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3764|回复: 3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目前找到的最合理的applemusic输出方式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6-7 20:1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前一段时间因为airplay传输码率压缩的问题,研究了一下apple music的玩法,发现这样玩的空间比较大:

[ MacBook Apple Music ]
         │
         
[ LosslessSwitcher + BlackHole ]
         │
         
[ HQPlayer (升频/滤波) ]
         │
          (NAA协议 网络)
[ 矩声 NT-1 (NAA接收端) ]

Apple music原始的数据没有转格式,同时也是bit perfect送给了hqplayer,hqplayer还能加载房间矫正文件。

apple music还有一个遥控器功能,可以手动控制。

这个方案目前唯一问题就是切歌时候会卡顿,其他的音质方面比矩声数播要好不少。
                     




2
发表于 2026-6-7 20:3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美国 来自 美国
这样玩挺方便的,就是玩apple music无损的话,转盘只能被限制在苹果设备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26-6-7 21:2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asdapk 发表于 2026-6-7 20:39
这样玩挺方便的,就是玩apple music无损的话,转盘只能被限制在苹果设备了

苹果本身算力很强的,hqplayer做计算核心,发给naa设备,就成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6-7 21:2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揭阳
atc25 pro 2代?富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6-6-7 22:3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福建 来自 福建
苹果音源方便,但是差于tidal,qobuz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楼主| 发表于 2026-6-7 23:2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6-6-7 23:4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南京
太费劲 音质也没tidal,qobuz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6-8 00:5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windows端能玩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楼主| 发表于 2026-6-8 01:2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就是看有没有虚拟声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26-6-8 06:2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jetkai 发表于 2026-6-8 01:25
就是看有没有虚拟声卡

可以详细说说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6-6-8 07:1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美国 来自 美国
本帖最后由 asdapk 于 2026-6-8 08:37 编辑
jetkai 发表于 2026-6-7 21:23
苹果本身算力很强的,hqplayer做计算核心,发给naa设备,就成了

跑hqplayer没太大问题,但当音源就不大行

个人体验下来苹果转盘音质有点一言难尽,macbook配合自带的喇叭还行,素质不说起码声音中正完成度不错,但是推airpods还有hifi塞子就很软糊,m2, m4几代cpu都试过
也在台机系统上试过m2 mac mini当纯数字转盘,不大行,我这边对比的结果是被1w价位的数播吊起来打,lz可以试试正经数播当音源,mac只跑hqplayer
Apple music我也认真考虑过,因为的确方便,曲库覆盖率高,还能搭配icloud把本地的歌上传到云端,但苹果家对开放生态很不友好,基本只能允许自家的硬件设备当转盘,未来估计也很难开放支持,而且没法像roon一样原生支持hqplayer,如果长期来看追求音质的话还是qobuz/tidal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6-6-8 08:3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常州
随便一个国砖装个苹果音乐就可以了。都可以无损转出去,山灵,飞傲都支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6-6-8 08:4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都2026了居然还有人觉得玩苹果音乐无损必须苹果设备,还搞这么绕圈子的玩法,真想说句大清亡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26-6-8 09:0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湖州
1751314041 发表于 2026-6-7 23:40
太费劲 音质也没tidal,qobuz好

这两国内不好用,刚需VPN,如果是数播的话还要路由侧的VPN,太麻烦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6-6-8 09:3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美国 来自 美国
本帖最后由 asdapk 于 2026-6-8 09:42 编辑
朋友妻不客气 发表于 2026-6-8 08:43
都2026了居然还有人觉得玩苹果音乐无损必须苹果设备,还搞这么绕圈子的玩法,真想说句大清亡了

这帖子讨论的是台机玩法,要是拿便携那套玩法说事那当我没说

便携转盘当台机音源,音质不说,切歌都不方便吧,得在便携转盘上操作

另外台机数播支持apple music的目前挺少的吧,只有少数国产功能机,高端数播基本没有支持的

无论台机便携,这些支持apple music的转盘基本都被限死了定制安卓系统,还得绕过安卓SRC,被苹果限制码率,非常别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26-6-8 09:5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淮安
我是菜鸡,我的理解是,如果mac os其他声音能和apple music一起播放的话,那就没又绕过SRC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26-6-8 10:5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南京
妖月公子 发表于 2026-6-8 09:07
这两国内不好用,刚需VPN,如果是数播的话还要路由侧的VPN,太麻烦了

现在这情况 难道vpn不也是刚需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26-6-8 12:1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中国
怎么那么多人喜欢苹果音乐 我就不用,颗粒感强,关键没几首中文歌曲,网络歌曲更没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26-6-8 12:3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这只是折腾,并没有提升音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26-6-8 12:5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江苏徐州
其实,SONOS原生支持Apple music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1:15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