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关于黑胶唱机的友情提示

查看数: 18517 | 评论数: 65 | 收藏 33
关灯 | 提示:支持键盘翻页<-左 右->
    组图打开中,请稍候......
发布时间: 2025-3-16 13:49

正文摘要:

1、从音质上和唱片性价比角度看,如果不是古典爵士爱好者,只是听听港台流行、日本acg音乐或欧美90年代以后流行摇滚的,没必要玩黑胶(有钱任性除外) 2、入门尽量选整机,首选Rega和project,三万以下都是选择。注 ...

回复

wkd15jordan|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发表于 2026-3-15 22:13
chwlins 发表于 2026-3-15 07:51
楼主,宝碟 xtension或者RPM可以吗?有什么性价比高的型号?方便换唱头的。目前用清澈,唱头不好换。

rpm系列不错,以后还能外置臂座拓展两条或三条臂
可乐迷| 来自福建 来自 福建泉州 发表于 2026-3-15 10:11
不管是新手还是老手,现在都应该直接上气浮盘臂,调整相对简单的就是直切唱臂。
chwlins| 来自海南 来自 海南海口 发表于 2026-3-15 07:51
楼主,宝碟 xtension或者RPM可以吗?有什么性价比高的型号?方便换唱头的。目前用清澈,唱头不好换。
albertwwl|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发表于 2025-12-22 16:38
太欢乐了……我觉得楼主说的没啥毛病
wuhan330|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 发表于 2025-12-7 23:54
gxtrzz 发表于 2025-3-17 16:50
一派胡言。
1,黑胶和音乐类型没有关系,黑胶的意义在于仪式感和收藏。精美的包装,取盘翻面和看着唱机转 ...

我觉得他比你懂
清风扬| 来自湖北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5-11-3 00:24
这儿以前叫打架坛,本来戾气重,但是以前还能打的有来有往,双方还有点硬货互扔。现在基本上就是几颗老鼠在搅屎,而且灭都灭不完,灭了几只又来几只。
沉沦冰箱| 来自福建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5-11-2 08:29
2054 发表于 2025-3-16 15:45
入门就选清澈的concept套装

坑,concept转速不稳定,配的磁吸单点臂循迹能力也一般而且换非原厂唱头比较难调,原厂配的mc唱头还可以好歹硼针杆,mm唱头就完全不行了稍微弯一点的唱片就跳针。
wkd15jordan|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发表于 2025-11-1 23:44
zhangyj1999 发表于 2025-11-1 22:26
楼主你好,看到主楼文末提到洗碟机用120khz的超声波,但我看了一圈洗碟机大多都还是40khz的,唯一看到的120 ...

频率越高,水泡越细,结合表面活性剂,更深入沟纹内,且越柔和,工业也有120khz等高频机,价格稍贵3-4k左右,现在我用线洗机,图轻松
zhangyj1999|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 发表于 2025-11-1 22:26
楼主你好,看到主楼文末提到洗碟机用120khz的超声波,但我看了一圈洗碟机大多都还是40khz的,唯一看到的120khz洗碟机要2w+,想问一下差距主要在哪些方面呢?一般来说40khz是否够用?
wkd15jordan|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发表于 2025-10-13 20:36
Shiwdb 发表于 2025-10-13 16:58
听过黑胶唱片机,就是唱片不好买(基本不听古典)。一直存有体验一番的想法。
       technics 12 ...

个人觉得,要么1200g,要么二手1200mk4,再次二手好成色的1200mk5,其它那些衍生型号奇奇怪怪的我也不熟悉
Shiwdb|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5-10-13 16:58
        听过黑胶唱片机,就是唱片不好买(基本不听古典)。一直存有体验一番的想法。
       technics 1200mk4/5是什么情况?现在全新Technics【保价双11】SL-1200/1210MK7 直驱黑胶唱盘机京东商城旗舰店报价6299元的怎么样?
       Technics SL-1500C直驱黑胶唱盘机自带唱头和唱放,方便点,也不知和SL-1200/1210MK7有多少差距?
hkw9049| 来自广西 来自 广西南宁 发表于 2025-10-12 11:50
嘿嘿嘿,我过来挖坟(半年前,也不算坟了)
偶遇贴内吵架,只能说楼主费心了...跟那人吵架,何必。。。确实不是一个圈子的人
祗园主人|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 发表于 2025-3-20 10:42
wkd15jordan 发表于 2025-3-18 09:17
我没看到你指出什么错了,我只觉得好笑。

我没想到的是肉身在加拿大的华人戾气都这么大。是劣根性么 ...

唱放用了什么电源线
gxtrzz| 来自加拿大 来自 加拿大 发表于 2025-3-20 08:33
提示: 该帖被管理员或版主屏蔽
无尽的华尔兹01| 来自上海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5-3-20 05:51
提示: 该帖被管理员或版主屏蔽
只是一个小孩|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5-3-19 09:35
水平珠买仪器厂标注了误差和精度的,HiFi厂的小珠子1,2°的误差还水平个毛线
Yin93035382|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发表于 2025-3-19 09:15
skylineLab 发表于 2025-3-18 23:37
你好  3万内的唱放有啥推荐吗? 有朋友推荐了ear 88pb, 可惜外观有点丑。。。。  看上了luxman eq500的外观 ...

問問中山尚韻音響文化吧,他們是香港駿韻音響國內公司,亦是LUX香港代理,可能會幫到你拿到港行
鬼狐|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南通 发表于 2025-3-19 08:29
发烧友要搞清楚,首先音质肯定是数码的最好,频响是最精准的,1khz -10db的声音录下来再播放出来,那就是1khz -10db,没有任何误差的,立体声的相位等等也是没有一丝误差的,这个最便宜的设备都能做到。
玩黑胶更多是听感和视觉上的乐趣,黑胶听感搞好的代价比较大。而且最重要的是,声音和唱片的质量关系极大,现在的黑胶的唱片很多是古老的N手片,很难保证。
skylineLab|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发表于 2025-3-19 00:21
半圆 发表于 2025-3-17 02:24
复刻ear有链接吗

同问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7:05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