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543|回复: 1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急急急】求各位大佬赐教范登豪喇叭线的问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5-12-21 13:4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河南 来自 河南新乡
一直在困扰一个问题,范登豪红衣主教MKII喇叭线的正负极怎么分?喇叭线的两根线分别是一根方形的和一根圆形的,方形线的插头为原厂蓝色插头,圆形线的插头为原厂红色插头。
网上众说纷纭,有的说方形线的是正极,圆形线的是负极,还有说的意思正好反过来,说官方设计的就是方形线为正极,把我给搞晕了,不知道到底怎么弄才好,请各位大佬帮忙答疑解惑啊!!!


2
发表于 2025-12-21 13:5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广西南宁
范登豪博士说过圆与方只是方便大家分正负,但没必须说哪个是正是负。
你现在圆的是红头,哪这个就是正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5-12-21 14:0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丰台
按颜色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5-12-21 17:5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珠海
问代理或者上海的名声名线或者威虹 或者力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5-12-21 18:4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不分正负,根据你的喜欢来接,会有两种音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5-12-22 08:1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亚太地区
kkhuang 发表于 2025-12-21 17:57
问代理或者上海的名声名线或者威虹 或者力高

正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5-12-22 08:5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
红色是正级,天王老子来了都是红正其他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5-12-22 10:0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我喜欢圆形做正极的声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楼主| 发表于 2025-12-23 20:5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南 来自 河南新乡
kkhuang 发表于 2025-12-21 17:57
问代理或者上海的名声名线或者威虹 或者力高

就是在名线名声买的,他们说圆的红头是正极,我又问了一个其他经销商说方的是正极,把我搞晕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25-12-23 21:0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广西南宁
gaomakk 发表于 2025-12-23 20:50
就是在名线名声买的,他们说圆的红头是正极,我又问了一个其他经销商说方的是正极,把我搞晕了

哪你准备用方的哪边作正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5-12-23 22:3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珠海
gaomakk 发表于 2025-12-23 20:50
就是在名线名声买的,他们说圆的红头是正极,我又问了一个其他经销商说方的是正极,把我搞晕了

干脆问原厂 email  或者看看名线卖的原厂成品线是如何接的就清楚啦 看看原厂网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5-12-24 07:0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这个形状或者标识是给你多声道时候做基准的,任选一个作为同相端就可以。

我们的音箱线走的是交流信号分正反相,不像直流信号分正负极。所以反过来接,声音是一样的,音色不会变。但多个声道之间必须相位一致,否则一耳朵怪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5-12-24 16:2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国际电工委员会(IEC)的标准,规定了火线为红色,零线为蓝色。所以红正蓝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楼主| 发表于 2025-12-25 17:4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南 来自 河南新乡
ou85 发表于 2025-12-23 21:08
哪你准备用方的哪边作正极?!

我一直用的圆正(红色插头)方负(蓝色插头),没有变,听着声音蛮好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楼主| 发表于 2025-12-25 17:4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南 来自 河南新乡
死翘翘 发表于 2025-12-24 07:02
这个形状或者标识是给你多声道时候做基准的,任选一个作为同相端就可以。

我们的音箱线走的是交流信号分 ...

好的,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楼主| 发表于 2025-12-25 17:4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南 来自 河南新乡
flight8888 发表于 2025-12-24 16:26
国际电工委员会(IEC)的标准,规定了火线为红色,零线为蓝色。所以红正蓝负。

好的,学到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3:02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