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帖最后由 ulric 于 2026-1-26 15:40 编辑 b2030a 发表于 2026-1-26 15:01 跟dsp要求高的监听线设计思路不一样,4305p这个系列不需要dac,用的芯片把数字信号直接转成pwm信号给d类功放,模拟输入要过adc |
| 4305P好像也是这个解码芯片,效果还不错,除了不支持高码率和dsd,可以接个界面直接数字输入,要外置解码最少要四五千以上的,便宜的感觉浪费了这么好的音箱 |
b2030a 发表于 2026-1-26 01:30 aes输入,dac是pcm1796,因为是高端纯数字的sharc dsp,不是那种自带adda的低端sigmadsp |
| 705p没有数字输入吗 |
b2030a 发表于 2026-1-25 20:37 这都是jbl后出的箱子,本来就是多媒体向的,集成了正经dac,705p没有。 |
| 一两千的便宜解码可能还不如音箱集成的解码好,我的是4305P,原来用过三千多的解码,感觉和用光纤输入,音箱解码差不多,接电脑最好加个界面,还有电源线这些外围线路影响也很大 |
weiyiheng 发表于 2026-1-23 12:16 那真是进步了,印象中高端有源音箱还是分立式为主。 |
拧发条e鸟 发表于 2026-1-23 11:47 谢谢。这样一说就明白了。 新技术好像就是就是把dsp和adc合一了,DAC解出来的直接就能大电流推动音箱 |
weiyiheng 发表于 2026-1-23 11:30 好像不能这么理解,没有dac是没法发声音的。现在的数字有源音箱解码好一些也是因为用了分立方案,就是既有dac芯片,也有dsp芯片。但是像老的数字音箱比如705p它应该是集成芯片,就是把dsp和adc放一起了。 我的意思是近几年的数字有源音箱已经集成dac芯片了,效果也还可以了。但能不能打得过高端的独立解码很难说。 然后dsp就是另一回事了,如果数字接入音箱,会经过dac和dsp但都是数字信息。如果模拟接入就跳过内部dac直接模拟转数字进入dsp再转成模拟,两条不同的路径。就算模拟接入以现在dsp的技术损失也很小了,也就是说高端解码器模拟接有源音箱,音质可能还是比数字接有源音箱音质好。 |
拧发条e鸟 发表于 2026-1-23 11:17 dsp的算法和dac算法不一样?哦,哪个好一点?要是DSP也能解得好听,那也够了,还更直接,不用转几道。 网上看说现在出来那种解码出来可以直接推动音箱的数字技术了。 |
weiyiheng 发表于 2026-1-23 11:01 应该是吧,反正我办公室用的D3V自带解码,效果还挺好的。但你要说这种数字有源音箱,能不能打上万的解码器就难说了。虽然模拟连接也会经过内部dsp,但是dsp的算法和dac算法不一样,我印象中dsp是出入点对点计算,性能要比直接用来解码高很多。 |
| 我当时是用乐之邦MD30 挺好的,低频弱一点,但这小箱子低频就别指望太高,还得加炮立竿见影 |
拧发条e鸟 发表于 2026-1-23 10:50 哦,就是说705P就只能接解码了。现在出的,就会很很多?可以省去解码了? |
weiyiheng 发表于 2026-1-23 10:41 至少705p是这样的,很早就测试过了,测试了几个界面aes直出给705p效果都是一坨。那个年代的dsp箱子,adda还是给dsp用的,作为解码不是很行。近几年出的部分箱子应该还可以,dutch8C,core7,a6m啥的可以直连效果应该也挺好。 |
yamuling 发表于 2026-1-22 22:13 意思是数字输出声音都不大行?不如传统的解码出来的声音? |
weiyiheng 发表于 2026-1-22 18:34 我试过用Lumin U2 AES输出给喇叭,也算是3w级别最好的数字源之一了,听感远不如同价位一体机P1 mini模拟输出。正好那个时候Lumin的销售总监要来家访,他也说没想到P1 Mini反而搭配那么好,U2搭配我这个数字音箱他听过是不太行的。 |
midangnol 发表于 2026-1-22 14:03 USB卡就是起界面的作用。就是最便宜的界面。 |
拧发条e鸟 发表于 2026-1-22 14:39 豁然开朗!!! |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13:34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