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求问大家平常听音箱要把网罩拿掉吗?

查看数: 4779 | 评论数: 40 | 收藏 2
关灯 | 提示:支持键盘翻页<-左 右->
    组图打开中,请稍候......
发布时间: 2026-2-1 19:13

正文摘要:

小弟初烧,入手了宝华706,但是感觉这个网站下大上小罩着感觉有点奇怪。求问大家平时听音箱,网罩是怎么弄的?是罩着听,还是听的时候取了,听完又罩上?还是索性不用网罩直接平常直接用?不知道如果网罩不用考虑灰 ...

回复

死翘翘|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发表于 2026-2-12 15:04
何大人 发表于 2026-2-12 14:25
不能拿,凹进去用热熔胶搞出来的有,搞不出来的也有,一气之下捅进去最后只能寄修换盆的也有。

还有正面的倒相孔可是小盆友藏垃圾的好地方。等孩子长大后,可以从里面找到电池、乐高、棋子、铅笔、橡皮等等各种好东西。
一般来说,厂家生产音箱的时候会尽量减少面罩衍射、高频衰减。我们只要在调音的时候,把对应高频补偿回来就不影响声音。
如果是按照有面罩的状态调音,那么摘掉面罩后高音会轻微过量不耐听。
何大人|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温州 发表于 2026-2-12 14:25
不能拿,凹进去用热熔胶搞出来的有,搞不出来的也有,一气之下捅进去最后只能寄修换盆的也有。
lxmgggg|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2-11 23:58
具体看哪款箱子的有些拿掉和不拿掉区别巨大。
玫瑰诱惑|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浦东新区 发表于 2026-2-11 16:36
拿掉会更清晰一些。
金怀祥|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2-11 12:59
网罩已经锁抽屉里了
啤酒毛豆小龙虾|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舟山 发表于 2026-2-10 20:55
喜欢拿掉,声音清晰度和定位会好一些
subbass|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徐州 发表于 2026-2-5 16:29
高音罩子拿掉了,低音没有
jimmyheiying|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发表于 2026-2-5 16:14
本帖最后由 jimmyheiying 于 2026-2-5 16:16 编辑

我听不出罩不罩的区别,但我不喜欢有网罩,罩了我觉着不好看。打开了,又怕灰尘黏上去,呵呵,真是。




6A皮| 来自福建 来自 福建厦门 发表于 2026-2-5 08:43
除非有些音箱网罩有调音作用,不用拿,一般音箱网罩只是保护作用而已
6A皮| 来自福建 来自 福建厦门 发表于 2026-2-5 08:41
肯定的
ahjxzc|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发表于 2026-2-4 14:43
这破玩意还不如不送,纯浪费
jerrytsoi|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黄浦区 发表于 2026-2-3 17:54
网罩 = 套套,不用声音好
120105858| 来自山东 来自 山东青岛 发表于 2026-2-3 08:03
james397 发表于 2026-2-2 13:14
那平常没用的时候要不要把网罩罩上?还是说网罩就索性不用了,平时裸着?

平时一概裸着。索性一概不用网罩。
lchair|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发表于 2026-2-2 22:56
你的情况不是要不要拿网罩而是先把箱子别放桌面上并且远离墙体。再尝试拿不拿网罩有无区别
tgz601| 来自湖南 来自 湖南岳阳 发表于 2026-2-2 21:58
不摘会耳朵痛
sklbmm1| 来自四川 来自 四川成都 发表于 2026-2-2 16:56
装上后很明显的高音有衰减啊,就当成一个调节音色的手段,看你个人的喜好了
liuquancai1|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苏州 发表于 2026-2-2 16:43

低音炮真的进灰,我一个星期就一把灰
排骨饭| 来自福建 来自 北美地区 发表于 2026-2-2 16:05
完全没必要,除非你喇叭本来就很渣!
卅卅| 来自河北 来自 河北廊坊 发表于 2026-2-2 15:48
我只是在有朋友来才会把罩子取下来,如果每天听每天取时间长了罩子还挂得住吗?会松了吧。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7:48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