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你们也可以试试用电脑的HDMI输出音频到功放对比USB输出哪个好。目前我电脑USB输出到HIFI功放挺音乐,HDMI输出到AV功放看电影,感觉音质在数字部分区别不大,远远没有不同功放和音箱的差别大。 |
stonewang2025 发表于 2026-2-27 20:37 再好的声卡也需要好的电源供给啊 ![]() |
| 看见乐之邦又复活了,怎么不出一款pcie的数字声卡? |
| 唉,奇怪的是节奏坦克啥的,以前做声卡还好的都倒了。。。。。。要不然一片数字声卡解决一切问题。。。 |
老周66 发表于 2026-2-12 09:19 对,就是这样子 |
| PC上光纤输出最大的好处是电源隔离,使得PC端的干扰不会以共地串扰影响到敏感的DAC和前置放大,达到所谓黑色背景的效果。 |
| 不是吧,我们听的音乐节目就是DAW上面制作的,而DAW本质上和PC没区别。怎么到你们手里,PC就成了没法听的东西了。 |
| 因为光纤传音频信号,现在用的都是spdif,只能到24bit/96Hz,然后光纤模块jitter很高,目前没有hifi水准的光纤模块,两端各用一个,两个端子就快100ps的jitter了 |
weiyiheng 发表于 2026-2-11 18:13 你说的我也不懂,反正电源对数字信号一样有影响的 |
jjy158158 发表于 2026-2-11 18:05 不会。 。示波器是纯数字信号?哦,那核桥分离的就是传传输校验完无误后再播放?所以声音更好? |
weiyiheng 发表于 2026-2-11 17:56 示波器去看啊,如果你会的话 |
jjy158158 发表于 2026-2-11 16:34 数字信号的传输也会走样?不是有检验吗? |
| 另外,如果您的主力播放PC要兼顾多媒体工作,那音质上限肯定会受到不小的影响。windows系统做一些极简都能有些微的改变。 |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2-10 21:23 我现在工作机是一对diy的音箱,加了一个双木三林的小DAC和小功放,中频(也是我DIY音箱里最贵的部分)有些声音听起来比我大箱子还像样。要知道,大箱子“全链条”都比这个桌面系统贵且复杂,虽然大的肯定会更强一些。我当时就对双木三林的小东西有了不同的看法。 目测您目前这个系统,随便闭着眼睛上个有口碑的DAC都应该不错的。 |
weiyiheng 发表于 2026-2-11 15:58 这个只是形象的表达方式,其实也是一种波形 |
jjy158158 发表于 2026-2-11 14:20 数字信号不是0101这样传输的吗? |
weiyiheng 发表于 2026-2-11 13:57 方波也是波形,电源不好,会有畸变,毛刺。 |
jjy158158 发表于 2026-2-11 13:36 数字信号传输,比如电源好的是是000001012,差的是000001011?有这种情况吗? |
weiyiheng 发表于 2026-2-11 13:32 所有的东西都和电源有关,电源是水,信号是船 ![]() |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9:31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