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aviw 发表于 2026-1-2 09:13 全主动系统通道内各单元的相位耦合用DSP做设置会效果好不少,也方便。如果通道内耦合没做好,靠全频矫正也得不到好效果,只会比不矫正好一点。 另外如果是要玩虚拟声卡+环境声学校准,用免费的Equalizer apo也不错。一样支持多声道和卷积引擎。还可以弄成64位双精度(https://github.com/TheFireKahuna/equalizerAPO64)。 |
|
从来都是pc下的控制一切。 31日晚,笔记本接两个显示器。同时网页版看一个b站跨年,一个央视晚会,一个屏幕看其他。那两个晚会直接静音(需要的时候,偶尔把音量打开。真没听多少,没啥值得听的)。另一个屏幕浏览其他网站。音箱里播放着音乐。 想咋弄,就咋弄。 |
daviw 发表于 2026-1-2 09:13 可以用你的软件配上硬件dsp分频,达到灵活和功能性最大化的效果 ![]() |
daviw 发表于 2026-1-2 08:00 额外的特效滤波器倒是软件的优势,普通硬件dsp基本不带这些功能。 |
本帖最后由 daviw 于 2026-1-2 09:15 编辑 死翘翘 发表于 2026-1-2 08:52 确实,尽量在全频系统下使用,比如采用具有低切高通功能的低音炮,80HZ以下分给低音炮,80HZ以上分到主音箱,这样基本可以避免分频和相位的问题,我所有的系统都是这种方案。至于你说到的多声道解码器,由于受空间所限摆放多音箱有困难,另外主要也是听音乐,目前暂无多声道打算,等以后有条件了再琢磨上,估计那样看电影会很爽 ![]() |
|
这个本质就是软件DSP。而且JRiver软件的卷积矫正比一般的硬件DSP要更好些。缺点是只适合全频系统。对分频和相位对齐,用纯软件操作会很麻烦。 再就是这实际上是一套方案,包括REW和rePhase测量、分析。对操作者动手能力和知识水平要求高了点,一般只会琢磨换线的兄弟多半玩不好这个。 但软件也和达菲一样,是要依靠硬件才能发挥好的,最好是有对应的多声道解码器。 |
fearsdotcom 发表于 2026-1-1 23:50 直接弄台硬件确实会省事些,但功能没有我这种方法强大。首先硬件是一对一的,只能在一套系统上用,我买的软件可以同时在5台电脑(系统)上用,而且软件在促销时才几百块,性价比爆棚!其次,我这种方式除了可以进行声学校准,还可以挂载别的插件,比如真空管插件。另外,还可以进行升频、全内存播放...等等,总之功能和玩法远比单买一台DSP硬件来得强大和方便 |
| 额 。。直接弄台DSP配参数会不会更方便? |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7:05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