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pchifi 有个问题

查看数: 8764 | 评论数: 113 | 收藏 5
关灯 | 提示:支持键盘翻页<-左 右->
    组图打开中,请稍候......
发布时间: 2026-2-7 14:19

正文摘要:

为什么大部分都选择用usb传输,而不是现在能够隔离的光纤传输?因为码率?

回复

yxkw| 来自天津 来自 天津红桥区 发表于 2026-2-28 13:41
你们也可以试试用电脑的HDMI输出音频到功放对比USB输出哪个好。目前我电脑USB输出到HIFI功放挺音乐,HDMI输出到AV功放看电影,感觉音质在数字部分区别不大,远远没有不同功放和音箱的差别大。
jjy158158|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发表于 2026-2-27 23:15
stonewang2025 发表于 2026-2-27 20:37
看见乐之邦又复活了,怎么不出一款pcie的数字声卡?

再好的声卡也需要好的电源供给啊
stonewang2025|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发表于 2026-2-27 20:37
看见乐之邦又复活了,怎么不出一款pcie的数字声卡?
stonewang2025|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发表于 2026-2-27 20:32
唉,奇怪的是节奏坦克啥的,以前做声卡还好的都倒了。。。。。。要不然一片数字声卡解决一切问题。。。
大翅膀|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发表于 2026-2-12 09:30
老周66 发表于 2026-2-12 09:19
PC上光纤输出最大的好处是电源隔离,使得PC端的干扰不会以共地串扰影响到敏感的DAC和前置放大,达到所谓黑 ...

对,就是这样子
老周66|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发表于 2026-2-12 09:19
PC上光纤输出最大的好处是电源隔离,使得PC端的干扰不会以共地串扰影响到敏感的DAC和前置放大,达到所谓黑色背景的效果。
死翘翘|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发表于 2026-2-12 09:02
不是吧,我们听的音乐节目就是DAW上面制作的,而DAW本质上和PC没区别。怎么到你们手里,PC就成了没法听的东西了。
BlurEye| 来自上海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2-12 00:57
因为光纤传音频信号,现在用的都是spdif,只能到24bit/96Hz,然后光纤模块jitter很高,目前没有hifi水准的光纤模块,两端各用一个,两个端子就快100ps的jitter了
jjy158158|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闵行区 发表于 2026-2-11 19:12
weiyiheng 发表于 2026-2-11 18:13
不会。。示波器是纯数字信号?哦,那核桥分离的就是传传输校验完无误后再播放?所以声音更好?

你说的我也不懂,反正电源对数字信号一样有影响的
weiyiheng|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2-11 18:13
jjy158158 发表于 2026-2-11 18:05
示波器去看啊,如果你会的话

不会。。示波器是纯数字信号?哦,那核桥分离的就是传传输校验完无误后再播放?所以声音更好?
jjy158158|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闵行区 发表于 2026-2-11 18:05
weiyiheng 发表于 2026-2-11 17:56
数字信号的传输也会走样?不是有检验吗?

示波器去看啊,如果你会的话
weiyiheng|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2-11 17:56
jjy158158 发表于 2026-2-11 16:34
这个只是形象的表达方式,其实也是一种波形

数字信号的传输也会走样?不是有检验吗?
Victor_Derbobo| 来自重庆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2-11 17:24
另外,如果您的主力播放PC要兼顾多媒体工作,那音质上限肯定会受到不小的影响。windows系统做一些极简都能有些微的改变。
Victor_Derbobo| 来自重庆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2-11 17:21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2-10 21:23
箱子是kali的 lp6 v2  现在用着爵聆的数字转盘带解码器,ab了pc发现没区别,所以就打算用pc做音源,买个 ...

我现在工作机是一对diy的音箱,加了一个双木三林的小DAC和小功放,中频(也是我DIY音箱里最贵的部分)有些声音听起来比我大箱子还像样。要知道,大箱子“全链条”都比这个桌面系统贵且复杂,虽然大的肯定会更强一些。我当时就对双木三林的小东西有了不同的看法。

目测您目前这个系统,随便闭着眼睛上个有口碑的DAC都应该不错的。
jjy158158|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闵行区 发表于 2026-2-11 16:34
weiyiheng 发表于 2026-2-11 15:58
数字信号不是0101这样传输的吗?

这个只是形象的表达方式,其实也是一种波形
weiyiheng|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2-11 15:58
jjy158158 发表于 2026-2-11 14:20
方波也是波形,电源不好,会有畸变,毛刺。

数字信号不是0101这样传输的吗?
jjy158158|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闵行区 发表于 2026-2-11 14:20
weiyiheng 发表于 2026-2-11 13:57
数字信号传输,比如电源好的是是000001012,差的是000001011?有这种情况吗?

方波也是波形,电源不好,会有畸变,毛刺。
weiyiheng|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2-11 13:57
jjy158158 发表于 2026-2-11 13:36
所有的东西都和电源有关,电源是水,信号是船

数字信号传输,比如电源好的是是000001012,差的是000001011?有这种情况吗?
jjy158158|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闵行区 发表于 2026-2-11 13:36
weiyiheng 发表于 2026-2-11 13:32
我想问,要是电脑是ASIO源码输出到隔离到界面然后解码,源码输出的数字信号还和电脑电源有多大的关系?

所有的东西都和电源有关,电源是水,信号是船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9:31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