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SPL Mercury 加钟

查看数: 18316 | 评论数: 99 | 收藏 10
关灯 | 提示:支持键盘翻页<-左 右->
    组图打开中,请稍候......
发布时间: 2025-1-4 01:17

正文摘要:

本帖最后由 yyxing 于 2025-1-4 01:26 编辑 最近给二嫂换了个时钟,原来的Cybershaft OP17腾出来给到了SPL Mercury解码;确切的说,是给到了Mutec MC3+界面,再由界面把时钟信号通过同轴给SPL。 最大的改变是 ...

回复

哥德堡| 来自黑龙江 来自 黑龙江绥化 发表于 2026-4-30 11:55
yyxing 发表于 2026-4-26 22:47
我op17用的是欧亚德Vondita-X,效果明显。但这根线其实是个失败的实验,买来试过嗓子DP550,欧然德ACS10 ...

感谢楼主
BlurEye| 来自新加坡 来自 新加坡 发表于 2026-4-30 01:36
时钟是数字音频转换的灵魂,只是受限体积和成本,大部分音频设备没有用到非常顶的时钟信号,所以升级外置高精度时钟时候,提升都非常大,相躁越低的时钟,效果越好,重点看1Hz,10Hz,100Hz,1kHz处的相躁,越低越好,价格也越贵,时钟是系统迈向hiend,模拟声的关键。
阿灰灰|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虹口区 发表于 2026-4-26 23:09
本帖最后由 阿灰灰 于 2026-4-26 23:11 编辑
axis103 发表于 2026-4-26 22:59
请问下羚羊的amari 和SPL diamond 各有什么风格?是否有等级差距?
CS家的芯片早年用过 CS4630, 印象也 ...

羚羊没听过,Diamond在SPL中是属于比较现代、解析相对较好的——但仅在SPL内而言,SPL总体不是凸显解析的风格。
此外,Diamond新老两版似乎(前后有过4490、4493SEQ两个版本)都在DSD解码上存在问题——只有单声道,不知道现在问题解决了没有,所以如果购买Diamond且有DSD需求,要确认好售后问题。

axis103| 来自四川 来自 四川成都 发表于 2026-4-26 22:59
阿灰灰 发表于 2025-8-23 22:04
比较片面,仅供参考

请问下羚羊的amari 和SPL diamond 各有什么风格?是否有等级差距?
CS家的芯片早年用过 CS4630, 印象也不错。
yyxing|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海淀 发表于 2026-4-26 22:47
哥德堡 发表于 2026-4-25 22:47
大佬,时钟用的电源线有推荐吗?3000左右的

我op17用的是欧亚德Vondita-X,效果明显。但这根线其实是个失败的实验,买来试过嗓子DP550,欧然德ACS10数播,Mercury SPL/Director MK2/Phonitor 2,RKV Luminare耳放,Mutec界面,没有一个地方有任何可闻改变。。。直到上了Op17接我的二嫂K01-XD,一耳朵变化。。。现在插在G-05时钟上
哥德堡| 来自黑龙江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4-25 22:47
大佬,时钟用的电源线有推荐吗?3000左右的
marssheng| 来自上海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5-9-5 13:49
关西鲁提辖 发表于 2025-4-13 22:19
同问,SPL的解码器只能解码DoP,不能解码DSD Native,是吗?

是的,只能dop
阿灰灰|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浦东新区 发表于 2025-8-23 22:04

比较片面,仅供参考

频响3.jpg (231.86 KB, 下载次数: 654)

频响3.jpg
阿灰灰|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浦东新区 发表于 2025-8-23 21:57

XE是暖的,湖人V380是冷的

。hd| 来自重庆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5-8-23 21:24
阿灰灰 发表于 2025-8-23 21:21
哦...Diamond更现代一些。MK2解码前级状态下很暖,有人说这是模拟味,个人不置可否,但纯前级状态下更接 ...

请问什么叫暖
。hd| 来自重庆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5-8-23 21:23
阿灰灰 发表于 2025-8-23 21:21
哦...Diamond更现代一些。MK2解码前级状态下很暖,有人说这是模拟味,个人不置可否,但纯前级状态下更接 ...

了解了
s
阿灰灰|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浦东新区 发表于 2025-8-23 21:21
。hd 发表于 2025-8-23 21:14
没有啊
另外我好奇diamond与directormk2的dac定位究竟谁高
前者加钟 后者贵(但是前级)

哦...Diamond更现代一些。MK2解码前级状态下很暖,有人说这是模拟味,个人不置可否,但纯前级状态下更接近Elector,和Diamond作为解码前级时的听感比较类似。
。hd| 来自重庆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5-8-23 21:14
阿灰灰 发表于 2025-8-23 21:06
Diamond你没持有过?

没有啊
另外我好奇diamond与directormk2的dac定位究竟谁高
前者加钟 后者贵(但是前级)
国内各个代理说法也不一样
主要是感觉我花钱买了个用不太上的前级太傻了
spl不能出个纯dac吗?
阿灰灰|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浦东新区 发表于 2025-8-23 21:06
。hd 发表于 2025-8-23 21:02
好想听水星
我找到人愿意给我试听钻石了
到时候我发个听感

Diamond你没持有过?
。hd| 来自重庆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5-8-23 21:02
阿灰灰 发表于 2025-8-23 19:31
仅从个人审美而言,不代表优劣...对比MK2和同价位矩声,我肯定选MK2,完全不会考虑后者当然喜欢 ...

好想听水星
我找到人愿意给我试听钻石了
到时候我发个听感

阿灰灰|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浦东新区 发表于 2025-8-23 19:31
。hd 发表于 2025-8-23 18:33
mercury
director mk2大概能pk掉同价位的国产解码吗?
感觉很多人都在吹

仅从个人审美而言,不代表优劣...对比MK2和同价位矩声,我肯定选MK2,完全不会考虑后者当然喜欢用科烧的可能会反一反,因为MK2不凸显线条感,他们会觉得糊
。hd| 来自重庆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5-8-23 18:33
mercury
director mk2大概能pk掉同价位的国产解码吗?
感觉很多人都在吹
哥德堡| 来自黑龙江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5-5-27 17:51
yyxing 发表于 2025-5-27 11:44
我对比了Op17的蓝色机线/Vovox BNC(和前者一个水平),Cybershaft自己的升级纯银BNC线,和骏马BNC线;最 ...

骏马那个线比我那奥莱尔的时钟还要贵上许多,提升应该是立竿见影的。
yyxing|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发表于 2025-5-27 11:44
哥德堡 发表于 2025-5-25 21:37
只用过奥莱尔的黑龙线,算是不错的了,水星加钟居然比701T加钟提升还要大很多,而且加完类似测评说的的水 ...

我对比了Op17的蓝色机线/Vovox BNC(和前者一个水平),Cybershaft自己的升级纯银BNC线,和骏马BNC线;最后两者梯次提高 - 尤其是骏马线,定位、层次和真实感提升更都明显。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20:10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