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STAX石机官放对战(已经没有战斗的必要了)

查看数: 3958 | 评论数: 43 | 收藏 4
关灯 | 提示:支持键盘翻页<-左 右->
    组图打开中,请稍候......
发布时间: 2026-2-7 20:11

正文摘要:

2026年伊始(不对,都2月了),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公司发年终了),遂剁手买入新耳放700S,替换原来的D50解码耳放(没用解码大半年了) 搭配的耳机是X9000,转盘是去年换的SA10 当然之前购入SA10的时候,虽 ...

回复

雨后休闲时光| 来自四川 来自 四川攀枝花 发表于 2026-6-1 20:38
creamy_wan 发表于 2026-6-1 15:57
X9000沒有比T8000更高階的在產官配耳放,要從耳放保留廠商調音取態又提升質素表現變成不可能的任務,硬件 ...

谢谢指教,我会考虑的
creamy_wan|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发表于 2026-6-1 15:57
雨后休闲时光 发表于 2026-6-1 13:05
但是原厂那个DAC卡解码不行,味道有了,别的差了,不能充分发挥X9000的作用。。。。。。。

我先前用na ...

X9000沒有比T8000更高階的在產官配耳放,要從耳放保留廠商調音取態又提升質素表現變成不可能的任務,硬件上沒有提供條件...
以前級(甚至只是音源的數碼前級)帶動就只有硬食該部件的風格,所以必需是自己喜歡的方向,較難純粹以音效質素表現去考量...

我自己既有前級帶動也有使用DAC卡的時候,除了有時想換一下味道之外,也不想每一次都齋戒沐浴正襟危坐的去聽,特別是收工後睡覺前,只求有聲放鬆的感覺...

當然boulder 8系哪一部份都是入門級,然而配搭上可以提供幾個選擇,如果不是調音非常不喜歡的話還是值得考慮的,進可攻也退可守...


雨后休闲时光| 来自四川 来自 四川攀枝花 发表于 2026-6-1 13:22
relativezero 发表于 2026-6-1 13:12
购买多个耳机吧,风格差异化,换着听

我主要是听音面太窄,听不来古典,只听流行人声。而流行人声中,民歌、爵士、蓝调、死亡金属啥的都不喜欢。

所以,基本上一个耳机就够了,并且我的听音喜好,一个耳机也能满足。
relativezero|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发表于 2026-6-1 13:12
雨后休闲时光 发表于 2026-6-1 13:09
您所说超过大乌的X9000,低频比一代大乌强吗?

我喜欢低频强劲、人声凝聚的感觉,这需求似乎和X9000背 ...

购买多个耳机吧,风格差异化,换着听
relativezero|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发表于 2026-6-1 13:11
雨后休闲时光 发表于 2026-6-1 13:09
您所说超过大乌的X9000,低频比一代大乌强吗?

我喜欢低频强劲、人声凝聚的感觉,这需求似乎和X9000背 ...

我是说在我自己的系统条件下,也就是马兰士sa10自带耳放推大乌1代,不如马兰士sa10+t8000+x9000的低频。大乌1代如果使用更高阶耳放,肯定是彻底超越x9000的。静电耳机基因里,低频就不是强项
雨后休闲时光| 来自四川 来自 四川攀枝花 发表于 2026-6-1 13:09
relativezero 发表于 2026-6-1 11:59
没有完美的声音,只有与钱包允许的声音

您所说超过大乌的X9000,低频比一代大乌强吗?

我喜欢低频强劲、人声凝聚的感觉,这需求似乎和X9000背道而驰了。但我又听喜欢钢琴曲和轻音乐。
雨后休闲时光| 来自四川 来自 四川攀枝花 发表于 2026-6-1 13:05
creamy_wan 发表于 2026-6-1 07:27
這個疑慮我在其他帖有分析過,解決的方法是有的,而且也不太需要擔心x9000的調音……

前級這個配置有 ...

但是原厂那个DAC卡解码不行,味道有了,别的差了,不能充分发挥X9000的作用。。。。。。。

我先前用naim atom直通mini香,觉得推出来的声音和一代大乌一模一样,都是前端的声音。

用宝达812直通T8000+X9000也许会好吧?听说812的前级不错,并且这个一体机本身也很强,适合好几个动圈。
relativezero|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发表于 2026-6-1 11:59
雨后休闲时光 发表于 2026-6-1 06:35
我担心T8000前级直通后,X9000会是前级的声音,自身特色没了。

但据说不搞前级直通,声音软。

没有完美的声音,只有与钱包允许的声音

relativezero|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发表于 2026-6-1 11:56
胡发乱烧 发表于 2026-6-1 10:41
收到 感谢您的解答

目前在500t下 个人感觉x9全频都不够凝聚 结像、定位不够清楚 缺乏必要能量感 不抓 ...

500t是定位给lambda系列耳机用的耳放,入门级别。根本不是给x9000用的,500t-->700s/t-->t8000,每个档位的升级,都会有明显提升,看你预算了。
relativezero|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发表于 2026-6-1 11:54
本帖最后由 relativezero 于 2026-6-1 12:00 编辑
35888894 发表于 2026-6-1 11:28
t8000也不行,717、700s、700t、t8000、d10、d10ii都用过,现在用回了d10ii,x9000当随身用,因为我觉得目 ...

你喜欢咋玩,就咋玩吧
35888894|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 发表于 2026-6-1 11:28
t8000也不行,717、700s、700t、t8000、d10、d10ii都用过,现在用回了d10ii,x9000当随身用,因为我觉得目前没有一款台机能伺候好它
胡发乱烧| 来自四川 来自 四川 发表于 2026-6-1 10:41
本帖最后由 胡发乱烧 于 2026-6-1 10:43 编辑
relativezero 发表于 2026-5-31 16:44
1. 如果你都已经stax x9000这个级别耳机了,不建议买stax 700s。因为我第一次就是买的stax x9000 + 700s ...

收到 感谢您的解答

目前在500t下 个人感觉x9全频都不够凝聚 结像、定位不够清楚 [size=14.000001px]缺乏必要能量感 不抓耳

不知道t8k能否解决这些问题呢?
creamy_wan|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发表于 2026-6-1 07:27
雨后休闲时光 发表于 2026-6-1 06:35
我担心T8000前级直通后,X9000会是前级的声音,自身特色没了。

但据说不搞前级直通,声音软。

這個疑慮我在其他帖有分析過,解決的方法是有的,而且也不太需要擔心x9000的調音……

前級這個配置有兩個方向,一是隨手把動圈/平板耳放中的前級輸出接過來用。好處是一雞兩味省錢省位置,又可以多一份調音;壞處是此等耳放前級質素及調音水平都相對一般,雖未致於聊勝於無,可也不是甚麼長治久安之策……

另一個是找些較具質素又調音合用的前級,這樣則系統可以在音效水平明顯提升下乎合自己的審美,在我看來是換走stax原廠amp前的最優解……

如果想尋求stax廠方的原味表達,那塊像是雞肋的dac板則非常合用。雖然板的音效質素普通,但在我聽來整個表達確實是協調性極高,而且頗能對應t8000 軟調的取態……

怎樣配搭多少有些階段性和自身條件考慮,活在當下就好……
雨后休闲时光| 来自四川 来自 四川攀枝花 发表于 2026-6-1 06:35
本帖最后由 雨后休闲时光 于 2026-6-1 06:37 编辑
relativezero 发表于 2026-5-31 16:44
1. 如果你都已经stax x9000这个级别耳机了,不建议买stax 700s。因为我第一次就是买的stax x9000 + 700s ...

我担心T8000前级直通后,X9000会是前级的声音,自身特色没了。

但据说不搞前级直通,声音软。
风灵月影|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发表于 2026-5-31 20:30
relativezero 发表于 2026-5-31 17:28
没试过,因为我当时没有前级呀,所以不清楚具体表现

嗯嗯
relativezero|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发表于 2026-5-31 17:28
风灵月影 发表于 2026-5-31 17:14
“4. 我没有试过给700s加前级”请问你这个700s没有开过bypass的么?

没试过,因为我当时没有前级呀,所以不清楚具体表现
风灵月影|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发表于 2026-5-31 17:14
relativezero 发表于 2026-5-31 16:44
1. 如果你都已经stax x9000这个级别耳机了,不建议买stax 700s。因为我第一次就是买的stax x9000 + 700s ...

“4. 我没有试过给700s加前级”请问你这个700s没有开过bypass的么?
relativezero|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发表于 2026-5-31 16:54
胡发乱烧 发表于 2026-5-31 15:39
这位朋友 请问t8k相比700s哪些方面表现更好?最近一直犹豫 到底入700s还是t8k

当然,如果谈性价比,那700s,700t肯定是性价比更高的,这个没的说。无论700s/700t,还是t8000,声音都是在自己价位站得住脚的产品。
relativezero|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发表于 2026-5-31 16:44
胡发乱烧 发表于 2026-5-31 15:39
这位朋友 请问t8k相比700s哪些方面表现更好?最近一直犹豫 到底入700s还是t8k

1. 如果你都已经stax x9000这个级别耳机了,不建议买stax 700s。因为我第一次就是买的stax x9000 + 700s组合,然我我本身也是马兰士sa10自带耳放推大乌1代,结果马兰士sa10+700s+x9000组合还不如sa10直推大乌呢!因为700s这个耳放是stax产品线的中端产品,声音本身就再动态、低频力量感、声场大小、规模感,速度感,各方面都与stax x8000有级别差距,这是智力水平正常的人,都应该能理解的,人家Stax几十年的企业,还能把旗舰耳放做的比次旗舰差一个档次?还能自己打脸自己?主次不分?这不脑残弱智进行泼脏水、扯犊子呢么!
2. 升级到t8000之后,sa10+t8000+x9000组合听任何风格歌曲,无论是古典、流行、男生、女声、大编制、小编制,都彻底碾压sa10+大乌1组合。我现在听音乐已经基本不怎么用大乌1了,只是用它来配合电脑日常使用。
3. 我当时700s+x9000使用了不到一周就出手了,毕竟听过太多的耳机,参加过太多的展会,声音健不健康,而且手上还有大乌1通常对比,还是非常清楚的。
4. 我没有试过给700s加前级,但是给t8000试过加前级,试过的都是耳放前级一体机,holo悦、pass hpa-1、hdv820耳放,都试过,加完之后,声场大小,动态、低频力量感、乐器分离度,会有进一步明显提升,但是Stax自身的仙气调音也基本消失殆尽了,而且个别耳放声音会比较粗糙,看你能不能受得了,看你喜欢哪一个风格,绝对不是随便加个前级,声音就360度无死角定更好了,至少细腻度,我听下来,反而都是有点下降了。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4:41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