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719|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别再吹森海了,从MX500到IE80,都和森海无关。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1-23 08:5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河北 来自 河北石家庄
日本FACTORY丰达电机株式会社,是全球最大的耳机扬声器OEM制造商,创立于1949年,为夏普,建伍,森海,爱华,铁三角,做了近50年的OEM,也是他们在全球唯一的制造商。最有名的就是森海的MX系列耳机,该耳机从研发到制造,全部由丰达完成,由丰达在广东番禺的工厂制造,然后印上森海商标后以1.5美元的价格卖给森海,森海再以150元零卖。所以,森海吹别再说某某用的森海MX500耳机了,正确说法是,森海和某某用的都是丰达的同款耳机,版权都属于丰达。除了卖给森海,丰达还将这款耳机印上不同商标后卖给了以下4个品牌。卖给夏普,夏普当做自家MD配塞。卖给建伍,建伍当做自家MD配塞。卖给艾利和,艾利和当做自家MP3配塞,卖给夏新,夏新当做自家MP3配塞。
此外,索尼实力比森海强的多,索尼是先自己设计好模具方案后,然后再委托丰达代工,例如索尼的E888,E931,EX70,EX90等耳机,由丰达在韩国和菲律宾的工厂制造,也就是我们所说的ODM。不像森海那样完全贴牌OEM,然后还要吹嘘德国技术,实际只有商标是德国的。可笑的是,森海吹还要反过来说某某用的森海的MX系列耳机。不止MX系列,从平头的MX500到入耳的IE80,都是丰达研制。这点其实和现在的德国徕卡相机挺像的,从核心处理器传感器到镜头卡口设计,包括最基本的测光,都是由日本松下主导设计和制造,从内到外没有一个德国制造的零部件,然后贴上徕卡的商标当时装奢侈品卖。


2
发表于 2026-1-23 10:1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山东青岛
ie80S的图片是啥意思,也不是德国森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6-1-23 12:2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山东烟台
logo不是森海的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楼主| 发表于 2026-1-23 12:5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北 来自 河北石家庄
戴迪 发表于 2026-1-23 12:23
logo不是森海的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楼主| 发表于 2026-1-23 12:5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北 来自 河北石家庄
18678611003 发表于 2026-1-23 10:14
ie80S的图片是啥意思,也不是德国森海?

是的,IE800开始往后才是森海自己研制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6-1-23 13:0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广西南宁
楼主脑子出了什么问题?人家英文名叫FOSTER不是FACTORY,上个帖子搞错了这里还继续是吧?看图都看不明白眼瞎还是脑can,丰达对森海是ODM要黑也不把概念搞清楚,楼主这脑子也来丢人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6-1-23 13:0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代工和设计你是分不清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1-24 00:2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朝阳
真是可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楼主| 发表于 2026-1-24 14:1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北 来自 河北石家庄

公模没什么音染白开水,然后低音比sony好就被宣发吹上天了,主要还是迎合了当时"德国"货比日本货高级的舆论需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楼主| 发表于 2026-1-24 15:1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北 来自 河北石家庄

不仅森海MX500,天龙D7000大耳也是丰达设计简代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6:29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