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本帖最后由 schrdinger 于 2026-6-12 19:08 编辑
近半个月折腾了不少蓝牙,起于拜亚阿米罗300,终于HSX1001,对于1001这个蓝牙,印象深刻,锐评一下(蓝牙耳机板块人气是在太低,就发在这了):这个耳机的标配C01单元,刚开声就和大众化的普世化蓝牙耳机有明显区别,感觉完全就是很多有线HIFI耳机的音色,而且是AC家的典型风格,偏中上盘,在声音素质上甩了一般蓝牙耳机很多,一般蓝牙耳机我用过阿米罗300,pi8,freebudspro5,声音总是在一个怪圈里无法突破,基本都是偏中下盘化的流行化调音,就是保证了一个比较舒服普世化的听感,但素质都普遍不高,比如解析,声场,动态这些要素,真就是听个舒服就行。但1001的标配声音还是有比较大问题,高频很亮,有些飘,有些干刺,人声偏纤细,不厚实,低频有质无量,缺乏氛围感;这种声音的确不太符合广大一般听众的听音观,我觉得很难推广出去。
再说一下C03单元,感觉声音风格和C01很像,只是素质更高一点,高频稍微收敛了一点,低频下潜和冲击力更高,声场感觉也大了一点,已经和三千左右的有线耳塞有一战之力,但问题是仍然是素质声,中频人声仍然不凸出,缺乏厚度和润泽度,比较干,综合仍然是个器乐塞,听流行不是强项,不知道振膜老化后会不会有所改善。 顺便再说一下03单元带的有线模块M02G,其佩戴非常不符合人体工学,这是我唯一佩戴中号耳套会从耳道滑出的耳塞,大号耳套更是很难戴上,比z1r还抽象,至于有搭配有线模块后C01单元的声音,我是插在达CD4.4平衡口上听的,声音风格和无线是一个路子,高频仍然发飘,发次,而且比较燥,中频也没有更近更厚润,大推力较好的控制力并没有带来更优秀的听感,好歹达CD还是用的RAR,比较温润,中频人声比较好听的机器了,很难想象这塞子搭配冷声的科学机得成什么样子了,或许我老了吧,听不得这种刺激声了,AC家的调音水平真的缺乏一种从容、稳重、细腻的高级感,很难评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