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假如我一定要死磕PC的话,USB隔离有必要上吗?

查看数: 35182 | 评论数: 156 | 收藏 11
关灯 | 提示:支持键盘翻页<-左 右->
    组图打开中,请稍候......
发布时间: 2024-10-11 01:42

正文摘要:

半夜睡不着,手机逛海鲜市场,看到USB隔离这玩意儿,说是用了ADUM3166。我想起之前坛友给我推过百万家的4166的货色。赶紧去某宝搜了一下。貌似百万家现在在售的只有3166的隔离;我又想起年初有坛友推过他家的光隔离 ...

回复

ben0419|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发表于 2026-3-18 17:30
Victor_Derbobo 发表于 2026-3-11 12:53
感谢解答。我看了一下好像现在新面世的界面里面都已经有了所谓的“隔离”电路。另外单独购入隔离设备,可 ...

我指的是信号传输链路的隔离。现在新一代的DAC已经有做”隔离“,毕竟ISO隔离芯片已经国产化了,同时速率也上升了许多,可以做到光耦隔离没法达到的速度。
ben0419|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发表于 2026-3-18 11:52
Victor_Derbobo 发表于 2026-3-11 12:53
感谢解答。我看了一下好像现在新面世的界面里面都已经有了所谓的“隔离”电路。另外单独购入隔离设备,可 ...

是的,由于数字电路中都有“retimeing”的概念。现有的“隔离”大多数都是处理地线系统带来的噪声的,只是说法/商业包装上更加。。。。。。

大翅膀|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发表于 2026-3-13 20:54
死翘翘 发表于 2026-3-13 20:08
提醒下,这种线只是高带宽下传输距离长。本身内部并没有电气隔离,甚至干扰会更大。

我自用信电分离的usb 感觉足够了,不需要在考虑这个
死翘翘|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发表于 2026-3-13 20:08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3-13 14:57
光纤usb线

提醒下,这种线只是高带宽下传输距离长。本身内部并没有电气隔离,甚至干扰会更大。
大翅膀|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发表于 2026-3-13 14:57
光纤usb线

死翘翘|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发表于 2026-3-13 13:18
楼上讨论前建议了解一下网络分层模型,把你们谈到的设备分别归到物理接口层、传输协议层、应用层。
比如光纤、网线传输本身属于物理接口层,根本谈不到校验、重传的。
到了协议层、应用层才会有校验、纠错、重传机制。
weiyiheng|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3-13 12:47
AlexZodiac 发表于 2026-3-13 12:14
usb音频uac底层协议就是这样,一个界面怎么可能改变底层协议的工作模式。

哦,那光纤传输有数据校验的的功能吗?
还是核桥分离的ROON有数据校验功能?
AlexZodiac|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发表于 2026-3-13 12:14
weiyiheng 发表于 2026-3-13 12:11
不是说数字传输有数据校验的吗?好像有个界面说有数据校验的功能,数据校验无误后就存在缓存,然后再传给 ...

usb音频uac底层协议就是这样,一个界面怎么可能改变底层协议的工作模式。
weiyiheng|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3-13 12:11
AlexZodiac 发表于 2026-3-12 09:09
usb音频是无数据校正的的传输方式,出现错误就会有爆音或者无声,误码率就是出现的错误次数多。

不是说数字传输有数据校验的吗?好像有个界面说有数据校验的功能,数据校验无误后就存在缓存,然后再传给界面传给解码。
AlexZodiac|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发表于 2026-3-12 09:09

usb音频是无数据校正的的传输方式,出现错误就会有爆音或者无声,误码率就是出现的错误次数多。
YoungOG|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发表于 2026-3-12 08:37
AlexZodiac 发表于 2025-12-20 20:56
我用的百万的三代光隔离,效果是可以,但是误码率确实也高。游戏本加光隔离声音还可以,但还是比不上享声这 ...

什么叫误码率
Victor_Derbobo| 来自重庆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3-11 12:53
ben0419 发表于 2026-3-11 09:46
数电工程师一枚,本人的看法:USB隔离的意义是在于隔离两个不同供电系统的“地”,要看USB隔离器中两个“地 ...

感谢解答。我看了一下好像现在新面世的界面里面都已经有了所谓的“隔离”电路。另外单独购入隔离设备,可能功能重复。是否是这样?
ben0419|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发表于 2026-3-11 09:46
数电工程师一枚,本人的看法:USB隔离的意义是在于隔离两个不同供电系统的“地”,要看USB隔离器中两个“地”之间的设计,同样,使用光纤做传输也可以起到类似的作用
sherloteE|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3-10 23:35
iceeyes 发表于 2024-10-11 22:06
pc hifi千万不要搞那些usb隔离,usb净化之类的东西,我试了很多了,从几百到一万多的,全部都是负优化,声 ...

买个几百块的USB隔离 隔离一下电器干扰就行了
Victor_Derbobo| 来自重庆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3-10 22:14
yukeelun 发表于 2026-3-10 17:38
你第一台主機用JRIVER 是用UPNP 推到達菲核機嗎?

是,JRiver在windows11下用upnp推送。貌似JRiver只支持upnp协议。我之所以说有兴趣去试试Euphony,是因为有人说dirreta协议比upnp更好。
yukeelun| 来自香港 来自 亚太地区 发表于 2026-3-10 17:38
Victor_Derbobo 发表于 2026-3-10 12:13
哈哈,我现在的三台拿来做PChifi的PC都是钛金的电源。大概2024年专门在论坛里分享过。再简单分享一下:
...

你第一台主機用JRIVER 是用UPNP 推到達菲核機嗎?

Victor_Derbobo| 来自重庆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3-10 12:13
linghujunlan 发表于 2026-3-9 17:30
pc hifi说实话,最重要的其实不是折腾这些,是换个1500+的振华金牌电源,然后foobar2000设置wasapi推送。我 ...

哈哈,我现在的三台拿来做PChifi的PC都是钛金的电源。大概2024年专门在论坛里分享过。再简单分享一下:
JRiver Server主机=振华750W钛金电源
达菲核机=海韵700W无风扇钛金电源
达菲桥机=海盗船1600W钛金电源

上面三个我都有试过装在一台电脑上用达菲直出,不严谨对比了一下。听感海盗船>振华>海韵。振华的表现很惊艳,它的价格900+,而海韵那个1800。

我现在工作机用的败家之眼洛基钛金电源。
yukeelun| 来自香港 来自 亚太地区 发表于 2026-3-9 17:37
linghujunlan 发表于 2026-3-9 17:30
pc hifi说实话,最重要的其实不是折腾这些,是换个1500+的振华金牌电源,然后foobar2000设置wasapi推送。我 ...

的確, 好的PSU 是好聲基本保証..


PC 上線電成本巨大...

我在用1300W 白金PSU.. 聲音質素真的很好


linghujunlan| 来自香港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3-9 17:30
pc hifi说实话,最重要的其实不是折腾这些,是换个1500+的振华金牌电源,然后foobar2000设置wasapi推送。我之前是用的一个杂牌电源,加上用的播放走的网易云,声音很差,用了foobar2000后是巨大提升,换了1500多的电源后又是一次巨大提升
Victor_Derbobo| 来自重庆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3-9 16:48
heli989898 发表于 2026-3-9 12:05
PC改线电才是王道

有人说X86主机改线电供电并不一定是最优解。这个我只是听说而已哈,不敢妄下定论。
您这个截图看起来,也是工作游戏机器拿来放歌?风扇和显卡都挺烦人。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20:10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