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桌面摆音箱狗都不摆…我摆,全面解决方案

查看数: 1335 | 评论数: 9 | 收藏 2
关灯 | 提示:支持键盘翻页<-左 右->
    组图打开中,请稍候......
发布时间: 2026-1-20 21:13

正文摘要:

说实话我能劝一个算一个,想好听尽量别摆桌面,这好像句废话?但是我旁边已经两对音箱在架子蹲着,这对小的必须上桌面…那啥,桌面也不是不能放,6厘米厚桌板+5厘米厚大理石+10厘米支架+2°仰角+九尖桌面扩散体声音 ...

回复

浴皇大帝| 来自山东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1-21 20:53
音乐之贼 发表于 2026-1-21 16:24
acoustics iso 桌面用确实不错

结论: 狗不如你  

哈哈,同轴单元的话个人感觉也一样,主要是消弥梳状波干扰,对声场应该没有负面作用
浴皇大帝| 来自山东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1-21 20:52
prodomo 发表于 2026-1-21 12:56
我是用前高后低的垫子使喇叭上扬大致对着耳朵。

角度足够的话也很管用
浴皇大帝| 来自山东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1-21 20:51
Yin93035382 发表于 2026-1-21 10:27
衝涼皇是會玩音響之人音箱前面放擴散物目的將第一反射點聲音打散,另一方案是將音箱拉到桌邊{:4_9 ...

您这些方案都很到位,算盘更是高招
音乐之贼| 来自澳大利亚 来自 澳大利亚 发表于 2026-1-21 16:24

acoustics iso 桌面用确实不错

结论: 狗不如你  


还有个问题,如果用了同轴喇叭音箱, 用扩散板的效果好像适得其反吧?
prodomo|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丰台 发表于 2026-1-21 12:56
我是用前高后低的垫子使喇叭上扬大致对着耳朵。
Yin93035382|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发表于 2026-1-21 10:38
我之前在綠壇也建議過一個桌面玩PSI的壇友在音箱前放兩個制小算盤作反射擴散
Yin93035382|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发表于 2026-1-21 10:27
衝涼皇是會玩音響之人音箱前面放擴散物目的將第一反射點聲音打散,另一方案是將音箱拉到桌邊
浴皇大帝| 来自山东 来自 亚太地区 发表于 2026-1-21 10:10
既不玄也不科 发表于 2026-1-20 23:01
6 扩散板的最短距离是十厘米吗

扩散板单格10厘米,边长30厘米,距离喇叭十多厘米
既不玄也不科| 来自山东 来自 山东济南 发表于 2026-1-20 23:01
6 扩散板的最短距离是十厘米吗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13:35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