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之贼 发表于 2026-1-21 16:24 哈哈,同轴单元的话个人感觉也一样,主要是消弥梳状波干扰,对声场应该没有负面作用 |
prodomo 发表于 2026-1-21 12:56 角度足够的话也很管用 |
Yin93035382 发表于 2026-1-21 10:27 您这些方案都很到位,算盘更是高招 ![]() |
|
acoustics iso 桌面用确实不错 结论: 狗不如你 ![]() ![]() ![]() 还有个问题,如果用了同轴喇叭音箱, 用扩散板的效果好像适得其反吧? |
| 我是用前高后低的垫子使喇叭上扬大致对着耳朵。 |
| 我之前在綠壇也建議過一個桌面玩PSI的壇友在音箱前放兩個制小算盤作反射擴散 |
衝涼皇是會玩音響之人 音箱前面放擴散物目的將第一反射點聲音打散,另一方案是將音箱拉到桌邊![]() |
既不玄也不科 发表于 2026-1-20 23:01 扩散板单格10厘米,边长30厘米,距离喇叭十多厘米 |
| 6 扩散板的最短距离是十厘米吗 |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13:35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