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3420|回复: 5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想问大家,关于想老索尼重置推出cd随身听,这个想法有什么问题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5-20 15:18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广西 来自 广西百色
这个想法,虽然可能性很低

但这个想法,有问题吗?

首先,我不崇洋媚外

如果有实力相当的国货,我会首先考虑国货

而且,老的cd机到现在,差不多30年时间,元器件需要更换是肯定的
2
发表于 2026-5-20 15:2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你要知道,索尼连新的高端便携播放器都不再出了。这个市场很小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26-5-20 15:3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广西百色
af2000 发表于 2026-5-20 15:29
你要知道,索尼连新的高端便携播放器都不再出了。这个市场很小的。

所以,只能寄希望于国货了
索尼估计真的推出的可能性很小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5-20 15:3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佛山
TCL有可能出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6-5-20 15:4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广西南宁
嘴上说不崇洋媚外,内心却崇拜的很吧,一上来就索尼长索尼短的,cd随身听又不是没有新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楼主| 发表于 2026-5-20 15:4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广西百色
edbljl 发表于 2026-5-20 15:41
嘴上说不崇洋媚外,内心却崇拜的很吧,一上来就索尼长索尼短的,cd随身听又不是没有新品

索尼,确实有信仰,

国货,还没达到信仰级别吧?

崇洋媚外,是需要金钱支持,我是穷人,没这个倾向

除非必须索尼,否则,倾向于国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6-5-20 16:3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陕西 来自 中国
个人认为
如果国产便携CD的销量上去了,还能够带动非发烧友消费者的市场(类似于黑胶机+马绍尔蓝牙音箱这类消费者),那索尼肯定会跟进,利用自己的品牌效应能够更快的赚钱,它没道理不这么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5-20 17:2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国内技术能做到,但是得有供应链支持,说到底还是经济问题,只要能赚钱,肯定能做出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26-5-20 17:4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哪怕现在的索尼愿意做,其实也很难追上曾经的那个自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26-5-20 18:1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福建 来自 福建厦门
四号武器运载车 发表于 2026-5-20 16:38
个人认为
如果国产便携CD的销量上去了,还能够带动非发烧友消费者的市场(类似于黑胶机+马绍尔蓝牙音箱这类 ...

国产哪款cd便携,不都是大方砖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6-5-20 22:1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亚太地区
国内那些音响厂做cd,也好少做随身cd的,一般是做台式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6-5-20 23:0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广西南宁
喜欢磁带的烧友希望厂家重新生产磁带机,喜欢1541的烧友也希望飞机重新生产1541。结果都是不可能,包括索尼也不可能再生产CD随身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楼主| 发表于 2026-5-21 12:4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广西百色
ou85 发表于 2026-5-20 23:06
喜欢磁带的烧友希望厂家重新生产磁带机,喜欢1541的烧友也希望飞机重新生产1541。结果都是不可能,包括索尼 ...

确实如此

索尼这类厂家这种做法,属于饥饿营销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26-5-21 13:3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当年设计制造这些机器的人早已退休,相关的模具也早就报废。
要重做,相当于重建整条产业链,这是一大笔钱。
就算做出来,也没多少人买。资本家没动力做这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6-5-21 14:5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崇文
不会,除非你收购son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楼主| 发表于 2026-5-21 16:0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广西百色
prodomo 发表于 2026-5-21 14:57
不会,除非你收购sony。

如果是你收购索尼,你会推出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26-5-21 16:0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东莞
想好听就小不了,既然不追求好听 那手机配无线耳机 不是更好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26-5-21 17:3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崇文
jymn 发表于 2026-5-21 16:03
如果是你收购索尼,你会推出吗?

当然不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26-5-21 21:3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中国
如果你喜欢以前SONY的砖头机CD机的话,且不介意现在便携机光驱机伺服比较一般的现实的话,建议达音科的那台便携CD吧,我听下来就是那种老CD韵味再加上现代技术的加成,做到了韵味和素质的平衡,而且能推大耳,样子也复古,没有啥其他无线流媒体等功能,比较纯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楼主| 发表于 2026-5-21 22:1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广西百色
schrdinger 发表于 2026-5-21 21:36
如果你喜欢以前SONY的砖头机CD机的话,且不介意现在便携机光驱机伺服比较一般的现实的话,建议达音科的那台 ...

达音科这款关注很久了,但是,音量键搞成数字式的才足够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7:47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