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有没有大莱曼出的?收一个

查看数: 2212 | 评论数: 20 | 收藏 0
关灯 | 提示:支持键盘翻页<-左 右->
    组图打开中,请稍候......
发布时间: 2025-12-10 16:35

正文摘要:

有没有大莱曼出的?收一个。芝麻信用800多。目前HD650,准备配个大莱曼,就耳机到头。

回复

nanqsh| 来自河北 来自 河北廊坊 发表于 2026-6-12 17:11
我在咸鱼有德国原装大莱曼在出。
wangerw| 来自乌克兰 来自 乌克兰 发表于 2026-3-19 12:43
hifiamor 发表于 2026-3-18 19:27
矩声的仿莱曼和真莱曼声底差了十万八千里。根本不是一个路数

这是grok总结的莱曼和 hpa-1 的异同,不知道你说的差了十万里是差在哪里:
M-Stage HPA-1(矩声/矩阵早期的HPA-1型号)确实是公认的Lehmann Black Cube Linear(简称BCL或莱曼经典线性耳放)的经典克隆/参考设计版本,尤其在2010年前后这个说法非常普遍。很多早期评测直接把它称为“Lehmann clone”或“廉价版Lehmann”。
两者在核心声音方向上有很多相似之处,但也存在一些可以听出来的差异。下面从常见听感维度做个对比(基于早期Head-Fi、Headfonia等社区评测和用户长期反馈的共识):

相同/高度相似的部分(最核心的“家族味”)
  • 整体调音基调:温暖、厚实、偏模拟味(analog-sounding)
  • 中频:都偏饱满、密度高,人声和中低频乐器有肉感,比较耐听、不刺激
  • 低频:量感充足,下潜不错,偏向有重量、有冲击力的风格,而不是特别收紧或特别快的那种
  • 声音性格:都不走解析力炸裂、速度极快、超级中性透明的路线,而是更偏向“氛围感强、音乐性优先、听久不累”
  • 推力风格:控制力都不算特别极致的那种铁腕派,但对大多数耳机(尤其是动圈和高阻耳机)都显得“从容、有劲”
简单说:如果你喜欢Lehmann BCL那种“温暖厚实、有点肉、模拟感强、不解析至上”的调音,那HPA-1大概率也会让你觉得“像”,而且性价比高非常多。
明显或经常被提到的差异维度Lehmann Black Cube Linear (原版)M-Stage HPA-1 (矩声版本)谁更明显?
中性度相对更中性、更“无色”(colorless)温暖色调更明显、更“上色”HPA-1更暖
瞬态/速度瞬态更快、更活泼(lively)、略微敏捷更松弛、更放松(relaxed)、瞬态稍慢一拍原版更快
声底/底噪背景更黑、更安静底噪略高一点(尤其早期批次)原版更干净
高频延伸/空气感高频更通透、延伸更好、空气感稍强高频稍内收、甜美但延伸和空气感弱一些原版更亮/透
声音厚度厚实但相对克制更厚、更饱满、有些人觉得“更肉”HPA-1更厚
驱动力表现对难推耳机控制力略好一点推力够用,但极端难推平推时略显吃力原版略胜
耐听度/氛围耐听,但氛围感稍理性氛围更浓、听感更“慵懒/享受”HPA-1更慵懒





总结一句话听感定位
  • Lehmann BCL ≈ 温暖 + 相对克制的中性 + 速度稍快 + 控制力好一点的“模拟参考耳放”
  • M-Stage HPA-1 ≈ 更温暖、更厚实、更放松、更“沙发感”的“模拟味浓缩版Lehmann”
如果你已经很喜欢莱曼BCL的声音,那HPA-1大概率会让你觉得“80–90%像,但更暖、更松、更便宜”。反过来,如果你觉得原版莱曼有点“太清醒/不够肉”,HPA-1反而可能更对你的口味。

wangerw| 来自乌克兰 来自 乌克兰 发表于 2026-3-19 12:30
雷阿伧 发表于 2026-3-18 22:56
如果是复刻,那还不如买老虎鱼的se版

你对比过吗?老虎鱼的好在哪里?
雷阿伧| 来自贵州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3-18 22:56
wangerw 发表于 2025-12-10 19:39
用矩声家的 mstage hpa-1, hpa-2 都可以平替。
和hd650很搭配,乐感极佳。
矩声这款据说使用的就是大莱曼 ...

如果是复刻,那还不如买老虎鱼的se版
hifiamor|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发表于 2026-3-18 19:27
wangerw 发表于 2025-12-10 19:39
用矩声家的 mstage hpa-1, hpa-2 都可以平替。
和hd650很搭配,乐感极佳。
矩声这款据说使用的就是大莱曼 ...

矩声的仿莱曼和真莱曼声底差了十万八千里。根本不是一个路数
HK| 来自土耳其 来自 土耳其 发表于 2026-3-18 19:07
闲鱼上每天搜一遍莱曼,图保险就找三码合一的成色好的收,编号撕掉的如果价格够便宜也可以,总之成色第一,价格第二~~
nihaolzw| 来自云南 来自 云南昆明 发表于 2026-3-18 15:17
sunlei317 发表于 2025-12-10 20:23
谢谢,您的建议。不过我是一个老古董,专门就听蔡琴,听了10来年,而且都是人声,就8首歌,每天听完睡觉。 ...

你这意思就是  就烧8首歌?烧了这么多年?
浮云一切|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 发表于 2025-12-11 18:29
这耳放这特么保值
sunlei317|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 发表于 2025-12-11 09:56
真心求购。
ygj1988| 来自新加坡 来自 美国 发表于 2025-12-10 22:08
sunlei317 发表于 2025-12-10 20:23
谢谢,您的建议。不过我是一个老古董,专门就听蔡琴,听了10来年,而且都是人声,就8首歌,每天听完睡觉。 ...

就你这喜好 大莱曼+ 650 完美
mjnapoleon|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发表于 2025-12-10 22:00
sunlei317 发表于 2025-12-10 20:23
谢谢,您的建议。不过我是一个老古董,专门就听蔡琴,听了10来年,而且都是人声,就8首歌,每天听完睡觉。 ...

哈哈,蔡阿姨要是知道您对她如此执着,一定开心的睡不着觉
当痔疮来临| 来自江苏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5-12-10 21:57
莱曼出新款了好像
midangnol|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发表于 2025-12-10 21:42
wangerw 发表于 2025-12-10 21:32
关键是跟HD650组合起来堪称绝配,就是好听!

蔡琴的歌曲放清楚了会更好听,有韵味,可以找些akm芯片的解码一体机
iBeatles| 来自河北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5-12-10 21:39
您有功放吗?可以试试he6se直连功放
wangerw| 来自美国 来自 美国 发表于 2025-12-10 21:32
midangnol 发表于 2025-12-10 21:08
矩声那玩意很糊了,解析力很低了,我用过,主要是停产太久了

关键是跟HD650组合起来堪称绝配,就是好听!
midangnol|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发表于 2025-12-10 21:08
矩声那玩意很糊了,解析力很低了,我用过,主要是停产太久了
sunlei317|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 发表于 2025-12-10 20:23
谢谢,您的建议。不过我是一个老古董,专门就听蔡琴,听了10来年,而且都是人声,就8首歌,每天听完睡觉。不过老婆说音箱太吵了,让我用耳机,我不想折腾,就想配个大莱曼。我喜欢温暖,缓缓的声音。
wangerw| 来自山东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5-12-10 19:39
用矩声家的 mstage hpa-1, hpa-2 都可以平替。
和hd650很搭配,乐感极佳。
矩声这款据说使用的就是大莱曼的电路。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20:09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