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zkooker 发表于 2026-2-10 17:19 可以参考我昨天发的帖子,我目前用audoi tool简单测试,然后要豆包帮我设置了eq,现在低频完全没有桌面反射了。当然,要专业肯定的要你这样,希望你弄好后能发个帖子教教我 |
楼主跟我一样的音箱和,也是矩声pro4,我家只能在窗台上放,现在低频有些轰头,高音刺了点,准备找个专线麦克风+REW测下频响曲线
|
| 现在也有点感觉需要折腾,貌似要买软件和麦克风调整频响曲线,就是小白不知从何下手,请问你是什么软件调整的? |
| 705p这玩意调起来其实挺麻烦的,专门干音乐制作的大佬当然无所谓,这玩意调音上线也确实挺高,我一个干音乐制作的朋友甚至拿这个当主音响干工作,第一次听到都把我震住了,不敢相信这声音是这么小的音响发出的,当时就种草下单了,结果放在自己桌面上声音完全不是那么回事,然后按照网上给的教程慢慢调,始终不满意,最后找朋友拿专业软件免费帮我调了两个多小时才达到满意状态,后来搬家换环境又得重调,烦得要死,干脆直接出了,换成飞星的书架箱和国产流媒体小功放,效果几乎不差,就声场定位精度没那么高,但是解析度基本一样,声场大小甚至能胜出 |
midangnol 发表于 2026-2-4 17:16 感谢赐教 |
| 我用英国的mc1.1,你如果是桌面使用近距离感觉也没必要前级,在客厅使用才能分辨声场框架展示;另外矩声这个解码器桌面使用声音密度可以,如果客厅使用再换掉,声音密度不够 |
midangnol 发表于 2026-2-4 00:12 其他的也不会调整,但是设置了一下左右音响和滤波器,其他没动。用什么前级好?我现在是矩声mini i pro4解码器 |
| jbl这箱子默认就行,不如弄个好点的前级控制模拟信号衰减 |
二氧化碳119 发表于 2026-2-3 22:26 AI翻译一下就行了,没什么复杂的。或者你截个图放上来看看,懂的人应该很多。 |
gouhun 发表于 2026-2-3 21:34 背面确实是这样标注,说明书也说用于升级。官网下载的程序是纯英文,看起来很多选项很复杂,又没有中文选项,想试也不知道该怎么试 |
| 708 705p确实带网络口,标注hiqnet,当时代理的工程师说它实际上并不具备连接网络HiQnet Audio Architect程序的功能。官方说法是端口用于升级,说实话不太清楚含义。你可以试试看,看能否在软件里发现该设备。 |
二氧化碳119 发表于 2026-2-3 18:37 我这边是玩无源无分频箱子,所以搭配DSP是最合适的方案。你手头的JBL有源自带了dsp,感觉就不太合适了。。。等于音源出来,经过dsp解码到708又来一次ADDA转换,怕有损失。 主要是不清楚708是dsp数字分频还是模拟电分。模拟的话倒还可以,数字的话就不合适了。 单说DSP的话我手上有几款歌航的产品(朋友升级便宜给我的),二手1000-3500价位,性价比简直无敌。3500那款R316是16路dsp功放,我系统16只喇叭用一台机器驱动,非常方便(配的2000瓦大电源)。其它两台纯dsp也很不错。 |
fearsdotcom 发表于 2026-2-3 17:11 请问我这种情况,您能推荐一款效果好又简单上手的吗? |
| 国产一大堆车用dsp啊,包揽分频、解码、滤波功能甚至自带至多16路功放,中文配置界面,比JBL这破玩意不好用太多了。。。。。 |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1:58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