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达菲系统,当你问烧友能不能听得出period count=2或=3的区别,就大概知道其系统和听觉灵敏度达到什么水平啦![]() |
tyl1355 发表于 2026-3-27 20:25 这玩意就是squeezelite的-a的参数设置,你也可以设置的 |
qq13036 发表于 2026-3-29 09:31 确实一耳朵区别 ![]() |
tyl1355 发表于 2026-3-27 20:25 原理应该是跟底层ALSA(高级 Linux 声音架构)的缓冲区机制相同。 |
rzcxbs 发表于 2026-3-28 15:55 这个buffer time,就默认100ms就行,理论上大于100ms会更好,可惜,设成200ms,我很难听得出来。 period count=2,跟=3,4之类的区别,一耳朵就能听到,低频鼓点最明显,收束快,不拖拉,更真实。 |
| 那buffer time的设置呢 |
qq13036 发表于 2026-3-27 15:43 我用的达菲推给PCP,所以我的达菲没法设置这个,我在PCP上设置了一下,感觉确实有所改变! |
|
2台达菲都是用2505RT版本。 有实验过的吱一声。 |
tyl1355 发表于 2026-3-27 11:50 最小值就是2,达菲设置不了更小值了。 |
| 数值越小(如 2):每个周期更大、中断更少、CPU 干扰更小、瞬态更干净、低频收得更紧,但设备弱时易爆音 / 卡顿。 |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20:49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