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双达菲系统 Period Count=2,低频质感直接拉满!硬核调校分享(只懂文科的小白...

查看数: 1859 | 评论数: 10 | 收藏 3
关灯 | 提示:支持键盘翻页<-左 右->
    组图打开中,请稍候......
发布时间: 2026-3-27 11:12

正文摘要:

双达菲系统 Period Count=2,低频质感直接拉满!硬核调校分享(只懂文科的小白别进) 玩双达菲的烧友看过来!分享一个亲测有效的底层调校小技巧 —— 把 Period Count 设为 2(达菲默认是 3),亲测低频大鼓的鼓 ...

回复

qq13036|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发表于 2026-4-9 10:04
对于达菲系统,当你问烧友能不能听得出period count=2或=3的区别,就大概知道其系统和听觉灵敏度达到什么水平啦
goltrain| 来自上海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4-2 23:55
tyl1355 发表于 2026-3-27 20:25
我用的达菲推给PCP,所以我的达菲没法设置这个,我在PCP上设置了一下,感觉确实有所改变!

这玩意就是squeezelite的-a的参数设置,你也可以设置的
rzcxbs| 来自福建 来自 福建漳州 发表于 2026-3-30 11:50
qq13036 发表于 2026-3-29 09:31
这个buffer  time,就默认100ms就行,理论上大于100ms会更好,可惜,设成200ms,我很难听得出来。
perio ...

确实一耳朵区别
qq13036|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东莞 发表于 2026-3-29 09:42
tyl1355 发表于 2026-3-27 20:25
我用的达菲推给PCP,所以我的达菲没法设置这个,我在PCP上设置了一下,感觉确实有所改变!

原理应该是跟底层ALSA(高级 Linux 声音架构)的缓冲区机制相同。


qq13036|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东莞 发表于 2026-3-29 09:31
rzcxbs 发表于 2026-3-28 15:55
那buffer time的设置呢

这个buffer  time,就默认100ms就行,理论上大于100ms会更好,可惜,设成200ms,我很难听得出来。
period count=2,跟=3,4之类的区别,一耳朵就能听到,低频鼓点最明显,收束快,不拖拉,更真实。
rzcxbs| 来自福建 来自 亚太地区 发表于 2026-3-28 15:55
那buffer time的设置呢
tyl1355| 来自湖南 来自 湖南 发表于 2026-3-27 20:25
qq13036 发表于 2026-3-27 15:43
2台达菲都是用2505RT版本。
有实验过的吱一声。

我用的达菲推给PCP,所以我的达菲没法设置这个,我在PCP上设置了一下,感觉确实有所改变!
qq13036|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发表于 2026-3-27 15:43
2台达菲都是用2505RT版本。
有实验过的吱一声。
qq13036|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发表于 2026-3-27 15:42
tyl1355 发表于 2026-3-27 11:50
数值越小(如 2):每个周期更大、中断更少、CPU 干扰更小、瞬态更干净、低频收得更紧,但设备弱时易爆音 / ...

最小值就是2,达菲设置不了更小值了。
tyl1355| 来自湖南 来自 湖南 发表于 2026-3-27 11:50
数值越小(如 2):每个周期更大、中断更少、CPU 干扰更小、瞬态更干净、低频收得更紧,但设备弱时易爆音 / 卡顿。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20:49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