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耳机用德生的hp300或者150,还原音乐味比较好而且易推,1500以内 |
sidewind 发表于 2026-2-1 15:34 谢谢,我看那些飞利浦光头的cd机都吹神了,主要也是台都没听过,感谢指点! |
本帖最后由 sidewind 于 2026-2-1 15:43 编辑 不思八九 发表于 2026-2-1 10:51 是的,搬重庆了 山灵我觉得挺好,那个CD1.2用了十年一点问题没出过,而且售后联系也方便;现在换了CD3.2,很满意,只是忙起来听的很少 飞利浦光头个人觉得在一定价位内不是主要考量,我用过几台飞利浦光头的老机器,砖头随身听、小台机那些,RCA口输出连CD1.2都远远比不过。。当然一定价位以上是不是这个逻辑我就不知道了 |
sidewind 发表于 2026-1-6 17:27 我记得你id一直是合肥,又搬到重庆啦。 山灵的cd机质量如何啊,我看飞利浦光头的就是很大的机器才有 |
sidewind 发表于 2026-1-6 17:46 感谢老哥,老哥回答的太详细了,谢谢 |
|
本帖最后由 prodomo 于 2026-1-6 18:46 编辑 有pc或笔记本就先买个USB光驱听听,耳机用蓝牙的。 |
| 我手上有台TRIODE 新款 CD6SE的胆CD,有6.35口的耳机接口,但我不玩耳机,不知道耳放的素质怎么样,CD本身播老碟,味道十足,还带有10M,44.1M,时钟输入,带有升频功能。有兴趣可以来鱼号:shin210 看看。 |
|
本帖最后由 sidewind 于 2026-1-6 18:09 编辑 上面是随便听听的答案,如果充分用足预算,尽量得到更好的声音的话,可以这么考虑: CD机1:双目三林PL200,咸鱼2800号称全新机(看不到个人卖家的二手,这个需要自己调研下是否有潜在风险),这个机器属于新机器,评价很高素质不错接口齐全,直接淘宝店上全新也就3300; CD机2:山灵S100新款25版(带平衡接口),咸鱼2400-2500,注意不要买更老的21、23版,没有平衡接口在当下还是挺受限制的,纯单端不如直接买老一些的机器。 耳放:凯音iha6,咸鱼1000左右,经典耳放,凯音666组合里面评价最好的一台,素质较高调音端正接口齐全,只要别拿去驱动HD800s之类的旗舰动圈或者过于难驱动的平板,中低价位大多数耳机都足够用了。 耳机:前端充裕、接口齐全的条件下,这时候选择就比较自由,个人推荐Hifiman的ananda,较新的隐磁版二手普遍900左右,声音比老三样还是妥妥好不少的,调音完成度也不错,甚至随身听直推都可以出不错的声音,唯独就是长远使用的话可靠性口碑一般。。非愿意尝试下HD650也无所谓反正肯定能推的不错,调音老道、可靠、保值,但确实硬素质不高声价比差了些。 这样一通折腾下来,还能留几百一千块给信号线,可以考虑收几条器材厂家的入门配套线,声音普遍比较稳,我写过一个帖子介绍这些。 选择器材有几点需要注意: CD机不要选太老或太冷门的型号,配件、维修都是问题,山灵CD1.2半新不旧之所以我敢推荐是因为山灵的厂家还活跃着售后能找到人 耳放避开各路DIY或者中早期科学hifi耳放,这个我也交过学费 耳机不是很建议尝试各种小品牌新型号平板,我试过几次,声音乍一听很抓耳朵,听久了就会经常发现调音完成度不高不耐听或者不够均衡。 |
|
本帖最后由 sidewind 于 2026-1-6 18:06 编辑 我之前用过一阵子山灵老款CD1.2(二手1300-1500)、大莱曼(二手2500-4000不等)、HD650(二手一千左右或稍多)的组合,印象非常不错,二手加起来刚好五千多,但说实话也不是很推荐这个组合,主要是大莱曼二手溢价太高了而且仿品多水太深 如果避开大莱曼的话,山灵老款CD1.2(二手1300-1500)+HD650/HD600也就两千多些最多不到两千五,再买个Thor-X或熊猫耳放二手几百块,一套下来也就三千块,随便听听也挺好,肯定亏不了,听几年卖掉估计都损失不了几百块 |
| 这价格确实难选,带耳放的CD机就那么几个选择而且大多数耳放很鸡肋,不带耳放的话二手倒是选择非常多只是还得上耳放+耳机又复杂了 |
edwardzh1 发表于 2025-12-26 20:21 600和650我怕你听不习惯,这两个耳机素质很一般的,建议你入手平板耳机。这两个耳机要推出味道要贵价耳放才可以。 |
呵呵888 发表于 2025-12-26 20:11 老哥,耳放有推荐吗?入门的。 |
edwardzh1 发表于 2025-12-26 20:07 要,这两个耳机推不开很难听,一定要上独立耳放 |
|
老哥,达音科cd接hd600或者hd650需要接耳放吗? |
| 米格18路过,刚开声觉得每个音符都在跳舞,那种鲜活感相比之前用的建舞990非常好听 |
|
好的,谢谢老哥。 |
| 要是只玩cd机,可以看看二手yba副牌,雅乐,米格,这些机器,声音还不错,性价比也高。尽量选飞利浦光头的,好换容易修。 |
edwardzh1 发表于 2025-12-25 14:48 达音科吧 |
| 达音科cd机加和声力浪漫派。够了 |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15:09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