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ransee 发表于 2026-1-7 15:13 就是开头学习DSP配置和测量系统有点麻烦,但学会后就很简单了。 数字音响才是正道,器材换来换去跟开盲盒一样。dsp+测量系统更加科学可靠,至于听感,依然可以同滤波来调整。 |
transee 发表于 2026-1-9 16:40 好的,晶振用来降低jitter我有所了解,而这pll锁相环却是第一次听到,感谢楼主的耐心的解答,后续我也再考虑买个洗水尝试一下。 |
zdward 发表于 2026-1-9 15:29 对 当时可选的ocxo的 usb洗水选择不多,我买的起的基本只有大u鼠了(我还给鼠大发过消息,他这个产品其实是内部两级级联,用的一个晶振),usb协议最多是级联5个,所以只能连两个,现在应该选择更多了吧 helen这个产品,也是当时有一点热度,原理不同,usb洗水是类似hub,用高精度晶振再生信号,降低jitter;helen这个是什么pll 锁相环(我说的不一定对,大概是这个)提高数字信号的质量,后来很多设备内部就带这个了 回答完您这个问题,我发现我有个感受没有说清楚:所谓折腾数字链路,很多努力其实就是为了降低jitter,让前一个设备吐出来0和1的时间间隔更准确,后一个设备接收到的0和1不会有“误解”,这也是为什么很多设备如果有时钟接口,接上好的钟会提升很大(专业的设备很多都是有时钟接口的,包括音频设备和网络设备) |
transee 发表于 2026-1-9 08:57 哦哦,基本能看明白了,那usb1洗水和usb2洗水都用了鼠大的?后面那个helen应该也是洗水吧?这两者具体有什么区别?谢谢 |
zdward 发表于 2026-1-8 20:21 没问题: 路由器-hifi交换机-数播-usb洗水1-usb洗水2-界面-dsp声学处理(测量后)-helen数字整形-音箱 |
| 这么多设备,没看懂是怎么串起来的,楼主能不能说一下串联的顺序 |
zesty 发表于 2026-1-8 12:17 嗯嗯是这个意思,现在大的唱片公司和专业录音棚,尤其是混音/母带环节,用的绝大多数是有源数字监听音箱,信号链以数字为主,甚至全程数字,玩数字某种程度上能做到“听制作人真正想让你听到的东西” |
| kao,你们都这么玩了!这些是专业音响工程的手法! |
本帖最后由 wkw 于 2026-1-8 11:52 编辑 transee 发表于 2026-1-8 08:34 我的一位兄弟利用 DSP 做测量和校正,把外录得到的音频文件交给 deep seek “听” 和交流各种摆位方案 最后按自己所听的感觉来决定最后的调整定案 结果。。。用过 deep seek 的都心照了,兄弟得到了充满马屁味的赞扬 ,呵呵 ! 我听过他的最终方案的外录,真是不错的
|
死翘翘 发表于 2026-1-7 18:00 谢谢补充,对的,文章没有点出来这一点:一定要测量,还要特别注意一定要有测量麦的校准文件 |
|
如果有好的声装,加上那么好的音箱,其实是可以不用DSP的。所有的串联设备都会对声音造成影响,系统内设备非必要不添加。 如果接了DSP,但不是用话筒辅助调整做声学矫正,那还不如不用。 |
muyangxue 发表于 2026-1-7 17:10 谢谢夸奖~ 您一定是位拥有稳定内核、懂得欣赏和享受的同好 |
|
娓娓道来的感觉,文字后面感觉到了楼主平和 温善的心。 默默地查了一下 Barefoot MM27的价格;我只是用艾美DMP60 、HD800S 、HD700 听音乐。 感谢楼主的分享! |
fearsdotcom 发表于 2026-1-7 15:06 确实hifi的多声道声学处理挺贵的,这种玩法有意思,有点像自己diy数字箱了 |
声色 发表于 2026-1-7 14:59 阿弥陀佛,我也是用的小心翼翼,我朋友给我说这个用的是“开放式电源”,要加稳压滤波开关,我专门给箱子配了个Furman的 |
transee 发表于 2026-1-7 14:42 车内空间是很难搞,这个不提。 我其实是把车用的DSP拿来家用,这个就很强大了。它允许我每只喇叭单独调教,我的箱子全部是无分频+独立箱体配置,非常灵活可调。普通家用环境,车载DSP的功能性比传统hifi系统更具优势。 |
| 用这个箱子得拼rp,随时挂壁。 |
shinakasu 发表于 2026-1-7 13:46 没毛病 就是声学装修这四个字,对我来说不可能了 |
SDK 发表于 2026-1-7 14:01 哈哈 我用ipad的时候,到任意门学习过 ![]() |
fearsdotcom 发表于 2026-1-7 14:05 是数字进、数字出的,当然也有其它模拟进出、数字进模拟出的产品,我用过apc的声学处理,是在大型舞台也会用的,也是可以分频的,连低音炮一起处理了; 车内空间复杂、不同频段喇叭多,很难仅通过dsp就把声学响应处理的像正常房间中的立体声或者多声道系统这么完善; 即使做了房间声学处理,声学处理器目前也是录音棚、工作室的标配了,只不过可能人家用的更高端,比如trinnov。 |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15:10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