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去问GEMINI或者GPT, 跑这来凑什么热闹? |
huazhiyuan 发表于 2026-5-24 00:48 不是必需,虚拟声卡的最大作用是扩大HQ的音频来源。比如你可以在播放APP端设置为输出到虚拟声卡,然后在HQ里设置音频来源为虚拟声卡,输出按照正常的NAA就行(不过最新都流行玩HQ到Diretta)。这样HQ就会把播放APP的音乐全部升频处理,无论是foobar放本地音乐还是Tidal/Quboz放流媒体都行。 |
| 需要一个虚拟声卡才能用hqplayer吗?但是我装了虚拟声卡怎么设置,放音乐都没有声音 |
| 我现在用的是蓝牙音箱,买了a2dp软件, 能输出24/48信号的, |
rocksonic 发表于 2025-2-15 22:08 应该是你解码器在win系统内设置问题,还有是不是hq直接输出给解码器,中间有没有接其它设备或者虚拟声卡虚拟信号线的。 |
jasper2000 发表于 2025-2-7 12:44 按您说的设置了sdm,还是不行,192的给我降频成48输出,我真的服了。还有,16/44的wav还是播放不了 |
rocksonic 发表于 2025-2-6 23:51 你的Output没走SDM,要设置Output为SDM Outputs页签,default mode那个地方 |
如影 发表于 2025-1-13 08:00 已经按你的设置了,还是降频播放。而且wav文件播放不了了,很奇怪, |
rocksonic 发表于 2025-1-14 19:30 升频的整数倍,48*2=96,*4=192,*8=384,以此类推,同理源文件采样是44.1的,那么就是44.1*2=88.2,*4=176.4,*8=3352.8,等等 采样率的升频都是按照2的整数倍升声音好,否则会影响音质。这也是一般好点的解码器或者时钟都是双晶振设计,分别处理48和44.1两种不同的频率。如果将44.1的文件强制升频到192或者384这种48的倍频其实会发现相比整数倍声音反而不好。 |
| 试了,还是不行,在我的电脑上还是会降频播放,真是服了 |
|
HQPlayer没有一定的技术基础使用确实比较困难; |
rocksonic 发表于 2025-1-14 19:30 48 96 192 384 768 |
一盅一件 发表于 2025-1-14 10:33 选整数是啥意思?凡是44.1整倍数的都不是整数啊 |
|
本帖最后由 一盅一件 于 2025-1-14 10:40 编辑 pcm与sdm内都是输出格式设置,sample rate和bit rate都应该选整数,输出项内adaptive rate打勾这样就能自动选择整数升频,sdm pack不要选dop,选none。 |
yanjun903 发表于 2025-1-13 15:35 非常感谢!!!!这个没看懂,现在随便一个电脑都支持44.1/48啊 |
|
|
以下两项根据你的解码能力来设置 |
屏幕截图 2025-01-13 080848.png (17.01 KB, 下载次数: 300)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2:44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