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417|回复: 2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请教老烧们一个关于手机当转盘的问题,谢谢!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5-16 14:48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北京 来自 亚太地区
有一台R2R的解码器,不想买数字转盘,想用一加的安卓手机当转盘直接连线到解码器,播放Apple music和网易云音乐,某宝看了很久有Type C转同轴的线接解码器,也有很多用更好的CS43198芯片的小尾巴,那么用手机接这个小尾巴,再用3.5转同轴线接解码器,是否会比那种Type-c转同轴的线效果更好?还是有什么更好的方法让手机直接接解码器?还请各位老烧们解惑,谢谢。
2
发表于 2026-5-16 15:0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河源
用Type-C转同轴的线比较靠谱,这线相当于一个数字界面,通过转换过滤掉手机端的干扰。手机接小尾巴再接解码的想法不成立,小尾巴出来的是音频信号,已经无法输出给解码端再进行解码了,即便是输出给耳放,也有二次放大的风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26-5-16 15:0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亚太地区
黑哥 发表于 2026-5-16 15:00
用Type-C转同轴的线比较靠谱,这线相当于一个数字界面,通过转换过滤掉手机端的干扰。手机接小尾巴再接解码 ...

非常感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5-16 16:2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越南 来自 越南
为什么不转光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6-5-16 16:5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美国 来自 北美地区
非常不建议安卓手机做转盘的方案,因为APPLE MUSIC 和网易音乐都无法源码输出到解码器。如果是苹果手机的话可以考虑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楼主| 发表于 2026-5-16 17:0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亚太地区
最好的数字就是7 发表于 2026-5-16 16:56
非常不建议安卓手机做转盘的方案,因为APPLE MUSIC 和网易音乐都无法源码输出到解码器。如果是苹果手机的话 ...

Apple music在安卓手机上有高解析无损的选项,选了也不行吗?也有iphone 17pro,不行就用17当转盘,我想都试一下。谢谢你的建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6-5-16 17:4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崇文
本帖最后由 prodomo 于 2026-5-16 17:45 编辑

可以考虑比解码器内置USB界面好一个等级以上的USB界面,不然就用dac本机界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5-16 17:4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崇文
主要还是用了自己满意不满意:我不满意我主系统用iPad/手机做转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楼主| 发表于 2026-5-16 18:0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亚太地区
prodomo 发表于 2026-5-16 17:41
可以考虑比解码器内置USB界面好一个等级以上的USB界面,不然就用dac本机界面。

这个USB界面接在哪里?手机接USB界面,然后USB界面再输出到解码器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楼主| 发表于 2026-5-16 18:0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亚太地区
prodomo 发表于 2026-5-16 17:44
主要还是用了自己满意不满意:我不满意我主系统用iPad/手机做转盘。

是的,最好当然是买个专门的数字转盘,只是现在暂时桌面放不下,就想用手机先将就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6-5-16 18:4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四川成都
shalfred 发表于 2026-5-16 17:05
Apple music在安卓手机上有高解析无损的选项,选了也不行吗?也有iphone 17pro,不行就用17当转盘,我想 ...

安卓系统有src 的问题,导致操作系统会对将所有音频流重新编码为48k的音频,无法源码输出。除非像有些数播厂商使用了全局绕过系统src 的技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6-5-16 18:4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四川成都
shalfred 发表于 2026-5-16 17:05
Apple music在安卓手机上有高解析无损的选项,选了也不行吗?也有iphone 17pro,不行就用17当转盘,我想 ...

苹果手机没有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6-5-16 21:2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崇文
解码器都有内置USB界面,但如果不满意这个可以买更好的外置,USB插界面,界面输出给解码器。type c转同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26-5-16 21:3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湖北
用苹果手机或者ipad做转盘,音质比安卓手机或平板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6-5-16 21:5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如果5000左右数播是8分,苹果pad当转盘是6分,安卓手机3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26-5-17 02:0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中国
看我这个,手机刷WIN10或11系统,安装foobar2000,连接解码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楼主| 发表于 2026-5-17 12:0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亚太地区
along20050 发表于 2026-5-17 02:00
看我这个,手机刷WIN10或11系统,安装foobar2000,连接解码器

这个厉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楼主| 发表于 2026-5-17 12:0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亚太地区
慢热脑雾患者 发表于 2026-5-16 21:51
如果5000左右数播是8分,苹果pad当转盘是6分,安卓手机3分吧

确实,已经测试过了,同样的线,接到苹果手机播放同一首曲子,安卓的解析力和声场差一大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楼主| 发表于 2026-5-17 12:0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亚太地区
最好的数字就是7 发表于 2026-5-16 18:42
安卓系统有src 的问题,导致操作系统会对将所有音频流重新编码为48k的音频,无法源码输出。除非像有些数 ...

是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楼主| 发表于 2026-5-17 13:1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亚太地区
prodomo 发表于 2026-5-16 21:29
解码器都有内置USB界面,但如果不满意这个可以买更好的外置,USB插界面,界面输出给解码器。type c转同轴。 ...

已经测试过了,效果相当不错,比用windows版的AM通过USB播放的解析力和声场都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1:12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