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lumind2和d3的差距有多少?

查看数: 2646 | 评论数: 27 | 收藏 1
关灯 | 提示:支持键盘翻页<-左 右->
    组图打开中,请稍候......
发布时间: 2026-1-26 06:37

正文摘要:

  看了koei81大佬的帖子  偏透明干净的声音,种草lumin的转盘带解码,d2二手有看到6k左右,d3只有新的得1w多,这两个是不是声底一样,还是声底都有改变?

回复

saver18|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发表于 2026-4-13 14:11
有没有好的解码器推介
雨后休闲时光| 来自四川 来自 四川攀枝花 发表于 2026-3-4 06:31
dosli 发表于 2026-3-1 20:17
D1-10年用户,lumin的核心提升在换线电接地盒然后入解码,这样跟5万的CD也能打得有来有回,主要还是中性透 ...

请问,为什么要换呢?在烧友的介绍下,已对hifirose种草
大翅膀|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发表于 2026-3-3 22:39
derekchen0866 发表于 2026-3-3 11:50
播本地为主的话,可以考虑欧然德A系列,软件本地播放支持比较好,或者YBA S2,与艾索洛A系列一样是安卓系 ...

好,不过我已经入船的解码器然后pc玩hqplayer去了
大翅膀|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发表于 2026-3-3 22:38
Dreamer烽 发表于 2026-3-3 22:18
我说如果只玩本地,D3和红芯HX500,99%的相似度,你信么

信,哈哈哈
Dreamer烽| 来自四川 来自 四川成都 发表于 2026-3-3 22:18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1-26 23:20
那问题来了,如果我只播本地,不玩推流那些,lumin就不是最优解?

我说如果只玩本地,D3和红芯HX500,99%的相似度,你信么
玫瑰诱惑|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发表于 2026-3-3 16:44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1-26 23:20
那问题来了,如果我只播本地,不玩推流那些,lumin就不是最优解?

本地就买LUMIN L2
derekchen0866|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3-3 11:50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1-26 23:20
那问题来了,如果我只播本地,不玩推流那些,lumin就不是最优解?

播本地为主的话,可以考虑欧然德A系列,软件本地播放支持比较好,或者YBA S2,与艾索洛A系列一样是安卓系统,但声音好很多
dosli|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3-3 09:28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3-1 20:49
也就是说短板在开关电源和解码

所有入门的转盘数播主要在电那里减配,模拟部分更加不用说,那个体积就不可能做得太好,一分钱一分货,一块钱二分货
大翅膀|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汕头 发表于 2026-3-1 20:49
dosli 发表于 2026-3-1 20:17
D1-10年用户,lumin的核心提升在换线电接地盒然后入解码,这样跟5万的CD也能打得有来有回,主要还是中性透 ...

也就是说短板在开关电源和解码
dosli|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3-1 20:17
本帖最后由 dosli 于 2026-3-1 20:19 编辑

D1-10年用户,lumin的核心提升在换线电接地盒然后入解码,这样跟5万的CD也能打得有来有回,主要还是中性透明温暖的声底,一直怀疑是不是参考LINN的调音。(或者还是U1吧一耳朵完胜,我在用hifirose,不过准备换回来了)
大翅膀|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发表于 2026-1-27 08:34
in220 发表于 2026-1-27 08:01
D2在用,当数播确实很满意,网上有改线电方案一直没动心,D3升级了解码芯片,支持了更高的规格音频格式,电 ...

好,我多了解了解
in220| 来自宁夏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1-27 08:01
D2在用,当数播确实很满意,网上有改线电方案一直没动心,D3升级了解码芯片,支持了更高的规格音频格式,电路应该没啥变化,需要解码就D3,不需则D2划算。
我当年有一对真力M030,所以买了D2,后面又入了森海西装,用D2的解码把HDV820当纯放hd800s声音又小又糊,相反真力接HDV820用纯解码声音冷硬刺。所以买前多了解。
大翅膀|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发表于 2026-1-26 23:42
poonhk 发表于 2026-1-26 23:24
播本地的当然买内置硬盘的

有推荐吗?万元内或者左右
poonhk|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发表于 2026-1-26 23:24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1-26 23:20
那问题来了,如果我只播本地,不玩推流那些,lumin就不是最优解?

播本地的当然买内置硬盘的
大翅膀|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发表于 2026-1-26 23:20
yamuling 发表于 2026-1-26 23:14
我之前用jriver遥控、用auralic和naim的app都出现过死机、闪退,倒是只有Lumin一直很稳定...我还想说lumi ...

那问题来了,如果我只播本地,不玩推流那些,lumin就不是最优解?
yamuling|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发表于 2026-1-26 23:14
禾口王 发表于 2026-1-26 15:41
您好,我用QPLAY推送,在手机上显示没有QPLAY认证。请问是这样么?

我之前用jriver遥控、用auralic和naim的app都出现过死机、闪退,倒是只有Lumin一直很稳定...我还想说lumin稳定性是优势。

但它播放本地音乐的界面有点繁琐,也只能文件夹浏览,手机用不算太方便,我也还在研究播放大量本地音乐,最简单好声的办法......还好我以推流为主,所以也不急,推流听感现在比本地要平衡。

QPLAY不会显示没有认证,你也是2022年之后的款吗,好像之后的数播模块,才官方支持qq音乐。以前的就不是太方便了。

yzyssg| 来自安徽 来自 亚太地区 发表于 2026-1-26 17:15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1-26 17:14
我打算是插u盘播本地,但是还是要用到app来控制,死机很常见吗?还是偶尔

到不至于很常见
大翅膀|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发表于 2026-1-26 17:14
yzyssg 发表于 2026-1-26 16:12
用过lumin的d2,去年上半年出给一个台湾烧友了(这是一个很神奇的事),声音其实还不错的,但是app ...

我打算是插u盘播本地,但是还是要用到app来控制,死机很常见吗?还是偶尔
yzyssg| 来自安徽 来自 亚太地区 发表于 2026-1-26 16:12
用过lumin的d2,去年上半年出给一个台湾烧友了(这是一个很神奇的事),声音其实还不错的,但是app很原始,还出现过死机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6:32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