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3816|回复: 2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2W左右的解码求推荐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5-12-26 09:55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新加坡 来自 广西柳州
最近准备在CD(Simaudio 260D)之外配置一套数字前端,推小落地箱。转盘在艾索洛T8和艾美D35pro之间选择(需要Apple Music、QQ、NAS upnp、本地),DAC还没有敲定,预算两万左右,求大家推荐。听音杂食,爱好室内乐、弦乐、爵士乐、OST、人声。不听日本动漫之类的、重金属、电音。
前期听过几款,都没有完全满意。偏好中性微甜的声音:
1. 拓品D900。耳机展听了半个小时左右。声音正,但是缺少细节,听人声泛音少,微动态感觉不到,不让人感动;
2. 矩声x2p。听器乐可以。听简单伴奏的人声也很舒服。但听伴奏和人声较多的曲目,总感觉人声靠后,被伴奏盖住。另外就是这个机器估计一半的价格花在了数播软件上,如果有独立转盘的话,浪费了;
3. 艾索洛A10。功能很强,但是声音也感觉一般般,没有特别抓人的点。

另外在坛子上风比较大,想听但还没听的几款:矩声XS3(有点老了,据说马上出新的纯解码)、歌诗德X30/R30(云视听少)、沐声006(诡异到连云视听都没有)、泉3L3(没听过R2R,没底,云视听感觉还可以)、双木D3(科fi?)。

请赐教,感谢。
2
发表于 2025-12-26 10:0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
可以等等明年钰龙DA2,歌诗德R30可以七天无理由退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5-12-26 10:2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musician水瓶座 /  musicnot md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楼主| 发表于 2025-12-26 10:5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新加坡 来自 广西柳州
andy5354 发表于 2025-12-26 10:26
musician水瓶座 /  musicnot md1

这个好像更冷门,搜索都没有,官网也打不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5-12-26 11:1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不好意思,看到帖子,联想到了这个。冒昧胡乱插句嘴了,嘻嘻~~


昨天偶然看到了这个视频,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HjqnBXEsU/。里面提到的这个DAC,感觉应该还是挺不错的,就大概搜了搜。

imersiv,之前没听说过这个牌子了,https://imersiv.com/。

2025年5月新推出的D-1 DAC,168dB的宽带动态范围,40多位格莱美获奖录音工程师和电影作曲家对imersiv D-1 DAC进行了为期一年的评估。
https://www.dingdongaudio.com/news-detail/281.html


价格也大概搜了一下,估计在大几万RMB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5-12-26 11:1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中国
双木d3可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5-12-26 11:2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西 来自 亚太地区
二手和弦tt2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5-12-26 11:3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内蒙古 来自 内蒙古
顶一下  同需求,也是不知该买啥   关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25-12-26 11:4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IP未知 来自 中国
d3目前用着感觉挺退烧的层次、纹理、泛音这些都不错,三频也很均衡,纵深和横向都特别大,配我hd800刚好,挺不像双木的双木旗舰(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25-12-26 11:4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IP未知 来自 中国
不知道楼主是不是那种比较追求素质的人,可以看看hibiki sds 2025,这个也是口碑很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5-12-26 12:5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TEAC UD701N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5-12-26 13:1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IP未知 来自 中国
aqu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5-12-26 13:1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兄弟你可以看看我写的评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25-12-26 16:2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da2可以不用考虑,可以考虑70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楼主| 发表于 2025-12-27 10:1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新加坡 来自 广西柳州

701前期考虑过,没选择的原因:1. 不玩耳机,有一大堆功能用不上,浪费了;
2. 相熟的代理商说这款返修率较高,不推荐购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楼主| 发表于 2025-12-27 10:1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新加坡 来自 广西柳州
昨天看到广州展消息,矩声马上要支持Apple Music了,也马上会新上一款纯解码。感觉可以等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25-12-27 10:3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常州
HoLo的梅L3或ROCKNA26bit(二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25-12-27 11:1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美国 来自 美国
DA 国产的就算了,国产的 从来都是之谈用料与参数,他们认为 参数代表一切,关键大部分 设计师根本不懂如何正确的欣赏音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25-12-29 10:4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妖月公子 发表于 2025-12-26 10:01
可以等等明年钰龙DA2,歌诗德R30可以七天无理由退货

听过DA2表示很失望。。。感觉跟da1比几乎没什么提升。虽说是工程机,但据说已经基本定型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25-12-30 23:4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中国
ud701n上cg10mx可以跟tembaqui打平手,亲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10:45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