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4873|回复: 5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买平头塞会上瘾--天牛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5-21 21:1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本帖最后由 midangnol 于 2026-5-21 22:54 编辑

手贱忍不住,又入了条天牛,作为上市很久的塞子,还挺好听的,3频均衡,声音密度属于平头中的第一梯队,模拟味,低频有质感有细节,整体听感干脆利落又汹涌澎湃,乐器通透人声清晰,很少听到如此优秀声音的塞子,在上周的深圳耳机展试听这么多塞子,唯一一只能有欲望下单的塞子!
1、FF5与之相比,FF5的低频蓬松量大,暂比作12寸大尺寸低音单元;中高频同为中正耐听,天牛在高频上略微清晰一丢丢,低频结实有劲,像双8寸大功率低音。
2、魔法师与之相比,难推许多,用小尾巴展现不出魔法师自身的老塞韵味,必须插解析能力高,电压电流都充裕的耳机口,才能在朦胧中获得带有清晰胆味的听感。魔法师的低音同样澎湃,但细节要弱一些,厚厚的中频听邓丽君感觉非常放松。



2
 楼主| 发表于 2026-5-22 08:4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仔细听了一晚上,天牛的中频解析也是相当的高,整体还不算是非常的润泽,估计听几天后会好很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6-5-22 09:2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北京
过度素质化的大潮下,平头就像是一股清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楼主| 发表于 2026-5-22 09:3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bighippo2004 发表于 2026-5-22 09:27
过度素质化的大潮下,平头就像是一股清流

入耳虽然素质更高,但塞满整个耳朵,对我来说在体验上和蓝牙耳机一样有种压抑感,所以听听平头和大耳,或者音箱,比较轻松些,注意力不在歌曲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6-5-22 09:5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天牛性价比挺高的,听歌足够用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楼主| 发表于 2026-5-22 10:2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kenny365 发表于 2026-5-22 09:56
天牛性价比挺高的,听歌足够用了

够了,这可以作为主力塞;再贵的产品现代声明显,边界效应也明显;可以横向玩一些其他风格的补充补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6-5-22 12:1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喜欢低频有泛音箱子感,哪个更推荐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5-22 12:1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对魔法师挺感兴趣的,楼主能再说说魔法师吗,三频素质咋样,适合什么类型的音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楼主| 发表于 2026-5-22 13:1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zota 发表于 2026-5-22 12:11
喜欢低频有泛音箱子感,哪个更推荐呀?

其实要看搭配的,如果前端乐感好,天牛和ff5都可以,ff5低频量感更大,天牛低频解析更好;整体解析也是天牛更好,素质强,动态足,更能展现现代音乐细节,有微微暖的前端就完美;
声音ff5直白,更暖,更杂食,需要高素质高动态的前端搭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楼主| 发表于 2026-5-22 13:1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razardo 发表于 2026-5-22 12:18
对魔法师挺感兴趣的,楼主能再说说魔法师吗,三频素质咋样,适合什么类型的音乐?

3频倒是均衡,动态乐感足,不过通透度不算高,声音厚而偏暖,低频量大劲足,需要高素质台机,小尾巴的话就要试。适合听b安,邓丽君各种老歌,很放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楼主| 发表于 2026-5-22 13:1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midangnol 发表于 2026-5-22 13:14
3频倒是均衡,动态乐感足,不过通透度不算高,声音厚而偏暖,低频量大劲足,需要高素质台机,小尾巴的话 ...

现代流行音乐也能听,但不要要求太高,因为乐器解析辨识度一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6-5-22 13:5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midangnol 发表于 2026-5-22 13:14
3频倒是均衡,动态乐感足,不过通透度不算高,声音厚而偏暖,低频量大劲足,需要高素质台机,小尾巴的话 ...

好的谢谢。刚下单,等听到了再和您讨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6-5-22 14:0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我也喜欢平头,其中最喜欢的就是大法老平头 484b,有乐感有素质,声音有感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楼主| 发表于 2026-5-22 14:0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razardo 发表于 2026-5-22 13:55
好的谢谢。刚下单,等听到了再和您讨论

兄弟手上用过啥平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6-5-22 14:3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midangnol 发表于 2026-5-22 14:06
兄弟手上用过啥平头

其实我听不太惯平头,以前mx980,后来买的tea99也是。这次搞个贵点的平头再试试,要是还听不惯我就放弃平头赛道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楼主| 发表于 2026-5-22 14:4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razardo 发表于 2026-5-22 14:35
其实我听不太惯平头,以前mx980,后来买的tea99也是。这次搞个贵点的平头再试试,要是还听不惯我就放弃平 ...

那你应该先体验天牛,合适,听的歌曲类型比较丰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26-5-22 14:4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北 来自 中国
平头上台,无敌变态。
脱塞感拉满,场面细节都拉满,舒适耐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楼主| 发表于 2026-5-22 14:5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hood 发表于 2026-5-22 14:46
平头上台,无敌变态。
脱塞感拉满,场面细节都拉满,舒适耐听。

上台也要小心是真的,好多台机接低阻抗塞子有底燥,我这台也有细微微一点点,不过不影响,多个平头都好听,人声尤其好于800s,只是声音框架确实比不了大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26-5-22 16:2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北 来自 中国
midangnol 发表于 2026-5-22 14:51
上台也要小心是真的,好多台机接低阻抗塞子有底燥,我这台也有细微微一点点,不过不影响,多个平头都好听 ...

加个阻抗棒,我有个ifi的,新入了个timeear的,都还可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楼主| 发表于 2026-5-22 16:2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hood 发表于 2026-5-22 16:26
加个阻抗棒,我有个ifi的,新入了个timeear的,都还可以

我去看看,只是暂停播放的时候偶尔有一点点电流底燥,播放的时候就没有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2:13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