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jbl705p,pc电脑桌面使用,求解码器推荐

查看数: 3956 | 评论数: 48 | 收藏 3
关灯 | 提示:支持键盘翻页<-左 右->
    组图打开中,请稍候......
发布时间: 2026-1-21 13:20

正文摘要:

新升级了705音响,主要配合电脑使用,现在的解码器是飞傲k11,没有平衡输出功能,想着最大化发挥一下音响的潜力,求大佬推荐一款解码器,目前有了解双木三林的d2r,不知道效果如何,偶尔会使用耳机,不知道一体机和 ...

回复

ulric|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杭州 发表于 2026-1-26 15:32
本帖最后由 ulric 于 2026-1-26 15:40 编辑
b2030a 发表于 2026-1-26 15:01
4305P好像也是这个解码芯片,效果还不错,除了不支持高码率和dsd,可以接个界面直接数字输入,要外置解码最 ...

跟dsp要求高的监听线设计思路不一样,4305p这个系列不需要dac,用的芯片把数字信号直接转成pwm信号给d类功放,模拟输入要过adc
b2030a| 来自陕西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1-26 15:01
4305P好像也是这个解码芯片,效果还不错,除了不支持高码率和dsd,可以接个界面直接数字输入,要外置解码最少要四五千以上的,便宜的感觉浪费了这么好的音箱
ulric|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杭州 发表于 2026-1-26 14:32
b2030a 发表于 2026-1-26 01:30
705p没有数字输入吗

aes输入,dac是pcm1796,因为是高端纯数字的sharc dsp,不是那种自带adda的低端sigmadsp
b2030a| 来自陕西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1-26 01:30
705p没有数字输入吗
拧发条e鸟|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发表于 2026-1-26 00:07
b2030a 发表于 2026-1-25 20:37
一两千的便宜解码可能还不如音箱集成的解码好,我的是4305P,原来用过三千多的解码,感觉和用光纤输入,音 ...

这都是jbl后出的箱子,本来就是多媒体向的,集成了正经dac,705p没有。
b2030a| 来自陕西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1-25 20:37
一两千的便宜解码可能还不如音箱集成的解码好,我的是4305P,原来用过三千多的解码,感觉和用光纤输入,音箱解码差不多,接电脑最好加个界面,还有电源线这些外围线路影响也很大
拧发条e鸟|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发表于 2026-1-23 12:31
weiyiheng 发表于 2026-1-23 12:16
谢谢。这样一说就明白了。
新技术好像就是就是把dsp和adc合一了,DAC解出来的直接就能大电流推动音箱[/b ...

那真是进步了,印象中高端有源音箱还是分立式为主。
weiyiheng|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1-23 12:16
拧发条e鸟 发表于 2026-1-23 11:47
好像不能这么理解,没有dac是没法发声音的。现在的数字有源音箱解码好一些也是因为用了分立方案,就是既 ...

谢谢。这样一说就明白了。
新技术好像就是就是把dsp和adc合一了,DAC解出来的直接就能大电流推动音箱
拧发条e鸟|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发表于 2026-1-23 11:47
weiyiheng 发表于 2026-1-23 11:30
dsp的算法和dac算法不一样?哦,哪个好一点?要是DSP也能解得好听,那也够了,还更直接,不用转几道。[/b ...

好像不能这么理解,没有dac是没法发声音的。现在的数字有源音箱解码好一些也是因为用了分立方案,就是既有dac芯片,也有dsp芯片。但是像老的数字音箱比如705p它应该是集成芯片,就是把dsp和adc放一起了。
我的意思是近几年的数字有源音箱已经集成dac芯片了,效果也还可以了。但能不能打得过高端的独立解码很难说。
然后dsp就是另一回事了,如果数字接入音箱,会经过dac和dsp但都是数字信息。如果模拟接入就跳过内部dac直接模拟转数字进入dsp再转成模拟,两条不同的路径。就算模拟接入以现在dsp的技术损失也很小了,也就是说高端解码器模拟接有源音箱,音质可能还是比数字接有源音箱音质好。
weiyiheng|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1-23 11:30
拧发条e鸟 发表于 2026-1-23 11:17
应该是吧,反正我办公室用的D3V自带解码,效果还挺好的。但你要说这种数字有源音箱,能不能打上万的解码 ...

dsp的算法和dac算法不一样?哦,哪个好一点?要是DSP也能解得好听,那也够了,还更直接,不用转几道。


网上看说现在出来那种解码出来可以直接推动音箱的数字技术了。
拧发条e鸟|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发表于 2026-1-23 11:17
weiyiheng 发表于 2026-1-23 11:01
哦,就是说705P就只能接解码了。现在出的,就会很很多?可以省去解码了?

应该是吧,反正我办公室用的D3V自带解码,效果还挺好的。但你要说这种数字有源音箱,能不能打上万的解码器就难说了。虽然模拟连接也会经过内部dsp,但是dsp的算法和dac算法不一样,我印象中dsp是出入点对点计算,性能要比直接用来解码高很多。
宾利伯爵|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杭州 发表于 2026-1-23 11:01
我当时是用乐之邦MD30 挺好的,低频弱一点,但这小箱子低频就别指望太高,还得加炮立竿见影
weiyiheng|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1-23 11:01
拧发条e鸟 发表于 2026-1-23 10:50
至少705p是这样的,很早就测试过了,测试了几个界面aes直出给705p效果都是一坨。那个年代的dsp箱子,adda ...

哦,就是说705P就只能接解码了。现在出的,就会很很多?可以省去解码了?
拧发条e鸟|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发表于 2026-1-23 10:50
weiyiheng 发表于 2026-1-23 10:41
意思是数字输出声音都不大行?不如传统的解码出来的声音?

至少705p是这样的,很早就测试过了,测试了几个界面aes直出给705p效果都是一坨。那个年代的dsp箱子,adda还是给dsp用的,作为解码不是很行。近几年出的部分箱子应该还可以,dutch8C,core7,a6m啥的可以直连效果应该也挺好。
weiyiheng|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1-23 10:41
yamuling 发表于 2026-1-22 22:13
我试过用Lumin U2 AES输出给喇叭,也算是3w级别最好的数字源之一了,听感远不如同价位一体机P1 mini模拟 ...

意思是数字输出声音都不大行?不如传统的解码出来的声音?
yamuling|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发表于 2026-1-22 22:13
weiyiheng 发表于 2026-1-22 18:34
USB卡就是起界面的作用。就是最便宜的界面。

我试过用Lumin U2 AES输出给喇叭,也算是3w级别最好的数字源之一了,听感远不如同价位一体机P1 mini模拟输出。正好那个时候Lumin的销售总监要来家访,他也说没想到P1 Mini反而搭配那么好,U2搭配我这个数字音箱他听过是不太行的。
weiyiheng|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1-22 18:34
midangnol 发表于 2026-1-22 14:03
界面其实是处理电脑输出的数字信号,而数字输出最优解就是PCIEX16通道输出,就是第一条显卡插槽,插一张带 ...

USB卡就是起界面的作用。就是最便宜的界面。
二氧化碳119| 来自江西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1-22 16:37
拧发条e鸟 发表于 2026-1-22 14:39
都从小白过来的,解码在闲鱼买个正经牌子二手几千的,不喜欢再卖掉也不心疼。你的思路没错,别被搞蒙了,你 ...

豁然开朗!!!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13:34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