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3056|回复: 7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电脑接漫步者a200t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5-18 23:2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金华
各位大神,电脑主板的集成声卡直接接漫步者a200t,有轻微滋啦滋啦的声音出来,鼠标滑动几下就更响了,动一下响一下,这就是电脑机箱的内部干扰电流声吗?怎么能解决这个问题?这是个有源的音箱,不需要功放。
2
发表于 2026-5-19 00:1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对,就是内部干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6-5-19 00:5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苏州
像是共地干扰, 音箱电源线三个角的中间那个接地的角,用透明胶包一下屏蔽掉试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5-19 08:1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无锡
买个几百的小尾巴和一转二RCA线接A200T,值得投入的低成本升级。电脑内置声卡直出太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6-5-19 08:2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无锡
用USB接A200T都要好不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6-5-19 08:2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无锡
刚看了一下,A200T没有USB输入口。不能用USB连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6-5-19 09:0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加拿大 来自 加拿大
买个界面 早晚的事儿 不如早点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5-19 09:3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
3楼最优解,性价比也最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26-5-19 09:4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本帖最后由 死翘翘 于 2026-5-19 09:50 编辑

基本是共地干扰,但3楼的把地线去了不一定能解决。
反正主板内置声卡模拟输出的音质不怎样,检查一下主板是不是支持光纤输出。用光纤接音箱。
不行的话,用USB外置解码器,甚至搞个USB隔离器接小尾巴都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楼主| 发表于 2026-5-19 18:5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金华
感谢楼上各位大神解答。看来是必须要一个usb外置解码器了,大家有什么推荐的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楼主| 发表于 2026-5-19 18:5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金华
luke42878 发表于 2026-5-19 09:06
买个界面 早晚的事儿 不如早点上

啥是界面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6-5-19 19:2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无锡
就是USB口转光纤、同轴、AES等数字转换器,有的还带解码模拟输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6-5-19 19:2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无锡
像漫步者A100、A80等自带USB口,就是自带界面了,直接一根USB线就能接音箱了。
A200T箱子不错的,值得周边花点钱提升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楼主| 发表于 2026-5-19 23:4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金华
yht 发表于 2026-5-19 19:23
像漫步者A100、A80等自带USB口,就是自带界面了,直接一根USB线就能接音箱了。
A200T箱子不错的,值得周边 ...

具体咋弄呢?应该就是弄个解码吧,有推荐的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6-5-20 05:0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加拿大 来自 加拿大

电脑如果没有界面 USB直出,接什么都没用 都是数码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26-5-20 07:2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无锡
yulin6610 发表于 2026-5-19 23:44
具体咋弄呢?应该就是弄个解码吧,有推荐的吗

带USB输入的解码也可以。我桌面是漫步者的A60,带USB输入,所以电脑和音箱之间就接了个USB洗水。
我觉得可以弄个纯界面,好的解码价格贵,便宜的不一定好过音箱内的解码。
TB 1K多的界面应该可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26-5-20 08:1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吉林 来自 吉林四平
我看a200t有光纤口啊,,用主板的光纤口接过去就不会有底噪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楼主| 发表于 2026-5-20 08:5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金华
hrmdadi 发表于 2026-5-20 08:19
我看a200t有光纤口啊,,用主板的光纤口接过去就不会有底噪了。

主板没有光纤口啊,都是一堆老家伙.好像是2020年的主板,技嘉B550主板,AMD3700X,3060TI,机箱里面就是这些东西.本来有块声卡创新AE9,被我拿到海洋市场上去卖掉了.我看他们最新的那个创新声卡X5是USB外挂的,买来一听,那声音好刺耳,就退掉了.结果弄成没声卡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楼主| 发表于 2026-5-20 09:2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金华
yht 发表于 2026-5-20 07:25
带USB输入的解码也可以。我桌面是漫步者的A60,带USB输入,所以电脑和音箱之间就接了个USB洗水。
我觉得 ...

我看大家都在说界面,实在搞不懂就去问了下AI.大概各位大神说的界面应该是把电脑USB的信号转成数字信号这样一个东西对吧?理论上应该就是电脑USB信号给界面,界面信号给解码,解码信号给音箱这么个过程.我自己搞了几套想法,帮忙看看可不可行
1.去TB上搜了下,双木三林PO100,239块,双木三林SU1,498块.总花费700左右,实际就是解决个干扰问题,没啥音质提升 ?
2.PO100+双木三林RAW-DAC1,239+3398=3637.AK4191+AK4499EX的解码芯片,这个应该有一点音质提升吧 ?
3.3000左右的预算,大家帮忙推荐一套,二手的也行,随便几手都行吧,首先要能解决干扰问题,其次在预算之内尽可能的提升音质.当然如果有非常明显的音质提升,预算可以提高.

方案1和2那2个解码上面都有USB输入,也有USB芯片,那个界面有没有必要 ?还是说可以省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26-5-20 10:2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丰台
yulin6610 发表于 2026-5-20 09:25
我看大家都在说界面,实在搞不懂就去问了下AI.大概各位大神说的界面应该是把电脑USB的信号转成数字信号这 ...

“ 方案1和2那2个解码上面都有USB输入,也有USB芯片,那个界面有没有必要 ?还是说可以省了? ”

是的,可以省了。 此外你试过给 A200T 用蓝牙连接吗 ? 用蓝牙就连解码器都省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1:10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