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860|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音神 Acoustic Revive 的 RTP Final 插排怎么样?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5-22 18:00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北京 来自 浙江
RTP 这个插排存在很久了,2025 年初更新了最新一代的 Final 型号:
https://acousticrevive.jp/portfolio-item/power-supply-final/

评测文章:
https://audio-club.blogspot.com/2025/05/news-acousticrevive-rtpfinal.html

价格很贵,比 Nordost 的 QB8 MK3 还要贵。看起来好像用料很足的样子,但是里面的玄学也不少。

貌似这个插排的存在感不是很高,中文英文的资料都很少。

有没有用过的烧友来讲讲,这个产品靠谱吗?



2
发表于 2026-5-22 20:0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太冷门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6-5-23 17:3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肇庆
喜欢就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楼主| 发表于 2026-5-23 21:4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已经买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6-5-25 23:1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云浮

就想听听你的感觉 以前喜欢过oyaide 里面带银线的那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楼主| 发表于 2026-5-26 08:1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买了 RTP-2 Final,用它连墙插。它的插座再连其他排插,两级供电的架构。

音频设备都插在 Nordost QB8 MK3 上,QB8 到 RTP-2 Final 的电源总线是 Nordost Tyr 2。

QB8 缺少电处功能,虽然有 2 对 QSINE + QWAVE,但总觉得还是会明显受到每天不同供电质量的显著影响,通常到晚上 21:30 之后才比较好听。

现在用上 RTP-2 Final 作为最上游的电源处理器。

开声之后,真还就是显著的区别。
- 背景宁静。
- 低频饱满宽松了许多,线条清晰。
- 音场大了许多,三个维度都变大了,乐器形体随之变大。
- 立体感特别强,有画面感,有景深,特别真实。
- 动态变大了,各种弱音细节交代得极其清楚,没有压缩感。
- 丰富的细节不是那种怼脸塞给你的感觉,而是不紧不慢地呈现出来,比较松弛,甚至有一种慵懒的感觉。
- 没有音染,还是原先系统的声音特质,并没有改变,但更好听,非常舒服。
- 能感受到一些以往在现场音乐会才能听到的那种厚度、密度和质感。

找了一些评测看了看,和实际聆听感受一致:
- (中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KANGqeNirA
- (英文) https://positive-feedback.com/high-fidelity/acoustic-revive-rtp-4eu-final-ac-power-distributor/
- (日文) https://www.otaiweb.com/audio/blog/archives/13627

总结:
RTP-2 Final 的价格虽然不便宜,但做工精致,用料不惜成本,以声论价确实值这个钱。
当我真的听到它带来的声音,就不觉得贵了,而是:真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楼主| 发表于 2026-5-26 08:1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补个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1:12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