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摩改解码器的阶段性总结

查看数: 5569 | 评论数: 54 | 收藏 7
关灯 | 提示:支持键盘翻页<-左 右->
    组图打开中,请稍候......
发布时间: 2025-12-5 23:48

正文摘要:

原本想着把老旧的prism 8xr解码器处理了,换个高档大气的dcs或者playback合并机玩玩,但被朋友摩机的热情激励,并受他摩机效果的刺激,想着横竖也卖不了几个钱,干脆死马当活马医摩机玩玩。 当然,本人手残,只能委 ...

回复

巴到烫|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发表于 2026-1-6 12:04
LAVRY DA-N5   使用 ESS9018的解码芯片  ,,你跟我说这个东西全新要卖  7万多。

巴到烫|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发表于 2026-1-6 11:38
大金条出来的声音 与 羚羊解码器的 Amari 相比 都不能全面的领先,还要 买贵几倍的价格。
2054| 来自四川 来自 四川成都 发表于 2026-1-6 10:13
freeonesboy 发表于 2026-1-5 15:27
R2R解码这东西录音室目前已经不玩了,声音稳定性太差。。。。芯片解码有什么问题吗?这东西看厂家的调音 ...

可不能这样说,专业的东西有性价比,但HIFI产品的效果也是值得投资的。无论以专业器材为主还是HIFI器材为主的系统,要达到类似的效果,最终花费是差不多的
freeonesboy| 来自沙特阿拉伯 来自 欧洲和中东地区 发表于 2026-1-5 15:27
巴到烫 发表于 2026-1-5 10:00
大金条,有啥好,又贵,还是芯片解码,完全没有性价比的东西,

R2R解码这东西录音室目前已经不玩了,声音稳定性太差。。。。芯片解码有什么问题吗?这东西看厂家的调音水平了。。。大金条确实有点贵,但是比起HIFI那些几十万的垃圾玩意性价比还是可以的。。。
巴到烫|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发表于 2026-1-5 10:00
freeonesboy 发表于 2025-12-6 10:48
弟兄,其实不如直接换大金条完事,,,,,

大金条,有啥好,又贵,还是芯片解码,完全没有性价比的东西,
angel5630| 来自四川 来自 四川 发表于 2026-1-5 08:48
whitethunder 发表于 2025-12-13 20:58
有一次看国外视频,都说高档的解码器,无非就是在供电这块下了更多的功夫,加个分体电源就能卖贵一倍巴拉巴 ...

包括naim那些,很多高级机器电源比机器贵。我就记得听过一个音乐发电厂的前级,电源是单独一个,用的蓄电池做的。
baikal| 来自新西兰 来自 澳大利亚 发表于 2026-1-5 05:31
时不时就回这个帖子羡慕一下
2054|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5-12-13 21:40
whitethunder 发表于 2025-12-13 20:58
有一次看国外视频,都说高档的解码器,无非就是在供电这块下了更多的功夫,加个分体电源就能卖贵一倍巴拉巴 ...

供电的重要性毋庸置疑,提高供电能力也是提升器材档次最简单的办法。
2054|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5-12-13 21:39
baikal 发表于 2025-12-13 02:36
“整体的协调是高于某些频段的突出的” 赞

核心还是自己喜欢才行。
whitethunder|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普陀区 发表于 2025-12-13 20:58
有一次看国外视频,都说高档的解码器,无非就是在供电这块下了更多的功夫,加个分体电源就能卖贵一倍巴拉巴拉,总是电源还是提升解码的最直接手段
baikal| 来自新西兰 来自 湖南 发表于 2025-12-13 02:36
2054 发表于 2025-12-12 22:32
所以说初心是最准确的,连续几天折腾01,最后还是换成02,整体的协调是高于某些频段的突出的

“整体的协调是高于某些频段的突出的” 赞
2054|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5-12-12 22:32
所以说初心是最准确的,连续几天折腾01,最后还是换成02,整体的协调是高于某些频段的突出的
2054| 来自四川 来自 四川成都 发表于 2025-12-11 09:34
棋士 发表于 2025-12-10 17:50
ak4395旁边是tl431吗?

搞不懂这些
棋士|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发表于 2025-12-10 17:50
ak4395旁边是tl431吗?
2054| 来自山西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5-12-10 10:41
Victor_Derbobo 发表于 2025-12-9 21:34
来了来了,今晚找得我老血都快吐了。真的是藏在最里面的盒子里。这里是SS3601和博雅V6 vivid。我还有 ...

谢谢,等我先煲开之后再找哥老倌讨要
Victor_Derbobo| 来自重庆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5-12-9 21:34



来了来了,今晚找得我老血都快吐了。真的是藏在最里面的盒子里。这里是SS3601和博雅V6 vivid。我还有一对博雅V7 classic,装在旧DAC上给朋友了。我估摸着,如果您对比了觉得这些个分立运放真的比慕斯好,我再去要回来寄给你。

私我个地址吧。因为我没有用过慕斯,感觉很好奇。
2054|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5-12-9 16:30
angel5630 发表于 2025-12-8 15:19
你用平衡口吗?平衡口那就要看运放试有没有金峰或者陶峰

先用着01+03了,感觉同品牌搭配要流畅些
2054| 来自四川 来自 四川成都 发表于 2025-12-8 23:14
又换成01+03,似乎也还不错,再煲煲试试。至少一点,muses的运放最好和muses的搭配,感觉会更流畅一些。不过01上去之后,高频少了些,拭目以待吧
angel5630| 来自四川 来自 四川成都 发表于 2025-12-8 15:19
你用平衡口吗?平衡口那就要看运放试有没有金峰或者陶峰
baikal| 来自新西兰 来自 湖南 发表于 2025-12-8 15:19
freeonesboy 发表于 2025-12-8 14:24
随便听听算了,我已经不折腾了。。。开始攒钱应对未来的经济崩溃

保持身心健康,可以应对未来的。多听音乐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4:17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