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丹拿40周年随便推推也挺好听的啊

查看数: 10751 | 评论数: 42 | 收藏 2
关灯 | 提示:支持键盘翻页<-左 右->
    组图打开中,请稍候......
发布时间: 2025-1-6 14:33

正文摘要:

买之前做足了功课,逛遍了各大论坛,都说这箱子难伺候,没有好功放不要碰,小音量下表现差,声音侵略性强不耐听,摆位空间要求苛刻等等,几乎被劝退了,但实在是太喜欢这个箱子的外观,红黑色亮面简直像艺术品,还是 ...

回复

卫宫土郎| 来自澳大利亚 来自 澳大利亚 发表于 2026-4-7 10:59
没想到这个帖子还活着,听了一年多了,还是这个配置,没啥升级的欲望,40周年还是很耐听的
hi-wowo|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发表于 2026-3-31 22:50
卫宫土郎 发表于 2025-1-7 14:29
没想到大佬还知道力宝声这种冷门货,声音特点确实如你所说,我研究了一下外网,发现力宝声竟然还是40周年 ...

力宝声一点都不冷门,只是现在的人玩的少而已。
fantasyland|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宝山区 发表于 2026-3-31 20:04
这箱子你换大功率后级怼,完全是另一个境界。。。
玫瑰诱惑|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发表于 2026-3-23 14:11
卫宫土郎 发表于 2025-1-7 11:03
那也差不多,大部分东西还是国内便宜,咸鱼上很多更是白菜价

咸鱼大多数都是传家宝,少数才是白菜价,但白菜价你几乎看不到的因为好价会瞬间被二道贩子直接秒了。
toto60|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3-23 12:26
40周年的单元配置都好,就是箱体一般,用的是focus的那个等级。很多人老是纠结丹拿的高音用不用顶配如t330d、esotar之类的,其实丹拿的箱体我觉得更加关键。
超时空要塞|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发表于 2026-3-23 11:52
eysirs 发表于 2026-3-22 15:26
听过40周年, 不是我喜欢的声音, 我比较关注人声, 丹拿的人声给我感觉是洪亮, 饱满. 我喜欢锋利, 解析高的人 ...

跟我听过的其它丹拿不一样,40周年的人声比较素
shinakasu|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黄浦区 发表于 2026-3-22 15:35
推没推好,要对比,没体验过上限,怎么知道差在哪呢
eysirs| 来自美国 来自 北美地区 发表于 2026-3-22 15:26
听过40周年, 不是我喜欢的声音, 我比较关注人声, 丹拿的人声给我感觉是洪亮, 饱满. 我喜欢锋利, 解析高的人声.
这家伙听大编制, 交响应该很不错.
hifisxf| 来自黑龙江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3-22 15:18
楼上烧友,有机会的话,分享丹拿40周年搭配的数播功放一体机,以及相应的落地脚架~
douyuezhi| 来自江西 来自 江西南昌 发表于 2026-3-22 11:35
其实,一堆说不好推的,没几个是为了这个箱子的声音和音乐欣赏而买的,都是折腾所谓的那点推力,根本不为音乐,只为比音响素质。要不怎么说像我这样在国际舞台上拿过奖的,有30多年钢琴琴龄的人,听丹拿40周年+几千块的数播功放一体机(8欧80w)可以听的很舒服呢,因为我在享受演奏者演奏的音乐,而不是更多关注那些推力,还有什么低频高频之类的。40周年素质很牛,我线下听的时候和我几个同学一起听的,我们全是职业艺术家,没挑出这个音箱一点毛病。朋友你就尽情享受吧,别被那些贩卖焦虑的烧友们带歪了
yukeelun| 来自香港 来自 亚太地区 发表于 2025-1-8 15:44
fortune126 发表于 2025-1-8 09:27
你的也是pmc的音箱吗?

不是啊..

fortune126| 来自美国 来自 美国 发表于 2025-1-8 09:27
yukeelun 发表于 2025-1-7 17:44
我在用GUSTARD P26 , SS3602 OPAMP,

在同等音量下.. 調整不同的增益也會令人聲更突出... 三頻聲音的 ...

你的也是pmc的音箱吗?
sailing2000|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5-1-7 19:29
丹拿的渠道管理感觉也慢慢有点乱了
sailing2000|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5-1-7 19:27
卫宫土郎 发表于 2025-1-7 17:57
这样说的话丹拿不也是假洋鬼子

不一样。那些假洋鬼子除了有个外国名,生产什么都在国内,尤其以刚才香港那两个为甚,除了个样子,写个design and engine in xx,产地很多都不敢标,很差,吃过2次亏。玩资本和市场的游戏很溜。


换个股东,研发和生产还保持不变,还能忍受。说这些很容易招喷子,一堆帽子扣过来,看不起国产之类,谁知道惹了谁,太复杂,那就躲。
卫宫土郎| 来自澳大利亚 来自 澳大利亚 发表于 2025-1-7 17:57
sailing2000 发表于 2025-1-7 14:38
力宝声很稳健的品牌,有自己的声音把握。我个人非常痛恨假洋鬼子,那些被香港先歌,金山等收购的不踩几下 ...

这样说的话丹拿不也是假洋鬼子
yukeelun| 来自香港 来自 亚太地区 发表于 2025-1-7 17:44
fortune126 发表于 2025-1-7 12:54
在差不多同等音量大小下,在功率大的功放下表现更好更饱满,我认为算是推的还不错。如果只是基于这两台功 ...

我在用GUSTARD P26 , SS3602 OPAMP,

在同等音量下.. 調整不同的增益也會令人聲更突出... 三頻聲音的確會爪耳一些...

這個和功放的內置前級不是一個級別的東西.. 所以我BYPASS 了.. 直接用外置前級令音樂更好聽...

之前我會把GAIN 調到最大取悅耳朵... 但不太耐聽.. 因為小房間... 我把GAIN 調到適中就覺得很好聽了...

在我系統... 75W 8ohm 功放的低頻一點也不弱啊~!

日後如果換更好一點喇叭線... 也許三頻會更好聽呢....


sailing2000|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5-1-7 14:44
本帖最后由 sailing2000 于 2025-1-7 15:22 编辑
true-blue 发表于 2025-1-7 14:18
低音盘硬度强了自然会在宽松度上有所妥协,但宽松度够了在速度动态上也妥协吧!

这个不好说。我看了不是做不到,纯属性取向不同,厂商按自己对音乐回放的理解来做。用丹拿单元做的好的音箱很多,小气的丹拿最后干脆不卖单元了。丹拿肯定也在想,什么都改了我还是我自己吗?就是新老丹拿都有很多不同的群体。
毕竟不是人民的五菱,人民需要什么,我就做什么。
sailing2000|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5-1-7 14:38
卫宫土郎 发表于 2025-1-7 14:29
没想到大佬还知道力宝声这种冷门货,声音特点确实如你所说,我研究了一下外网,发现力宝声竟然还是40周年 ...

力宝声很稳健的品牌,有自己的声音把握。我个人非常痛恨假洋鬼子,那些被香港先歌,金山等收购的不踩几下都不舒服。
很可惜力士也属于里。



卫宫土郎| 来自澳大利亚 来自 澳大利亚 发表于 2025-1-7 14:29
sailing2000 发表于 2025-1-7 12:57
功放不同区别很大,高级的音箱的特征就是有很大的可塑性,不过要看40周年在丹拿体系里怎么定位。
其实不 ...

没想到大佬还知道力宝声这种冷门货,声音特点确实如你所说,我研究了一下外网,发现力宝声竟然还是40周年的推荐搭配之一,甚至排在黑格尔和惊雷之前,也算是误打误撞,都说黑格尔和惊雷是白开水,力宝声则是在白开水里加了点味精,更好的平衡了素质和听感。力仕的功放据说也很搭40周年,音色漂亮,我本人比较重听感,目前来看力仕会是我的功放升级首选。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7:05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