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3610|回复: 3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大家箱子都是怎么摆的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6-6 19:2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福建 来自 福建
我喜欢稍微toe in一点,但是感觉经常摆的不是很对称,怎么办
2
发表于 2026-6-6 19:2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广西南宁
用尺子甚至用激光尺测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6-6-6 19:4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卢湾区
皮尺量了下,不是很精确,差不多就行了,我比较能将就,低音炮因为空间有限,单元朝右放了

192018pn7je0eoy4yo0i7c.jpg (149.37 KB, 下载次数: 25)

192018pn7je0eoy4yo0i7c.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6-6 20:2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本帖最后由 死翘翘 于 2026-6-6 20:23 编辑

主箱和人形成正三角。如果是近场,一般都要内凹一点。因为音箱有指向性,掰进来高音损耗小反射声比例少。远场就放平。

具体的左右距离稍微差点没问题,以皇帝位扫频声音定位点为面前正中间为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楼主| 发表于 2026-6-6 20:2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福建 来自 福建
ou85 发表于 2026-6-6 19:29
用尺子甚至用激光尺测量

主要是toe in 的角度感觉一直摆不对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6-6-6 20:4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要求不高的话,手机指南针看角度。。

要求高的话激光打线,用带有加长尺的量角器。俯仰角用数显倾角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6-6-6 20:4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正三角,6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6-6 21:2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丰台
大致差不多就行,按地板格子放的架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26-6-6 21:3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北 来自 河北保定
不怕繁琐的话,音箱摆位除了高度不用量,先定位其中一个书架音箱,音箱4个角,脚架底盘4个角,都记好尺寸。然后再按着尺寸,去摆另一个。反正我是这么干的,累并快乐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26-6-6 22:0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广西钦州
本帖最后由 toto60 于 2026-6-6 22:01 编辑

如果房间是长和宽差不多的,空间较小(不到10平米),音箱又是那种近场监听类型(ls35a、雨后初晴p3等封闭式音箱),就按等边三角形摆法,类似听耳机。如果是长方形的房间,房间15平米以上,音箱比较大或者有导向孔的,就按toe in 10-20度之间,具体多少角度,以自己耳朵满意为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6-6-6 23:1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prodomo 发表于 2026-6-6 21:27
大致差不多就行,按地板格子放的架子。

我也是这样摆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6-6-7 08:3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陕西 来自 陕西
这确实是个揪心的问题, 现在放桌面, 不过马上就上脚架了, 这个角度预计会成为好多天难受的事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楼主| 发表于 2026-6-7 09:5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IP未知 来自 中国
hrmdadi 发表于 2026-6-6 20:40
要求不高的话,手机指南针看角度。。

要求高的话激光打线,用带有加长尺的量角器。俯仰角用数显倾角仪。

诶,用指南针的办法不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26-6-7 10:0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韩国 来自 亚太地区
我的三板斧

左左右右 , 前前后后 , 倾角大小 。

工具有 卷尺 和 激光测距仪 , 耳听为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6-6-7 11:2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
同轴箱,随便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26-6-8 15:2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日本 来自 日本
illusioncj 发表于 2026-6-6 20:27
主要是toe in 的角度感觉一直摆不对称

我是在音箱前面地上建立基准线 用电工胶带之类的贴地板上作为基准来调toe in 这样角度和前后位置关系就一目了然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26-6-9 08:1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山东潍坊
hrmdadi 发表于 2026-6-6 20:40
要求不高的话,手机指南针看角度。。

要求高的话激光打线,用带有加长尺的量角器。俯仰角用数显倾角仪。

好方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26-6-9 08:1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近场内凹,中远平行摆位。其实只要自己听的舒服,想怎么摆怎么摆。
等什么都开始讲究起来了,再说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26-6-9 08:2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阿灰灰 发表于 2026-6-6 19:49
皮尺量了下,不是很精确,差不多就行了,我比较能将就,低音炮因为空间有限,单元朝右放了

你这两个音箱间距也太近了点吧怎么营造声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26-6-9 09:2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山东莱芜
不是落地箱的话,只是纯桌面就不要太讲究了,怎么摆也出不来好听的声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7:35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