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ZT:最佳CD抓轨器,PS Audio总舵主兼设计师Paul Sir(Paul McGowan先生)

查看数: 1153 | 评论数: 10 | 收藏 3
关灯 | 提示:支持键盘翻页<-左 右->
    组图打开中,请稍候......
SDK
发布时间: 2026-2-7 23:19

正文摘要:

本帖最后由 SDK 于 2026-2-7 23:35 编辑 最佳CD抓轨器 PS Audio总舵主兼设计师Paul Sir(Paul McGowan先生) 超级无敌任意门: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iszMB1EzW/?spm_id_from=333.1387.favlist.c ...

回复

prodomo|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丰台 发表于 2026-2-26 12:03
对于我来说稍微好一点的光驱就行了,早年间拷贝的cdr除了cdr本身问题之外都不错,最早的有二十多年了。另外除了当年借CD拷贝之外几乎没有抓过轨。
shuang0232|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发表于 2026-2-26 10:34
抓轨过程中,数据并不是pcm,里面也没有时钟数据,不存在产生jitter这类的问题。

不同刻录光驱对于烧碟环节会产生品质差异,但是对于抓轨环节没影响。

抓轨过程中,刻录光驱供电,cpu和缓存占用,会影响rip后文件的声音。正常工作状态下,没什么影响。

我个人用过200-2000的普通刻录光驱,hifi线电改造的光驱做过很多试验,盲听下确实听不出来。抓轨结果出问题都是发生在可以rip的数播或者电脑同时处在高占用状态下同时执行抓轨操作,最后文件的声音响度都不对,md5也不一样,eac的log下会有一些失败的记录。

最后留了一个浦科特的光驱,其他的都卖了。抓轨其实很好做盲听试验,不像换线,只需要给不同刻录光驱抓下来的文件做不同命名,让家人帮忙随机点选播放就行了,我是连差异都听不出来,更别说哪个文件是哪个光驱抓出来的了。
hificow|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2-24 15:50
以我玩抓轨的经验,不敢苟同。
yamuling|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长宁区 发表于 2026-2-24 15:46
其实大品牌网红设计师的言论也没有太大参考意义,我之前用的某品牌旗舰解码,设计师觉得usb线没有区别,电源也足够好,不需要很好的周边,但实际上改变真的很大,而且好设备没有不敏感的。至于抓轨,就太玄学了,MD5值都一样的,我回答不了,哈哈。
prodomo|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丰台 发表于 2026-2-24 14:16
有CD没有太大必要抓,没有CD也没可抓的。能借就抓。
beijinglaoshi|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发表于 2026-2-24 10:28
USB外接刻录机是最好的抓轨器,是这意思吧
edbljl|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2-22 20:43
全部删除 发表于 2026-2-22 20:30
太便宜的主要是怕伤碟

还是供着比较好,碟片本来也是消耗品
全部删除| 来自广西 来自 广西南宁 发表于 2026-2-22 20:30
太便宜的主要是怕伤碟
kkollll| 来自四川 来自 四川 发表于 2026-2-18 21:00
好 非常好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8:14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