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691|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真实体验丽弦的润感塞和爽感塞,OSHUN瞬和VSA MAX的听感分享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6-4 11:22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普陀区
本帖最后由 仙梦情真 于 2026-6-4 11:30 编辑


因为是第一次玩丽弦的塞子,上次买了“润感型”的瞬感觉很不错,于是就饶有兴趣的又下单了“爽感型”的VSA MAX试试,因为两者价格相近很合适拿来对比,所以在认真听了三天后分享分享,前端使用的是凯音RU9。


按官方爽感和瞬感的划分来看,瞬和VSA MAX几乎是属于丽弦两种风格的极致,其实听起来差别没有预想得那么夸张,两者的音色是一致的,都偏暖。

明显的不同点在于VSA MAX的高低频更张扬,氛围感更浓郁,低频量感更大,而瞬的低频质感更好,整体更通透清晰,由于VSA MAX三频收放更张狂,声场撑得更大一些,“箱子味”更浓烈,低频下潜砸得更深,高频延伸更多,泛音也更多。

在人声方面两者都是有明显的距离感,声场感很突出,但是是人声结象都很大的那种风格,不是精致线条感路线,像是把人声扩散在整个声场中类似“上帝之声”一般有种“光晕感”,我看有的评论说VSA MAX的人声“薄”,在我听来其实用“散”来表达更合适,VSA MAX由于泛音过多,人声更弥散也更直白,“散”的感觉更明显,如果前端控制力不行的话就容易糊成一团,瞬则相对通透干净许多了,虽然也是这种“散”的风格,但情感捕捉更细腻,更婉转,我原本以为“爽感型”的VSA MAX人声会更硬朗,真实听下来两者的人声其实都是酥麻酥麻的......

VSA MAX相对瞬更吃前端一些,但我觉得也挺好听的,当然以我听流行人声为主来说瞬更好听,VSA MAX由于高低两头拉得过多,泛音也过多,耐听度会打折扣,但他倒是很合适追求低音的烧友。

丽弦这个牌子我本来以为是个花瓶,没想到真实听过他两个塞子后,反倒路转粉了(
想进他家的QQ群申请了两次都没成功,大概门槛高放弃了),也跑过实体店短时间听了下金蛇和皇冠,但由于时间太短就不多说了,话说回来瞬这个新品真的是非常不错,和VSA MAX同样的单元同样的风格,调音进步真是非常明显,单从人声方面来说,我觉得比我之前买的那几个两三千价位的塞子还感人,可能我就吃这种酥麻酥麻的风格吧






2
发表于 2026-6-4 19:1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
单元不同的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6:41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