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四个功放对比,听朋友们意见。丽磁、凯音、hegel、巨龙

查看数: 2447 | 评论数: 21 | 收藏 1
关灯 | 提示:支持键盘翻页<-左 右->
    组图打开中,请稍候......
发布时间: 2026-3-22 11:53

正文摘要:

之前发了一个 帖子,主要是寻求 势霸 诗人G2  二号音响的 配套功放和播放器的 后来又看了看网上讯息,发现  这四款:胆机:丽磁的219、凯音845;石机:巨龙 eam lab 201i,hegel 190V 问了问A ...

回复

creamzc|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3-31 13:32
灵敏度85以上箱子,胆机是没问题的。 胆机弱项是动态,寿命。  想省心用石机。爱折腾用胆机。不过国内产胆机性价比还是可以的,用料一般。真玩进去,可能还会琢磨摩机。  胆机胜在声音相对柔和,不刺激,耐听,现在的石机可能更追求HIFI表现吧。
siemens19e|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大兴 发表于 2026-3-28 17:26
siemens19e 发表于 2026-3-28 17:16
丽磁在新街口有专卖店,建议带着音箱去试听丽磁508

胆机还可以考虑ear 834合并。
siemens19e|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大兴 发表于 2026-3-28 17:16
siemens19e 发表于 2026-3-28 17:16
丽磁在新街口有专卖店,建议带着音箱去试听丽磁508

219那个店也有样机。
siemens19e|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大兴 发表于 2026-3-28 17:16
丽磁在新街口有专卖店,建议带着音箱去试听丽磁508
fcwolf| 来自内蒙古 来自 内蒙古 发表于 2026-3-27 16:51
不妨试听下日系品牌,力士,金嗓子。
kkhuang|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珠海 发表于 2026-3-26 09:50
lipei522 发表于 2026-3-23 15:20
意大利人比较随性内部很工整,外壳就粗糙一些,边角割手都不处理一下!遥控器做工山寨感觉,我自己 ...

请问一下,你的102i带解码板的吧,就是里面有解码功能的吧,昌业说现在的都是带解码板的,也可以订购不带解码板的。谢谢
hifisxf| 来自黑龙江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3-23 17:26
lipei522 发表于 2026-3-23 15:20
意大利人比较随性内部很工整,外壳就粗糙一些,边角割手都不处理一下!遥控器做工山寨感觉,我自己 ...

兄台这条“龙”,真是太可耐了,哈哈~
lipei522| 来自四川 来自 四川成都 发表于 2026-3-23 15:20
意大利人比较随性内部很工整,外壳就粗糙一些,边角割手都不处理一下!遥控器做工山寨感觉,我自己淘宝上定制了一个。黑的就是定制版。



lipei522| 来自四川 来自 四川成都 发表于 2026-3-23 15:09
跳舞的风筝 发表于 2026-3-23 14:29
我云视听很喜欢巨龙的声音,有法系的空气感和透明度,但是又补足了法系低频的问题,老哥方便问一下金额么

我是25920拿的
跳舞的风筝|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3-23 14:29
lipei522 发表于 2026-3-22 21:59
我刚买了102i,推第一代情人感觉可以。声音比较干净,稳。102I带9038q2m,支持DSD512

我云视听很喜欢巨龙的声音,有法系的空气感和透明度,但是又补足了法系低频的问题,老哥方便问一下金额么
晒图|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发表于 2026-3-23 11:43
845胆机可以排除,两级推动,虽然没听过,估计速度偏慢,而且300B和845,升级管子费用不菲。
我觉得意大利功放配世霸应该不错,同一风格,配太中性的功放,可能损失了意大利风味
kkhuang|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珠海 发表于 2026-3-23 10:46
lipei522 发表于 2026-3-23 09:24
我原来用一台老的音乐传真,感觉两头都差一点。考虑过金嗓子,黑格和巨龙。黑格的技术有点夸张,阻尼高达50 ...

eam lab 这个牌子当时还是我推荐给前代理引进大陆的,大概有10年了吧,之前香港有人卖,但做不好,后来我推荐给朋友,他引进了,这个最便宜的合并机当时也要卖2万多,当然我买可以便宜一些,当时代理叫我拿一台回家听,分期付款,或者能卖走,再付款,也可以,但当时真的没有钱,没有钱当然不能要人家的东西,当时便宜系列分musica studio 两个系列的,价格真的不贵,现在昌业做的也不算太贵,02i还带解码板的,以前的是没有的 周五那天和昌业的淘宝客服联系,请他们发了视频给我,晚上和一个当时向旧代理买下以前的次旗舰的发烧友请教,他说用了这么久也没有什么问题,但就是做工相对粗糙些,模具一般般。但我觉得昌业还是应该引进不带解码板的 也是可以的,便宜一些。
lipei522| 来自四川 来自 四川成都 发表于 2026-3-23 09:24
我原来用一台老的音乐传真,感觉两头都差一点。考虑过金嗓子,黑格和巨龙。黑格的技术有点夸张,阻尼高达5000,感觉应该是有特殊的反馈方式,担心有音染。我这里也没有听到地方,参考网上评测和技术比较,结合自己的需求和价格,最后选择102i。意大利原产还是比较靠谱的。胆机我一直就拒绝的,小时候玩过电子管收音机。电子管特性就是随时间变化明显。电子管特点就是柔性失真,所以偶次谐波多,有人喜欢。就像有人喜欢LP和磁带。势霸的诗人我没有听过,感觉可以考虑A类的功放比较合适。
kkhuang|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珠海 发表于 2026-3-23 08:24
只能跑去广州昌业试听了,hegel eamlab 昌业都有
文化站韩铁柱|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发表于 2026-3-22 22:51
lipei522 发表于 2026-3-22 21:59
我刚买了102i,推第一代情人感觉可以。声音比较干净,稳。102I带9038q2m,支持DSD512

目前比较纠结,想去试听一下102i,北京没地方…

当初您是经历了哪几款的选择,最终买了102i呢?

1.想了解和hegel 190搭配起来的区别 差在哪里,求教了

2.当初备选有无胆机,和胆机比起来如何哈
lipei522| 来自四川 来自 四川成都 发表于 2026-3-22 21:59
我刚买了102i,推第一代情人感觉可以。声音比较干净,稳。102I带9038q2m,支持DSD512

文化站韩铁柱|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发表于 2026-3-22 17:11
eysirs 发表于 2026-3-22 15:16
Hegel 的声音比较暖, 喜欢暖厚声的不错, 我是不喜欢, 我喜欢犀利的人声, 就是所谓的线条感和解析力.

还没有机会试听,

看参数,是一个 能量怪兽…  主要担心其会压制诗人的中高频,导致没有特点…
文化站韩铁柱|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发表于 2026-3-22 17:09
shinakasu 发表于 2026-3-22 15:32
诗人不推荐,用过过猛的功放,箱子本身高频就偏亮,解析过高极有可能会刺耳。。

我当时现场听,用的是剑桥的一款功放,高频还好,

就是想听听胆机推诗人的效果,北京hifi试听地点太少了…
旋律猎人|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佛山 发表于 2026-3-22 17:04
喜欢胆机的音色,可以考虑马兰士,不然你选黑格尔吧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9:09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