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tor_Derbobo 发表于 2026-3-11 12:53 我指的是信号传输链路的隔离。现在新一代的DAC已经有做”隔离“,毕竟ISO隔离芯片已经国产化了,同时速率也上升了许多,可以做到光耦隔离没法达到的速度。 |
Victor_Derbobo 发表于 2026-3-11 12:53 是的,由于数字电路中都有“retimeing”的概念。现有的“隔离”大多数都是处理地线系统带来的噪声的,只是说法/商业包装上更加。。。。。。 |
死翘翘 发表于 2026-3-13 20:08 我自用信电分离的usb 感觉足够了,不需要在考虑这个 |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3-13 14:57 提醒下,这种线只是高带宽下传输距离长。本身内部并没有电气隔离,甚至干扰会更大。 |
光纤usb线
|
|
楼上讨论前建议了解一下网络分层模型,把你们谈到的设备分别归到物理接口层、传输协议层、应用层。 比如光纤、网线传输本身属于物理接口层,根本谈不到校验、重传的。 到了协议层、应用层才会有校验、纠错、重传机制。 |
AlexZodiac 发表于 2026-3-13 12:14 哦,那光纤传输有数据校验的的功能吗? 还是核桥分离的ROON有数据校验功能? |
weiyiheng 发表于 2026-3-13 12:11 usb音频uac底层协议就是这样,一个界面怎么可能改变底层协议的工作模式。 |
AlexZodiac 发表于 2026-3-12 09:09 不是说数字传输有数据校验的吗?好像有个界面说有数据校验的功能,数据校验无误后就存在缓存,然后再传给界面传给解码。 |
YoungOG 发表于 2026-3-12 08:37 usb音频是无数据校正的的传输方式,出现错误就会有爆音或者无声,误码率就是出现的错误次数多。 |
AlexZodiac 发表于 2025-12-20 20:56 什么叫误码率 |
ben0419 发表于 2026-3-11 09:46 感谢解答。我看了一下好像现在新面世的界面里面都已经有了所谓的“隔离”电路。另外单独购入隔离设备,可能功能重复。是否是这样? |
|
数电工程师一枚,本人的看法:USB隔离的意义是在于隔离两个不同供电系统的“地”,要看USB隔离器中两个“地”之间的设计,同样,使用光纤做传输也可以起到类似的作用 |
iceeyes 发表于 2024-10-11 22:06 买个几百块的USB隔离 隔离一下电器干扰就行了 |
yukeelun 发表于 2026-3-10 17:38 是,JRiver在windows11下用upnp推送。貌似JRiver只支持upnp协议。我之所以说有兴趣去试试Euphony,是因为有人说dirreta协议比upnp更好。 |
Victor_Derbobo 发表于 2026-3-10 12:13 你第一台主機用JRIVER 是用UPNP 推到達菲核機嗎? |
linghujunlan 发表于 2026-3-9 17:30 哈哈,我现在的三台拿来做PChifi的PC都是钛金的电源。大概2024年专门在论坛里分享过。再简单分享一下: JRiver Server主机=振华750W钛金电源 达菲核机=海韵700W无风扇钛金电源 达菲桥机=海盗船1600W钛金电源 上面三个我都有试过装在一台电脑上用达菲直出,不严谨对比了一下。听感海盗船>振华>海韵。振华的表现很惊艳,它的价格900+,而海韵那个1800。 我现在工作机用的败家之眼洛基钛金电源。 |
linghujunlan 发表于 2026-3-9 17:30 的確, 好的PSU 是好聲基本保証.. PC 上線電成本巨大... 我在用1300W 白金PSU.. 聲音質素真的很好 |
| pc hifi说实话,最重要的其实不是折腾这些,是换个1500+的振华金牌电源,然后foobar2000设置wasapi推送。我之前是用的一个杂牌电源,加上用的播放走的网易云,声音很差,用了foobar2000后是巨大提升,换了1500多的电源后又是一次巨大提升 |
heli989898 发表于 2026-3-9 12:05 有人说X86主机改线电供电并不一定是最优解。这个我只是听说而已哈,不敢妄下定论。 您这个截图看起来,也是工作游戏机器拿来放歌?风扇和显卡都挺烦人。 |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20:10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