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3550|回复: 6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关于桌面音箱系统加低音炮的咨询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5-10 17:20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罗马尼亚 来自 欧洲和中东地区
目前是一对劲浪solo6be,但总觉得低频差点意思,想加一只劲浪sub6低音音箱补偿,放在右下角豁口。
查了下sub6本身带分频器,可以直接接全频音箱上,预设分频点75hz,想问问有没有朋友做过类似的方案
2
 楼主| 发表于 2026-5-10 17:2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罗马尼亚 来自 欧洲和中东地区
房间本身比较小3*3,做了声装,低频混响约0.3中高频0.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6-5-10 18:1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这种组2.1且不是放在主箱下面的就不要琢磨无源分频低音炮了。

直接搞个有源炮,不一定同品牌,只要声压失真频响到位就行。最好是配低音管理器或者DSP,低音效果好不好主要看你的调试水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5-10 18:3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死翘翘 发表于 2026-5-10 18:15
这种组2.1且不是放在主箱下面的就不要琢磨无源分频低音炮了。

直接搞个有源炮,不一定同品牌,只要声压 ...

kh75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6-5-10 18:3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这对箱子的听感如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楼主| 发表于 2026-5-10 18:5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罗马尼亚 来自 欧洲和中东地区
本帖最后由 harima 于 2026-5-10 18:57 编辑
死翘翘 发表于 2026-5-10 18:15
这种组2.1且不是放在主箱下面的就不要琢磨无源分频低音炮了。

直接搞个有源炮,不一定同品牌,只要声压 ...

目前想的就是用同厂的sub6有源炮,自带75或100hz分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楼主| 发表于 2026-5-10 18:5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罗马尼亚 来自 欧洲和中东地区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5-10 18:33
这对箱子的听感如何?

作为6.5寸还可以,有空间有实力有建声环境上trio11或者21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5-10 19:2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浦东新区
8寸炮上桌的路过


bd163b7aa44d3e0e1f364cab26adbb46.jpg (149.21 KB, 下载次数: 13)

bd163b7aa44d3e0e1f364cab26adbb46.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楼主| 发表于 2026-5-10 19:2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罗马尼亚 来自 欧洲和中东地区

我去,这不会连着显示器和桌面一路震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26-5-10 19:2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看了下,楼主的搭配是厂家的推荐方案之一,这个没问题。
炮可以控制开关和分频、相位,没有延时和参量EQ。也够用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6-5-10 19:3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揭阳
harima 发表于 2026-5-10 18:55
作为6.5寸还可以,有空间有实力有建声环境上trio11或者212

212没听过 112听过,真好听啊,很喜欢他家的音色;不知这个会不会一个音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楼主| 发表于 2026-5-10 19:3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罗马尼亚 来自 欧洲和中东地区
死翘翘 发表于 2026-5-10 19:25
看了下,楼主的搭配是厂家的推荐方案之一,这个没问题。
炮可以控制开关和分频、相位,没有延时和参量EQ。 ...

OK,感谢bro,主要我就是怕放右下角低音炮会出现声像问题,618我看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楼主| 发表于 2026-5-10 19:4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罗马尼亚 来自 欧洲和中东地区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5-10 19:31
212没听过 112听过,真好听啊,很喜欢他家的音色;不知这个会不会一个音色

solo6中频比那几个会差点,毕竟单喇叭,我曾经在trio6和solo6里想了半天,trio6中频会好一些但性价比较低,最后认为书桌放不下才购入的solo6(橙音的试听是中场听音环境,和我的环境差别有点大).但212和112评价都挺高的,如果中远场的话就上落地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26-5-10 19:4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浦东新区
harima 发表于 2026-5-10 19:21
我去,这不会连着显示器和桌面一路震吗

完全不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6-5-10 20:2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陕西 来自 陕西

我去, 你这会不会把显示器震的色彩失真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26-5-10 20:2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揭阳
harima 发表于 2026-5-10 19:40
solo6中频比那几个会差点,毕竟单喇叭,我曾经在trio6和solo6里想了半天,trio6中频会好一些但性价比较低 ...

行,我是1.4米 算近场,大小和你差不多,我是2.5x2米,你比我大点;主要在考虑这个和kh310  因为310的体积和正常的6.5大小差不多,但是是三分和8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楼主| 发表于 2026-5-10 20:5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罗马尼亚 来自 欧洲和中东地区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5-10 20:23
行,我是1.4米 算近场,大小和你差不多,我是2.5x2米,你比我大点;主要在考虑这个和kh310  因为310的体 ...

我是个人需要双屏,你算算呗,音箱间需要间隔1.2米,放310三分频放不放的下。我这边桌上两边物件放的不对称,左右在中高频声压级差不多,但低频50左边比右边响2db,200hz右边比左边响2db,就挺难绷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26-5-10 20:5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揭阳
harima 发表于 2026-5-10 20:52
我是个人需要双屏,你算算呗,音箱间需要间隔1.2米,放310三分频放不放的下。我这边桌上两边物件放的不对 ...

放得下,你看我现在的摆位,6.5寸的箱子,现在间隔1.4米,离侧墙53cm;我试过摆1.8米的间距,不好听,所以就摆了等边三角形的1.4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26-5-10 21:1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浦东新区
eysirs 发表于 2026-5-10 20:21
我去, 你这会不会把显示器震的色彩失真了?

说真的,我接触过的低音炮箱体自身震动基本都感觉不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26-5-10 21:1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harima 发表于 2026-5-10 19:36
OK,感谢bro,主要我就是怕放右下角低音炮会出现声像问题,618我看看

不客气。看你应该有测量手段,你是担心左右声道频响不一致吧。在低频段声学处理极难,两边有两三dB不一致已经很好了。好声场听感的关键是你扫频的时候声像可以略微模糊,但要尽量少左右漂移。
还有低音炮摆位调试不好可能有不正确的低音方位感,这只能多实验测量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5:14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