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jy158158 发表于 2026-1-20 21:56 老兄真幽默,有趣有想象力。 我喜欢 ![]() |
本帖最后由 jjy158158 于 2026-1-20 21:57 编辑 wkw 发表于 2026-1-20 21:51 跟你说了大部分都是垃圾,成本低,粗制滥造的玩意,我都怀疑那个荷兰的线电就是河南人做的 ![]() |
jjy158158 发表于 2026-1-20 21:37 不急不急 ![]() iPower Elite 和电视机的是什么? 我知 ![]() |
wkw 发表于 2026-1-20 21:25 你连啥叫开关电源都不懂,也可以玩了? ![]() |
wkw 发表于 2026-1-20 14:12 想听开关电源的噪声?用耳放、前级、功放的的Line In,RCA线插头的中间金属柱接触DC开关电源的5.5mm插头的中间正极(注意不要短路),你就可以很轻松的听见各种开关电源的噪声(人耳听觉频率及放、前级、功放的共振频率范围内) ![]() |
科普知识对有些人没用![]() |
wkw 发表于 2026-1-20 14:12 有的低档开关电源本身的震荡频率就在音频,所以耳朵贴近了变压器能听到持续的滋声,还会随着负载变化,我有个航嘉的电源就是这样。好点的都在音频段外,听不到机械振动。更好的比如砷化镓的频率能上MHz,更容易用LC+LDO把纹波做的很低。 但开关电源的问题不在输出纹波,而是它的工作频率和电台相同,会通过电源线或电磁辐射干扰到外部。如果你的高阻高灵敏度输入的模拟信号线或者机器和开关电源过近,就可能耦合进信号回路成为干扰。如果干扰经过某些非线性电路下变频,听起来会是不同于热噪声的一种若隐若现的略有不均匀颗粒的底噪嘶声。 所以做的好的开关电源都有EMI抑制,包括输入输出端的滤波和吸收,外壳金属屏蔽。但我们走线的时候还是要留意音频线和设备不要靠的很近,更不能缠绕。在我们音频段,走线的工艺、线本身的结构要比线的材质重要。 |
死翘翘 发表于 2026-1-20 13:06 DC - DC 明白了, 谢谢指点啊 !我明白开关电源那噪音问题的存在,挺忌讳的。 但我不怕被笑话,Dela 交换机原配的国产开关电源,明纬电源跟 iFi 的我都通通分辨不出那种噪音是什么样的,那怕是最普通的 TP-Link 和 绿联 小适配器也是。不过有其中一块 TP-Link 的会听到很明显的电流吱吱声。 Dela 交换机原配的中国产开关电源也是好听的,柔美如水。iFi Elite 的更超出我预期,声音性格就像电影里不施粉黛策马扬鞭的草原女儿 开关电源噪音?是什么? |
wkw 发表于 2026-1-20 12:32 电池供电应该直接用电池供电,顶多并联电容。如果经过DC-DC那就和普通开关电源没区别了。DC-DC转换一般都是开关电源。 为啥烧友那么不待见开关电源,是因为开关电源原理上对外电磁波辐射干扰大。 但话说回来,做的好的开关电源在抗EMI上下了很多功夫,对音质影响很小,和线性电源差不远。 |
本帖最后由 wkw 于 2026-1-20 12:43 编辑 巴到烫 发表于 2026-1-20 11:12 锂电池供电的我试过用充电宝供电给老古董交换机,觉得没什么好处,就不再用了。EVEPS 的车载监控 DC-DC 模块是一个新鲜想法啊!兄弟会不会试一下呢 ? 你让我再想起了户外移动电源这东西,以前看到过有朋友提到可用它的 USB 5V 直流输出,不知道这里有没有朋友试过呢 ? 帖子里那个 Farad Super 3 的内部有一组法拉电容,据说这技术上非常接近于用了电池的。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有这个,它的声音是很好的, 素质音色我都没什么投诉。 我也买过一块据说可做直流电处理的国产用法拉电容的小玩具,只听了一阵还没听出效果就在一次 AB 比较后再用回时便坏了 ! |
|
如果是使用 锂电池供电, + [color=rgba(9, 9, 10, 0.92)]EVEPS隔离型电源 9-36V转12V15A隔离加大铝 效果应该比这些更好, |
hificow 发表于 2026-1-19 18:54 这种电源接法因为电源共地不隔离,所以要注意防止形成地线回路。 譬如几个串联的设备间原本的信号地通过RCA线或屏蔽网线连接,就会在信号线、电源线上形成环路引入外部噪声。 话说最不容易出事的还是独立线性电源。 |
hificow 发表于 2026-1-19 18:54 这个多少钱啊,比3000元的线电还牛掰?z只是一路分支?那海韵应该卖5千元才对啊 |
本帖最后由 wkw 于 2026-1-19 19:12 编辑 hificow 发表于 2026-1-19 18:54 老兄有动手能力,可选择的好东西就多了 羡慕你啊!iFi iPower Elite 虽然是开关电源,它的声音绝对不是那个很多人印象中那样的尖锐稀薄开关电源声的。有机会的话可以争取听一听啊 |
luohongjue 发表于 2026-1-19 17:22 还可以吧!我在用的电源线不是很高级的,只是够通透够低音染而已,跟普通跟机线差不多 ![]() |
我用一台闲置的海韵钛金850W电源做了DC口引出12V给路由器交换机用,对比了几个三千以下的线电,海韵更全面,满足了。以后有机会试试IFI。
|
本帖最后由 wkw 于 2026-1-19 19:50 编辑 Ben·Z 发表于 2026-1-19 17:10 是的,贵的更好是有一定逻辑的 但是不一定是定律。老虎鱼的素质是全面超越老古董的,素质上也不比后来的 DELA差,而声音风格上老虎鱼就跟那个老古董各有不同,老虎鱼声音浓郁,音色饱和度很高。老古董的风格比较冷静,少特色偏中性。 我是个以音色中性为首要选择的人,因为割舍不了老古董的那个风格,于是才重新购买 DELA 家的来完成升级目的。 盲狙就有因性格不合而分手的可能啊! |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5:43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