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帖最后由 lowfi一名 于 2025-9-9 00:03 编辑 我说话凭良心 我录制的705p云视听 也超过705p玩家的平均水平 hedd 家 本身就是技术出生 他们在25年新出的 7寸 素质远超18年在国内上市的jbl 705p 5寸 不是很正常的事情么? 我自己都是大洋路用户 我都可以很负责的说 hedd 07模拟板的素质和2.5万的Pro 3也大差不差 目前个人主观认为 :风格应该比素质更加的优先考虑 如果真的那么纠结素质差异 我建议直接去现场试听一下 ![]() PS :还有我个人不推荐jbl 705p 不是说他在5寸里不行 在5寸里jbl 705p 已经很行了 只是跟7寸的 大洋路pro 3 和 hedd 07模拟版相比的 而且从我遇到的大多数烧油 貌似都喜欢听 hedd 07 模拟板 这种风格的 价格还更便宜 素质还更高 就别去折腾jbl 705p这种监听风格的音箱了 大概率也会闲鱼见的 ![]() 如果喜欢流行 摇滚 acg 加几千块 大洋路Pro 3 又比jbl 705p 素质和风格合适很多 ![]() 【jbl 705p 测试 :流浪诗人 - 周杰伦】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CTafzvEXM/?share_source=copy_web&vd_source=4ff690f9b604c70be3570c4eece88b4f 【大洋路Pro 3 测试 :流浪诗人 - 周杰伦】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ppadzoECW/?share_source=copy_web&vd_source=4ff690f9b604c70be3570c4eece88b4f |
本帖最后由 lowfi一名 于 2025-9-9 00:25 编辑 baldrsky 发表于 2025-9-9 00:12 还是个人观点: 理论模型 和 数据 大多数时候不是服务于 声音 而是服务于 营销的 ![]() 我查了一下这本书的作者是哈曼出来的 你信他 那可能哈曼是声音的唯一答案 你不信 那你的耳朵就是你唯一的答案 |
heishanlaomao 发表于 2026-2-6 15:59 试试把火烧板放在脚架下面而不是音箱下面,有那种专门音箱用的垫子卖的,音神什么的,试过效果不错,悦牌原配也有送。。。 |
heishanlaomao 发表于 2026-2-6 15:59 你这听音环境,确实还是2分频的小箱子更合适 |
|
我是国内第一个07买家,当时发帖怕人说我水军所以没上其他图,其实图是有的。 |
微信图片_20260206155149_25_105.jpg (139.5 KB, 下载次数: 110)
微信图片_20260206155150_26_105.jpg (153.96 KB, 下载次数: 99)
微信图片_20260206155151_27_105.jpg (178.23 KB, 下载次数: 98)
微信图片_20260206155152_28_105.jpg (101.65 KB, 下载次数: 92)
微信图片_20260206155153_29_105.jpg (116.18 KB, 下载次数: 116)
微信图片_20260206155154_30_105.jpg (113.79 KB, 下载次数: 100)
微信图片_20260206155155_31_105.jpg (105.02 KB, 下载次数: 96)
微信图片_20260206155156_32_105.jpg (170.64 KB, 下载次数: 118)
微信图片_20260206155157_33_105.jpg (132 KB, 下载次数: 97)
mwfcd228 发表于 2025-12-9 12:05 二手音乐之旅4.8即可 |
shuang0232 发表于 2025-12-15 10:00 你不会正确的调整就明说,瞎掰掰有意思吗???? |
巴到烫 发表于 2025-9-9 13:33 别瞎扯淡了,eq的调节通常建议在3-4db以内。但无声学处理的居家环境,随随便便5-10db的房间模态的影响。EQ本身要吃掉一部分功率储备,不懂EQ调整原理的人,可能曲线没调平,先把功率拉爆了。 最后,国产带多段PEQ的解码太多了,705p那个8段可调EQ被替代的方式太多了,远不止于这么吹 |
老夫初来 发表于 2025-9-9 15:20 所以我一直说 705P不适合普通用家使用。705P适合高级进阶型用家,会整个系统调试的用家使用。普通用家使用,简直是糟蹋了这个 705P |
扬智于老师 发表于 2025-9-7 12:49 有,肯定是不同厂商的单元,具体结论要对比。 |
zealote 发表于 2025-9-8 11:53 调整前端来获取满意的声音,你是怎么调的,用了什么设备,可以分享一下吗,我也用705 |
zealote 发表于 2025-9-7 21:38 的确,加了EC4.8,声音明显耐听,人声,乐器层次明显改善 |
老夫初来 发表于 2025-9-9 15:20 你根本不东系统的调试。 再好的系统也需要严格的 调试, 拿来的真正傻瓜型的系统。 |
gouhun 发表于 2025-9-9 17:19 是啊 我就是没有金耳朵 就没去折腾那个EQ了 |
| 楼上两位,还请注意,巴兄弟靠金耳朵听来调整eq参数,他没使用任何科学仪器噢! |
本帖最后由 lowfi一名 于 2025-9-9 16:47 编辑 老夫初来 发表于 2025-9-9 15:20 个人使用体会 jbl 705p 在5寸中还是蛮有潜力的 喇叭和功放用料感觉不错 用下来感觉大概能摸到5.8寸 接近6寸的水准吧 跟7寸差距有点大的 EQ本身好像是给专业人士 校准 和 平衡空间用的 主业也不是拿来调音的。。。。。反正我的智商是用不明白了。 我已经看到有说jbl 705p 没有用EQ 这箱子 只发挥 3成 这种观点了。。。。。 这显然已经不理性了 属于过度营销了 |
巴到烫 发表于 2025-9-9 14:53 那么回到705p本身,你说如果不用内置的EQ,“绝大部分的性能都没有开发出来”,等于说705本身物理材料性能很平庸,卖的是eq了,靠eq模拟各种风格,要是会调,用电脑软件eq配惠威是否也会变得厉害?而且705才区区五寸,是什么eq这么强大能有类似于“1-2个低音炮”般的效果?那岂不是eq把炮都干了。我可是整个网上都没见过5寸调好能有1-2个炮低音的文献 |
老夫初来 发表于 2025-9-9 14:43 那音箱最好是 中性 ,调整起来方便。 一般的箱子也可以调整不同的声音, 其实不用EQ,就是通过 音箱的摆位,或者 改变 音箱 与 功放的谐振,也可以使系统 发出各种效果。声音平衡的系统,调试出来声音更完美。 你能深刻理解:其实房间本身就是一个特大号的音箱外壳,这个到底说的是什么意思吗?? |
巴到烫 发表于 2025-9-9 13:33 那么买一台硬件eq,随便接套音箱都能出各种效果了,还要买贵的音箱么 |
老夫初来 发表于 2025-9-9 12:53 不会调整,那就没有办法了,这么好的一个工具使用不来怪谁呢? 没错真力是都使用了EQ, 使用 EQ的器材多了去了,有好有坏。 使用不到位,你怪厂家不好。 |
lowfi一名 发表于 2025-9-9 13:25 不会调整,没有办法,这么好的一个工具使用不来。 |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9:04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