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浅说D类功放

查看数: 8507 | 评论数: 46 | 收藏 11
关灯 | 提示:支持键盘翻页<-左 右->
    组图打开中,请稍候......
发布时间: 2025-12-6 12:21

正文摘要:

近年来,D类放大器市场愈发活跃。作为一名在此领域沉浸十余年的设计工程师,笔者希望借本文,结合自身经验,对当前主流技术架构做一些简要梳理。 目前市面上的D类功放,从架构上主要可分为两种: 第一种为模拟 ...

回复

死翘翘|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发表于 2026-6-8 16:01
k71g 发表于 2026-6-8 15:20
没 设计 合理?

哦,我写了别字。谢谢指正。
k71g|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惠州 发表于 2026-6-8 15:20
死翘翘 发表于 2026-5-29 11:22
没看懂你想表达啥?

没 设计 合理?
死翘翘|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发表于 2026-5-29 11:28
eysirs 发表于 2026-5-29 10:05
问个技术问题, 同样的瓦数, 是不是AB类推力比D类大.
我的Naim Atom AB 40W感觉和矩声MD-1 D类150W推力差不 ...

回答这问题前得先定义啥是推力。

如果指的是额定功率,同样额定功率才下,推力是一样的。

如果指的是相同额定功率下的功率裕量,那么AB类会大一些。因为AB类的失真功率曲线没有D类那么陡峭。

如果指的同价位下能做到的不失真最大功率,D类吊打AB类。所以低音炮基本都是D类。



死翘翘|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发表于 2026-5-29 11:22
k71g 发表于 2026-5-29 09:55
没计合理? 合理还是不合理?

没看懂你想表达啥?
eysirs| 来自陕西 来自 陕西 发表于 2026-5-29 10:05
问个技术问题, 同样的瓦数, 是不是AB类推力比D类大.
我的Naim Atom AB 40W感觉和矩声MD-1 D类150W推力差不多.
k71g|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江门 发表于 2026-5-29 09:59
pcm的数字功放最大的问题就是数字调音量,数字调音量会影响声场,除非在喇叭输出那里可以调节音量。
k71g|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江门 发表于 2026-5-29 09:55
死翘翘 发表于 2025-12-7 08:47
没计合理的器材电源抑制比高,也就是对电 源线不敏感。类似的,就好比身体对天气变化敏感,很可能得病了 ...

没计合理合理还是不合理?
老渔999|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5-28 21:32
1000多的d类也挺好的
巴到烫|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发表于 2026-4-22 15:50
没有办法你喜欢使用 天价的 D内功放,不是天价对于你来说出不来好的声音,你看中的事价格 而不是声音
玫瑰诱惑|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发表于 2026-4-22 11:20
好d类都是天价,mbl的d类也要几十万
岁月如梭| 来自江苏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4-22 10:01
英国Linn的D类功放,开关电源,毫无数码声,音色清新、鲜活、甜美,富有音乐味!除了贵没有其他毛病。
鬼狐|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南通 发表于 2026-4-22 08:45
我买电视机,不需要了解电视机是怎么显像的,只看他显像效果好不好
不动的大图书馆| 来自福建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4-22 00:41
axyoung9022 发表于 2025-12-7 04:15
我最近用TOPPING Mini300 取代了笨重的 Cambridge Audio Auzr 85 ...

小铁盒能打老旗舰了?
sunnygod|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发表于 2025-12-14 14:14
实际上没有好的喇叭来听音乐反应出来音质如何,所谓功放各种的好坏只是各人自说,只要和真实声音比比就知道哪一类更好接近真实乐器音质。争论的去和乐器演奏家同场对比哪个声音更像就好了
ebenezersong| 来自吉林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5-12-13 15:24
WatcherofCudNua 发表于 2025-12-11 20:55
解码对使用d类功放的音箱影响大吗

大,亲测
ebenezersong| 来自吉林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5-12-13 15:23
死翘翘 发表于 2025-12-7 08:47
没计合理的器材电源抑制比高,也就是对电 源线不敏感。类似的,就好比身体对天气变化敏感,很可能得病了 ...

可能吧,太复杂的不懂,也可能复杂的电源板愿意坏。这个破b音箱不是我黑它,真没见过这样的,要是不声音还不错我真就不想要了。

尊敬的用户,您好!
感谢您联系传新科技售后服务支持中心。

请核对维修编号 GZ20251208-02,你的设备检测故障为电源控制板损坏,维修费用460元。




WatcherofCudNua|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5-12-11 20:55
解码对使用d类功放的音箱影响大吗
shuang0232|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发表于 2025-12-11 17:24
老窖 发表于 2025-12-11 17:18
你的群友主观横评那样,我们的用户说purifi的东西听感不如我们的,我说我的你信你,各自开心就好。
就此 ...

你嘴上当懂王没什么用,你在网上留下的当小丑的来时路也不会抹去。不是你说打住就打住的,我憋笑很久终于笑出来,是很爽。

讨论听感没结果,讨论指标你又输那么难看,贵品牌的卖点在哪呢?
老窖|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5-12-11 17:18
shuang0232 发表于 2025-12-11 16:34
技术先进性永远会体现在商业化层面,市场上商业化产品数量的多少,就已经够说明问题了。让普通消费者去进 ...

你的群友主观横评那样,我们的用户说purifi的东西听感不如我们的,我说我的你信你,各自开心就好。
就此打住,你憋了很久了,无意中给你发泄机会,罪过。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2:36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