ucd是很古老的技术,purifi是 ...

谢谢老哥,问了ai,1120用的是他自己家的技术,你说的两种都不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6-6-7 10:0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shuang0232 发表于 2026-6-6 07:33
曾经lyngdorf 2170,3400和纯后级2400的用户。那时候还用的ucd模块,质量一般。后来陆续换purifi模块了,可 ...

我记得林道夫不是一直都是数字放大?好像不用D类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6-7 10:5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误食萌汉药 发表于 2026-6-7 10:08
我记得林道夫不是一直都是数字放大?好像不用D类吧...

只是数字信号方波直接放大,不用传统d类的三角波调制而已。模拟信号进到lyngdorf设备里会通过一颗AD芯片转成数字信号进行放大。数字信号就直接放大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26-6-7 11:0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误食萌汉药 发表于 2026-6-7 10:08
我记得林道夫不是一直都是数字放大?好像不用D类吧...

上一条说的有点简单,补充一点。ucd只用来做功率输出模块,三角波调制曾lyngdorf用一个pwm调制技术替换掉了,实现了数字输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26-6-7 11:0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shuang0232 发表于 2026-6-7 10:56
只是数字信号方波直接放大,不用传统d类的三角波调制而已。模拟信号进到lyngdorf设备里会通过一颗AD芯片 ...

D类是模拟放大,全程都不会转成数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6-6-7 11:1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shuang0232 发表于 2026-6-7 11:02
上一条说的有点简单,补充一点。ucd只用来做功率输出模块,三角波调制曾lyngdorf用一个pwm调制技术替换掉 ...

而林道夫我记得是全数字放大,应该没有用过d类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6-6-7 11:1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误食萌汉药 发表于 2026-6-7 11:07
D类是模拟放大,全程都不会转成数字

我后面补充了一条,你自己也可以看一下调制层和放大层的区别。所谓的d类是模拟放大,只是因为用了三角波+比较器用来做调制,这个可以省掉一次AD带来的量化误差。lyngdorf不这么做是因为他家的纯数字放大是要把room perfect和高端系列的喇叭分频都放进去做处理,根本没没必要做增加一次adda过程,更倾向于全数字放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6-6-7 11:3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shuang0232 发表于 2026-6-7 11:18
我后面补充了一条,你自己也可以看一下调制层和放大层的区别。所谓的d类是模拟放大,只是因为用了三角波+ ...

D类放大你说对了一半,不单输入,连输出也是MOSFET管模拟放大,而全数字功放是全流程都是数字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26-6-7 11:3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shuang0232 发表于 2026-6-7 11:18
我后面补充了一条,你自己也可以看一下调制层和放大层的区别。所谓的d类是模拟放大,只是因为用了三角波+ ...

这是两种完全不同的技术,刘汉盛就做过相关科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6-6-7 11:3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shuang0232 发表于 2026-6-7 11:18
我后面补充了一条,你自己也可以看一下调制层和放大层的区别。所谓的d类是模拟放大,只是因为用了三角波+ ...

虽然对林道夫功放不熟,不过这个品牌从成立开始就一直宣传的是全数字放大,所以应该不太可能用过D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26-6-7 12:2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误食萌汉药 发表于 2026-6-7 11:35
虽然对林道夫功放不熟,不过这个品牌从成立开始就一直宣传的是全数字放大,所以应该不太可能用过D类

刘汉盛说的也能当回事,你这辈子算有了。lyngdorf是ucd,ncore和purifi最大的股东,他买了这些d类模块公司的部分就是为了给旗下品牌用的。数字放大和d类模块全地球都没lyngdorf这家公司更懂了,刘汉盛算什么货色。lyngdorf sda-2400的datasheet和ucd700几乎一模一样,只是改了调制技术。最新的mxa-8400已经公开明确说了purifi开发的模块,不支持数字输入,因为purifi采用最新的全局自震荡环路技术路线的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26-6-7 15:1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shuang0232 发表于 2026-6-7 12:25
刘汉盛说的也能当回事,你这辈子算有了。lyngdorf是ucd,ncore和purifi最大的股东,他买了这些d类模块公 ...

一个HIFI主编,起码向全世界公开科普的内容,难道信你?错了直接反驳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26-6-7 15:1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shuang0232 发表于 2026-6-7 12:25
刘汉盛说的也能当回事,你这辈子算有了。lyngdorf是ucd,ncore和purifi最大的股东,他买了这些d类模块公 ...

不用跟我说几时,我知道林道夫创办了几家D类,数字功放,音响等方面的公司的,这个不需要向我科普,因为我自己十几年前就是CD1的用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26-6-7 15:1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shuang0232 发表于 2026-6-7 12:25
刘汉盛说的也能当回事,你这辈子算有了。lyngdorf是ucd,ncore和purifi最大的股东,他买了这些d类模块公 ...

要不你直接说林道夫哪款产品用了D类模块吧?这样简单直接的打我脸不好吗?我等你啊,不用急,慢慢来,查到了再回复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26-6-7 15:1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shuang0232 发表于 2026-6-7 12:25
刘汉盛说的也能当回事,你这辈子算有了。lyngdorf是ucd,ncore和purifi最大的股东,他买了这些d类模块公 ...

还有,李汉盛科普的purifi和Hypex的D类内容是有错的,你直接说出来,不需要藏着掖着的,还有,你一直搞错了一件事,ucd只是Hypex公司的一个系列产品,而且还是低端的系列,不明白你为何用UCD来代表一个品牌?明显你对D类连基本常识都没有,估计连D类都没玩过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8:53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